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上港三年后要搬到新主场比赛 工体未来是否也会有改变?

撰文/赵宇

本周日,北京中赫国安队将在客场挑战上海上港,这场比赛在八万人体育场进行。据上海媒体报道称,上港队预计2021年将搬到自己的新主场进行比赛——上海浦东足球场,该体育场是一个完全按照FIFA标准设计的高级专业足球场,固定座席数为33765个。

上港新主场预计2021年使用

按照计划,该体育场会在明年年底进入试运营阶段,一切顺利的话,最早会在2021赛季正式对外开放。

各地方目前之所以有建造专业足球场的计划,主要是因为中国将来肯定会申办世界杯比赛,承办世界杯比赛的场地最好还是专业足球场。中国足协相关负责人差不多每届世界杯都会到现场进行考察,这其中就包括场地情况。

客观的讲,中国目前体育场不少,真正意义的专业足球场并不多。这些球场承办大型足球赛事没有问题,但高水平的足球赛事最好还是应该在专业足球场内进行。专业足球场看台距离球场近、拢音,能够给球迷带来不一样的观赛感受。

随着韩国足协的退出,中国已确定获得2023年亚洲杯的举办权,到那时就会有一些新的球场正式投入使用。

作为中超联赛的豪门俱乐部,北京中赫国安队的主场锁定在工人体育场,这是一座综合性体育场。拥有悠久的历史,见证了新中国体育的成长,也被北京球迷视为联系感情的四合院。

工体前几年做过一些改造,比如增设了底层看台,把主客队替补席下沉等等,但这些还都无法让它变成一个专业的足球场。

就在国安主场同天津天海队比赛时,有球迷在社交媒体上称大风把顶棚的一小块盖板吹下来,险些砸到人。从这个情况不难看出,工体局部老化的情况应该引起足够重视,未来也需要进行修缮和整理,这样也能够给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体验。

工体是否也要进行改变?

北京市足协已向中国足协提出承办2023年亚洲杯部分比赛的申请。作为首都,北京承办过奥运会,马上迎来冬奥会,2004年亚洲杯时工体就是中国队的主场,所以承办2023年亚洲杯部分比赛对于北京这座城市来讲没有任何挑战。

相信到了2023年亚洲杯,以及将来的世界杯,北京都会成为一个重要的举办地。如果工体在那个时候能变成一个专业球场,岂不是能给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感受?

之前也传出过关于工体改造的信息,不过都是传言,并没有正式的确凿消息,毕竟它的影响力太大,任何一次改变都会被外界所关注。

不管工体未来是否会改变、发生怎样的改变,它都将是北京体育、中国体育发展的见证者,希望它将来能够承办的不仅仅是中超,还有更多高水平、世界性的足球比赛,给北京、全国,乃至全世界球迷带来更好的观赛感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oresl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