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大魔王vs小萝莉? 柯洁与日本天才少女展开“友谊赛”

柯洁对弈仲邑菫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21日,第四届“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在中国棋院继续进行。年仅10岁的日本天才少女仲邑堇首次亮相世界大赛,可惜中盘负于中国五段女棋手。赛后,著名棋手柯洁九段应邀和仲邑堇进行了一场“友谊赛”。

仲邑堇出生于2008年,是日本棋手仲邑信也的女儿。仲邑堇3岁开始学习围棋,6岁开始参加日本围棋比赛。2018年,10岁的仲邑堇成为日本围棋历史上最年轻的职业棋手。

本次“梦百合杯”世界围棋公开赛预选赛,也是仲邑堇的世界大赛首秀。尽管不敌我国91年棋手,但仲邑堇的表现还是得到了众多围棋高手的认可。“棋圣”聂卫平就表示,小姑娘很可爱,棋力看起来又有长进,比赛中收放自如,只是行棋节奏还欠点火候。假以时日,在日本女子围棋界完全可以崭露头角。

预选赛出局后,仲邑堇特意向柯洁“大哥哥”请教了一番。柯洁执白棋,仲邑堇执黑棋,小姑娘下得非常关注,柯洁也不时挠头思考。

有网友调侃道:“柯洁揪头发了,明白小女孩的实力了吧?”,“柯洁和小朋友下棋,居然好意思拿白棋?”,“柯洁好帅,我支持小萝莉。”(黄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ngg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