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尤文签瓜帅遭辟谣:可能性为0 四大因素让他必留曼城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自从上周五宣布阿莱格里不再继续执教尤文之后,谁会成为斑马军团的下一任主帅就成了热门话题,AGI通讯社周四透露瓜迪奥拉与尤文达成协议,但随即遭到了《天空体育》记者的否认。那么,瓜迪奥拉是否会执教尤文呢?尤文真正的目标又是谁呢?

瓜迪奥拉

尤文暗度陈仓?

AGI周四曝出猛料,透露瓜迪奥拉已经与尤文达成协议,双方将在6月14日签订一份为期四年的合同,其年薪将高达2400万欧元。AGI通讯社是意大利第二大的通讯社,仅次于安莎通讯社,其影响力非同小可。问题在于,在AGI公布这一消息之后,其他意大利媒体并未跟进报道,反倒是一些业内人士进行了否认,《天空体育》记者阿尔奇亚托在社交媒体表示,“瓜迪奥拉去尤文的可能性是0。”

那么,这一消息是否是空穴来风呢?首先需要强调的是,阿涅利、帕拉迪奇一直希望瓜迪奥拉有一天能够执教尤文,而西班牙人也的确透露过未来希望去意甲执教的想法。早在3月份时,意大利记者卢卡-蒙布拉诺就透露尤文已经与瓜迪奥拉接触,而在周二,蒙布拉诺再次在接受采访时透露,“尤文一直在等待瓜迪奥拉,他们可以在没有教练的情况下等7到10天。如果瓜迪奥拉说了不,那么尤文马上会公布新主帅的名字。”

同时,零点电台周二透露,瓜迪奥拉周二在米兰与尤文体育经理帕拉迪奇会面,而尤文则停止安联竞技场6月14日的预售票,这让媒体猜测是否是签约瓜迪奥拉的前兆。在媒体的猜测声中,尤文官方发言人周四表示,“我们不评论与教练有关的传言。至于停止出售6月14日的游览预售票,是因为当天在球场内有商业活动。”

值得强调的是,帕拉迪奇周三去了伦敦,而萨里和波切蒂诺这两位潜在的人选都住在伦敦。而《全尤文》则透露,瓜迪奥拉、萨里和西蒙内-因扎吉是尤文正在考虑的人选,如果无法挖来西班牙人,那么尤文希望萨里接手。《伦敦标准晚报》透露,如果萨里愿意接手尤文的话,那么切尔西不会阻碍60岁的意大利人回到意甲,唯一要求是得到500万英镑,对老妇人来说,这显然不是一个问题。

前《都灵体育报》主编帕多万则表示,“尤文最终还是会选择萨里。我认为,洛蒂托希望留住因扎吉,而且他也不是尤文的头号选择。除非出现了意外,否则尤文会选择萨里,而孔蒂、瓜迪奥拉和穆里尼奥都已经被排除在外了。”萨里在英超显然有些水土不服,尽管率队杀入了欧联杯决赛,但下课的声音一直不绝于耳,对意大利人来说,转而执教尤文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本周末将对阵尤文的桑普多利亚主帅詹保罗指出,“如果尤文邀请萨里执教的话,那么这是对他工作价值的认可。有了萨里这样一位主帅,尤文会打破过去的连续性:到现在为止,他们往往依靠个人的能力,而有了萨里,他们会更加依靠整体。他是欧洲最好的主教练之一,如果来尤文,萨里的执教也会不错,因为比赛不是靠教练来取胜,而是靠球员。一名主帅提出自己的战术理念,但要靠场上的球员去发挥。”

瓜迪奥拉为何会选择留在曼城?

就在AGI透露瓜迪奥拉会与尤文签订4年合同之后,《罗马体育报》透露,瓜迪奥拉其实正在阿布扎比与曼城老板曼苏尔讨论续约事宜,曼城准备为西班牙人开出一份为期五年的新合同,年薪高达1亿英镑。这样的年薪是尤文无法企及的,正因如此,《罗马体育报》指出,西班牙人很难在此时决定换换空气,去执教尤文。

事实上,曼城对瓜迪奥拉的吸引力不仅仅是高额年薪。早在前巴萨主帅接手之前,曼城就提前布局,邀请索里亚诺、贝吉里斯坦两位巴萨旧臣、瓜迪奥拉的好友任职,分别担任曼城首席执行官和技术总监,不论是引援还是邀请佩莱格里尼执教,曼城都是在为瓜迪奥拉的接手打基础。瓜迪奥拉的确是目前世界上最出色的教练之一,但他的体系也需要有足够出色的球员来支撑,有了曼城的雄厚财力,瓜迪奥拉才得以签入自己心仪的球员。相比之下,尤文的财力显然无法与曼城相比。

在执教曼城的三个赛季里,瓜迪奥拉一步一个脚印,三年的成绩逐渐提升,从2016-17赛季的英超第三名,三项杯赛一无所获到2017-18赛季的英超、联赛杯冠军再到本赛季包揽四项赛事的冠军。尽管赢得了史无前例的四冠王,但瓜迪奥拉却连续3个赛季在欧冠提前被淘汰,没有实现这个对曼城和他本人来说都至关重要的目标。如果曼城本赛季赢得了欧冠,包揽了五项赛事的冠军,那么西班牙人离开曼城的可能性会更大。然而,离开巴萨之后,瓜迪奥拉却从未赢得过欧冠,不论是在拜仁还是在曼城都是如此,上一次夺冠还是在2011年。

如果离开曼城转而执教尤文,那么瓜迪奥拉不得不重起炉灶,毕竟阿莱格里与西班牙人的战术体系相去甚远,要想让尤文球员吃透自己的战术体系,瓜迪奥拉显然会花一番功夫,而且目前的球员特点也不太适合西班牙人的思路,这就需要尤文对阵容进行清洗。强大的阵容、吃透了自己战术理念的球员、俱乐部强大的支持,以及对于欧冠冠军的向往,很难想象西班牙人此时会离开曼城。

同时,对曼城来说,也不希望在这个更加接近大耳朵奖杯的节骨眼上让瓜迪奥拉离开。经过瓜迪奥拉三年的精心打磨,曼城已经成为一支实力雄厚、有着清晰战术思路的球队。一旦瓜迪奥拉离开,那么很难有主教练能够继续帮助这支球队取得提高,进而去继续冲击欧冠冠军。或许正因如此,曼城方面才与瓜迪奥拉谈判,希望为他开出一份年薪高达2000万英镑的新合同。

早在尤文5月17日宣布阿莱格里离队之后,瓜迪奥拉就成了媒体热炒的第一人选,但西班牙人当时就明确表示,“我还要说多少遍?我不会去尤文,我在这里很满意,我哪里也不会去。下赛季我仍然是曼城主帅。”这并非是瓜迪奥拉第一次拒绝尤文,3月份时,在意大利媒体透露西班牙人口头同意执教尤文之后,曼城主帅就公开否认,“我不明白为什么社交媒体一旦出现点什么风吹草动的话,大家就信以为真,他们应该找俱乐部、我的经纪人和尤文才对。我和曼城还有两年的合同,对我来说离开曼城是不可能的。除非我会被解雇,否则未来2个赛季我不会去尤文。”

至于瓜迪奥拉何时会离开曼城,欧冠冠军以及新鲜感或许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前曼城后卫萨巴莱塔指出,“这完全取决于瓜迪奥拉本人,因为他不是一位喜欢执教超过3、4年的主教练。他充满了激情,他在巴萨也待了不超过四年,在拜仁执教了3年,他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决定执教曼城多少年。”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ica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