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雅思组合:第一局被限制导致输球 终于体验了什么是真正的团体赛

腾讯体育5月23日南宁(文/张楠)尽管单项赛上,郑思维/黄雅琼已经占据了混双的领先地位,但是进入到团体赛似乎一切都没有想象的那么顺利。在今天苏迪曼杯1/4决赛,中国对阵丹麦的比赛中率先登场的他们第一局大比分领先最终却被反超,还好后面调整战术2-1逆转获得胜利。经历了今天这场比赛,他们终于明白了什么才是真正的团体赛。

今天丹麦队的这对选手克里斯蒂安森/蒂格森之前并没有跟黄雅琼/郑思维交过手,但是以“雅思组合”的实力,这场比赛原本并没有太大的压力。今天比赛开局,他们原本已经大比分领先,但是最后却被对手追平甚至反超,最终19-21输掉。第二局,二人开始改变战术,不在被对手限制,最终连下两城21-11、21-13获得胜利。

雅思组合

第一局的表现的确并不是他们真实实力的体现,而赛后复盘这场比赛,他们也回忆,被对手追平的主要原因还是发接发被对手限制。“其实打多拍都是我们得分,被追上来还是因为我们没有把场地打开,让他们一直在中场和我们搏,就输掉了。后面我们开始限制克里斯蒂安森的后场。”郑思维这样总结。

发球失误、加上几个滚网球,今天的比赛也充满了戏剧性。但无论怎样,这场比赛对于两个人心里的锻炼都是前所未有的,黄雅琼也说,今天他们才真正认识到什么是团体赛的压力:“其实在1/4决赛经历这样一场困难的比赛,还是非常好的。小组赛打完马来西亚之后,也休息调整了三天,今天又打了三局比赛。今天算是真正体会到了团体赛的困难和压力。”回忆今天遇到困难的心态,黄雅琼觉得并没有什么太多的想法:“因为他们限制我们很难受,我们尽可能想办法转变。只是关键分我们没有顶住,后面好了很多。”

昨晚,小组赛全部结束进行了二次抽签,中国队也被抽到了上上签。不过,越是这样队伍越要提醒大家不要松懈。黄雅琼也介绍,教练组只是按部就班的给他们准备后面比赛的对手,告诉他们每场比赛都要全力以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