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年前为熊朝忠持靶的法国名帅助阵!徐灿:八成把握卫冕世界拳王

腾讯体育5月23日抚州(文/徐思佳)5月26日,WBA羽量级世界拳王徐灿将在家乡江西抚州迎战日本前超雏量级拳王久保隼,卫冕世界拳王金腰带。距离开赛还有3天,徐灿进行了自己在赛前的最后一场公开训练。

一身红色的运动装,定制的拳王战靴,胸前印着大大的单词 “ I CAN!”,徐灿一登场就显示出了现任世界拳王的霸气。而围绕在徐灿身边为他缠手、持靶的除了此前跟随了他很久的菲律宾教练富兰克林,还有一个高大的身影——法国名帅尼古拉-里法尔。

2014年10月26日,尼古拉担任熊朝忠世界卫冕战的助手

尼古拉来自法国瓦朗斯,曾经培养过多位世界冠军,是欧洲最著名的教练之一。从过往经历来看,他的特长在于运动员的身体调理和进攻战术的制定。前WBA次重量级拳王默梅克、前WBA轻中量级拳王布杜瓦尼等就是出自尼古拉麾下。

值得注意的是,尼古拉此前和中国拳手颇有缘分,先后指导过中国首位男子拳王熊朝忠和首位女子拳王张喜燕。2014年10月26日,熊朝忠在摩纳哥对阵南非拳手哈克伊·巴德勒时,尼古拉就是熊朝忠的“助手”,只可惜这场比赛熊朝忠并没有获胜。

对于新教练尼古拉,徐灿显得十分信任:“我认为与上一次没什么不同,我只要遵循尼古拉的安排,做好每一步就好了。”据了解,尼古拉的执教风格偏向进攻,强调压迫力和推进,这与徐灿激进的打法十分契合。

来自菲律宾和法国的两名外籍教练为徐灿的首场卫冕战保驾护航

简单的打靶训练结束后,徐灿显得十分轻松,他表示,回到家乡比赛让他感觉到心理状态、身体状态都不错。谈及对手久保隼,徐灿侃侃而谈,足以见得他已经对久保隼的风格了如指掌。“久保隼是左架拳手、身高臂展都有优势,距离感也非常好,拳速快 ,对我的挑战蛮大的。”不过,面对KO率远高于自己的对手,徐灿仍然显示出了现役王者的自信,“我有信心,我觉得我可以卫冕成功的把握有八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