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广东众将休养他却不歇?阿不都:积极为国效命 尽早适应队中角色

阿不都专注国家队集训

腾讯体育北京讯(文/陈月泽)北京时间5月23日,中国男篮在北京举行了集结之后的第一堂媒体公开课。在接受采访时中国男篮球员阿不都沙拉木也谈到了提前来到国家队报到的原因,他表示希望早点适应国家队备战的节奏。

“对于即将到达的世界杯非常期待和兴奋,想早点来适应国家队备战的节奏,了解战术体系,尽快找到自己的定位。”谈及提前来到国家队报到,阿不都沙拉木说。上赛季CBA总决赛疆粤大战刚刚结束,广东队的四名球员目前仍在休息,而阿不都则已来到国家队报到。

过去两年多时间,阿不都沙拉木在国家队成长很快,他说:“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和一些进步,要归功于过去两年在男篮红队的训练和比赛,这次也非常开心,能再次回到国家队集训名单当中。对于我自己来说还是希望能够打出自己的特点,能展现出这样一个为国征战的态度。”

谈及自己在球队的角色,阿不都沙拉木表示:“首先我觉得自己很年轻,需要表现出年轻球员的积极态度,对每一个球,每一个回合必胜的欲望,还有我的篮板球优势,在防守端我也很卖力。”

当被问及自己和李楠指导之间的默契时,阿不都沙拉木说:“虽然我在赛季期间与李指导的沟通联系比较少;但是这次能回到国家队集训名单中,他的战术体系,我能在这两天之内,学习比较快,我觉得这也是我和李指导之间的默契。”

而在说到自己在国家队的目标,阿不都沙拉木说:“12人大名单我认为是我们这次集训中最大的一个目标吧,世界杯也是继2008年奥运会以后以这样一个大赛重新回到中国来比赛,对我们来说,非常渴望能够选上12人大名单,为国征战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edd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