无障碍说明

珠峰北坡迎来登顶窗口 同日123人成功登顶

珠峰北坡迎登顶天气窗口

新华社拉萨5月23日电(王沁鸥、孙非)记者在珠穆朗玛峰登山大本营了解到,珠峰北坡已迎来登顶天气窗口。23日上午,123名登山者成功登顶。

据了解,这123人中包括12名中国登山爱好者、21名中国登山向导、47名外籍登山爱好者和43名尼泊尔夏尔巴登山向导。

23日首批登顶的是来自中国的登山爱好者向导。他们于23日凌晨0时17分开始,陆续从海拔8300米的突击营地出发,最早一名登顶者于8时30分左右到达顶峰。

加上22日铺设路绳到达顶峰的6名中国修路队员,截至目前,2019年春季珠峰登山季已有129人从北坡成功登顶。6名修路队员均来自西藏雅拉香波探险服务有限公司。该公司已连续多年承担珠峰雪线之上至顶峰的路绳铺设工作,并为攀登珠峰的登山爱好者按至少1:1的人数比例提供高海拔向导服务,以保证登山爱好者的生命安全。

西藏登山协会有关负责人介绍,2019年春季,西藏登山协会共向142名国际登山爱好者、12名中国登山爱好者,共9支登山组团商颁发了登顶许可,并要求各组团商为每名登山爱好者配备至少一名向导。

今年珠峰地区较往年降雪较多,登顶窗口来临较晚。23日之后,将出现多个天气窗口,剩余队伍将陆续尝试冲顶。(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