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男篮众国手将集体军训 李楠:我们要培养战斗精神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5月23日,中国男篮在北京举行了集结之后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在接受采访时主帅李楠透露,中国男篮计划在六月进行军训,在精神层面更好地调动队员。

谈及这一届国家队中锋的位置,李楠表示:“赢得比赛不能单靠一个人。中锋首先要提高身体对抗能力,个人技术要娴熟,提高奔跑能力来适应高速往返的比赛。我们会给外教提要求,告诉他我们希望达到一个什么样的水平。包括体能教练,比赛时我们希望队员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状态。我们会专门做计划,包括对有伤病的小丁,会给他安排专门的训练。”

在介绍球队之后几个重要的备战阶段时,李楠表示:“起码要等我们人员到齐了第一阶段才算开始。通过40天的训练,我们希望在跟澳大利亚NBL的三场比赛检验训练成果,另外还要考察一些队员,因为现在队员比较多。希望通过比赛更了解队员,看看谁更适合代表国家队去打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期会去美国拉斯维加斯打夏季联赛。回来之后还会有一系列的热身赛。世界杯前我们会有两站单独的热身赛。希望通过最后的热身赛更清楚的发现问题、看到问题,利用最后短短的一周时间看看怎么样去解决问题。这样球队可以达到一个最佳的状态来准备世界杯。”

李楠透露,下个月中国男篮将计划进行军训。他说:“我们初步计划的是6月等所有人都到齐之后去军训4天,目的是为了配合‘祖国在我心中’这个主题。也希望通过军训让队员了解一下部队的战士日常的生活状态,这对他们会有一些触动,回到国家队之后让我们的队伍更有凝聚力和战斗力。6月还在计划另外一个主题教育活动,增强队员的爱国主义精神,我们需要在精神层面去更多的调动队员。”

在谈及球队未来的技战术风格时,李楠表示:“我们的基础要建立在防守上。世界比赛和亚洲比赛不一样,我们希望通过防守来带动进攻,通过比较强的防守来带动进攻的速度,增加转换次数。希望我们的球员在运动中尽量去完成进攻,进攻中需要更多的层次,分转换进攻和阵地进攻,主要的关注还是在防守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