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一年时间一统短道+速度滑冰江湖 三个重要节点助王濛重回台前

腾讯体育讯 一次会议,把王濛,这个曾经闪光灯下写就无数荣耀的短道英雄再次推到前台。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教练组组长,这是王濛的新职位。至此,这位短道四金王一统大道和短道国家队,成为这支肩负着夺金重任的队伍杀向2022年的决策者和指挥者。

一年的时间,天翻地覆。曾经的短道英雄,以如此方式回归公众视线,成为今日的爆炸性新闻,让我们追随时间的足迹,看看王濛回归的节点。

一年前写自荐信 跨项当了速度滑冰集训队主教练

去年五月的此时,是王濛回归的起点。国家体育总局办公厅发布了《体育总局办公厅关于“奥运直通计划”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集训的通知》,在那纸通知上,王濛的名字赫然在列,短道奥运四金王成为了这支国家集训队的主教练,统领从轮滑运动员和自行车运动员转型来的20位女队员和40位男队员。

那时,资深媒体人、前中国冰球协会秘书长房学峰在一篇名为《为王濛的担当精神点赞》的文章写到:“前些日子在马路边下棋的时候蓦然撞见她(王濛),简单寒暄之时才知道她给领导写了自荐信,希望到短道国家队当教练——我没想到最终没去短道却‘跨种’干了大道。”

那时,“跨界”之风刚在中国体坛刮起迅猛之风,王濛也实现了“跨界”的转型。

五个月后的2019年2月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大冬会,王濛率领的中国大学生短道队出征,在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呆了不到一年,新兵王濛感受到了转型的压力和辛苦,但也心怀希望,希望这其中的大学生运动员有朝一日能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她心中始终有奥运的梦。

首次参加世界大型综合性运动会,王濛麾下的安凯收获了男子1500米比赛的金牌,韩国一枝独秀拿到8枚金牌中的五枚。比起金牌,王濛更看重的是经历。“2019赛季我们要有一批人,尤其是长距离上,参加世界杯、世锦赛这样的比赛,也一定要有奖牌,甚至金牌。”

一个月前出任速滑集训队教练组组长 组建国际复合型团队

今年4月20日,新一届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在海南万宁成立,速度滑冰国家集训队教练组组长王濛作了题为“冠军的座右铭”的演讲。在4月9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召开的全国速度滑冰项目“固点”工作会议上,王濛被任命为国家速度滑冰集训队教练组组长。

撸起袖子的王濛建立起了一支国际复合型团队,由世界顶级高表现运动总监、首席分析师、场馆专家、体能和康复团队组成,还请回了原国家队主教练辛庆山、原黑龙江省队主教练伊敏担任顾问。

一个月过后的今天,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固点”工作会议召开,王濛出任“速度滑冰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就此一统江湖。(撰文/子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ingwei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