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母亲最近距离观看比赛 谌龙:做的不够好输球学会承受

腾讯体育5月23日南宁(文/张楠)这是谌龙的母亲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他的比赛,惊心动魄。外界都在说,谌龙为什么团体赛又输球了?然而,谁都不是赛场上的常胜将军。面对安赛龙,谌龙是三个队员里面最好的选择。他担当的承认上场任务,也担当的接受这场失利:“细节做得不好,就是要面对这样的结果。”

虽然外界都习惯去评论谌龙团体赛的心魔,但其实这是谌龙第四次苏迪曼杯第一次经历失败。纵观三个男单选手跟安赛龙的交战记录,谌龙无疑是更好的选择。15战12胜,今年还曾经击败过安赛龙,而男单原本的一号选择石宇奇则是4战3负。

谌龙在比赛中

这是一场没得选择的比赛,也要承担一切结果,何况过了而立之年的谌龙已经不再是三年前的他。今天在第一局没有抓住机会,被对手逐渐拉开比分11-21输掉之后,谌龙原本第二局还有希望。但是他几乎找不到得分的方式,在关键分的时候却没有处理好,最终18-21输掉比赛。“今天的攻防比较多,可能安赛龙在关键分的时候比我要耐心,机会出现之后,我自己没有把握住。”谌龙一再强调自己的细节做得不好,他也愿意承担这样的结果。

这场比赛无论是谁上场,都有可能面对这样的结果,毕竟对面是世锦赛冠军。但是当教练赛前和谌龙沟通让他打这场比赛的时候,他选择去接受。没有人比他更想赢下这场比赛,毕竟作为队里经验最丰富的老将又是队长,他想要为球队拿下这一分。谌龙知道这场比赛结束后,也许外界又要开始讨论他团体赛的心魔:“对我来说可能还是比较遗憾,因为确实从团体赛的角度来说,更想去打得好一点,或者为队伍去拿下一分。但可能你做的不是那么的好,或者是做的没有对手好,比赛就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果。”

谌龙母亲观战儿子比赛

这次苏迪曼杯,谌龙的父母也来到南宁看比赛。这是母亲第一次这么近距离观看儿子的比赛。为了不打扰他,母亲悄悄趴在热身场上面的小窗户下面看着儿子,还生怕被发现影响儿子。昨天和维尔玛的比赛,谌龙第一局一度落后,母亲吓得不敢看比赛,今天也是全程很紧张。只有母亲是最心疼自己的孩子。

谌龙曾经如此辉煌,成为里约奥运会上中国羽毛球队的骄傲。但是没有人是一直都会胜利的,茶余饭后把他团体赛输球当作谈资的时候,是否也应该想想他曾经带来的那些荣耀;是否也应该去体会坐在这个位置,那些不得不承担的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