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超前瞻:上港国安演天王山对决 恒大鲁能主场御敌

腾讯体育讯 中超第11轮的较量,又迎来一场天王山对决,卫冕冠军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领头羊北京国安,上港取胜将把劣势缩小到2分,而御林军如果拿到11连胜,则能以8分领跑,这场对决将成为本赛季争冠格局的分水岭。

积分榜排名第3的恒大,则坐镇主场与升班马深圳打响广东德比,鲁能回到主场迎战富力,但斯托伊科维奇的球队刚刚拿到赛季首次连胜,目前的状态不错。

其余较量,积分榜排名中游的重庆和建业相遇,副班长人和迎接泰达的挑战,中超连续2轮上演京津德比。卓尔和天海则迎来保级的6分战,取胜的一方能远离降级区,深陷降级区的华夏主场面对苏宁,谢峰的球队能否形成反弹之势?一方和申花的较量,又是一场保级大战,刚刚打破不胜魔咒的一方,希望在6轮不胜的申花身上迎来主场首胜。

上港国安将打响争冠大战

重庆斯威vs河南建业

比赛时间:5月24日19:35

预测结果:重庆获胜

交锋历史:中超时代,重庆与建业联赛、杯赛交手15次,重庆4胜5平6负(不计点球大战),中超赛事的12场,重庆4胜3平5负,6次坐镇主场,重庆2胜1平3负,去年主场1-0战胜建业,结束了连续3个主场不胜建业的尴尬。

两队近况:最近5轮比赛,重庆1胜2平2负,抢分的势头稍微减退,赛季的前6个中超主场,重庆3胜1平2负,最近的4个主场3胜1负,除了负于恒大外,战胜了深圳、华夏与人和;建业上轮不敌上港,最近4轮首尝失利的滋味,赛季的前4个客场2胜1平1负,最近的2个客场连胜人和与华夏。

比赛焦点:重庆和建业,是中超的保级专业户,不过本赛季,重庆一直稳居积分榜中游,甚至还有杀入前4的经历,上轮不敌苏宁,本轮回到主场面对建业,小克鲁伊夫的球队期待重返胜利轨道;王宝山的建业,熬过了赛季之初的低迷后强势反弹,没有也目前保级之忧,这场对决,双方可以放开手脚较量;重庆的大小摩托,与建业的巴索戈,将上演速度狂飙的好戏,卡尔德克与奥汗德扎的发挥同样会左右胜负;建业队长顾操,本轮结束10场禁赛解禁复出。

北京人和vs天津泰达

比赛时间:5月25日15:30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人和与泰达,中超史上交手26次,人和10胜9平7负占据上风,但这个优势还是靠着祖上“阔绰”积累下来的,迁到北京之后,人和与泰达的2次交手1胜1平,上赛季主场1-0小胜。

两队近况:人和已经5轮不胜,最近3轮比赛全败,赛季的前4个主场,人和1胜1平2负,爆冷战胜恒大后,人和先平深圳,再负建业;泰达上轮2-0零封战胜华夏,拿到最近4轮的首胜,泰达赛季的前5个客场2胜1平2负,最近3个客场不败,连胜一方和建业,战平了卓尔。

比赛焦点:人和本赛季前10轮比赛场场丢球,老迈的防线让人和难以抵挡对手外援的冲击,最近5轮,除了0-2被重庆击败外,遭深圳和华夏绝平,被建业与富力逆转,要想主场抢分,斯塔诺的球队防守端必须有所改变;不过对于斯塔诺来说,唯一的好消息可能就是马西卡已经复出,上轮披挂登场,人和本赛季罕见拥有了3名外援,如果使用3外援还无法反弹,人和想摆脱副班长的位置,困难可想而知;泰达稳居积分榜中游,尽管瓦格纳迟迟无法取得处子球,但施蒂利克相当信任“阿森纳组合”,面对防守存在漏洞的人和,前拜仁中锋能否打破进球荒?

武汉卓尔vs天津天海

比赛时间:5月25日19:35

预测结果:两队打平

交锋历史:卓尔与天海的前身松江,中甲赛场交手10次,卓尔3胜3平4负,5次坐镇主场,卓尔2胜1平2负,但自2014赛季开始,主场就从未战胜过天海。

两队近况:卓尔最近7场中超,仅取得了1胜2平4负的成绩,赛季的前5个主场1胜2平2负,最近3个主场2平1负未尝胜绩;天海最近3轮不胜,最近2轮连续输给了富力和国安,赛季的前5个客场1胜1平3负,客场战胜申花后又在工体输给国安。

比赛焦点:卓尔和天海的较量,将是一场保级的6分战,卓尔比降级区高出3分,而天海仅比降级区多出2分,取胜的一方将暂时远离降级区,而输球的一方不可避免会被华夏与人和拖下泥潭;李铁与沈祥福的本土教练对决,也是本场的看点之一,李铁此前与李霄鹏的对决中0-3完败,沈祥福同样输给了李霄鹏,这次相遇,谁能拿到土帅内战的首胜?

河北华夏幸福vs江苏苏宁

比赛时间:5月25日19:35

预测结果:苏宁获胜

交锋历史:华夏与苏宁中超交手6次,取得2胜2平2负的平手战绩,3个主场,华夏面对苏宁1胜2平保持不败。

两队近况:华夏连续8轮不胜,仅取得了2平6负的成绩,上轮不敌泰达,本赛季首次遭遇3连败,赛季的前4个主场,华夏1平3负未尝胜绩;苏宁上轮逆转重庆,取得最近4轮的首胜,赛季的前5个客场,苏宁1胜1平3负,最近2个客场不敌建业、战平了恒大。

比赛焦点:谢峰成为华夏的救火教练,但没有上一次出任国安救火教练时的运气,首秀就不敌泰达,而且创造了队史最长的不胜纪录;华夏是目前仅有的3支主场不胜的球队之一,谢峰带领华夏的主场首秀,能否打破这一怪圈?除了拉维奇之外,华夏的另外3名外援小马哥、卡埃比和马尔考状态尚可,与苏宁的特谢拉、埃德尔双枪对决时的发挥,决定着比赛胜负走势;苏宁处在与鲁能争夺联赛第4的关键时期,前往廊坊也是争取拿到客场面对华夏的首胜。

大连一方vs上海申花

比赛时间:5月26日15:30

预测结果:大连获胜

交锋历史:大连与申花中超史上交手8次,大连2胜3平3负,4次坐镇主场,大连2胜1平1负占据上风,重返中超后,上赛季大连主场2-1击败了申花。

两队近况:大连上轮2-1击败深圳,拿到最近5轮的首胜,不过赛季的前4个中超主场,大连1平3负未尝胜绩;申花在鲁沪大战中1-3不敌鲁能,已经连续6轮不胜,仅取得了2平4负的成绩,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申花1胜2平2负,最近4个联赛客场2平2负未尝胜绩。

比赛焦点:大连虽然李建滨和秦升,分别因为红牌和4黄停赛,不过两人恰好“洗牌”,即便不停赛面对申花也因为回避条款无法出战;上轮10人应战2-1击败深圳,让崔康熙的下课警报暂时解除,而且这场胜利也让大连的士气有所回升;不过让大连尴尬的是,目前在主场难求一胜,哈姆西克上轮受伤并无大碍,本轮会继续披挂登场?申花的主帅弗洛雷斯则走到了下课的边缘,与大连的较量如果不胜,恐怕就难逃厄运,伊哈洛继续缺阵的情况下,谁能带领申花走出泥潭?

广州恒大vs深圳佳兆业

比赛时间:5月26日17:30

预测结果:恒大获胜

交锋历史:恒大2011赛季与深圳的2次交手,实现了对对手的双杀,主场曾4-1大胜对手。

两队近况:恒大双线取得连胜,终于摆脱了此前3战不胜的阴霾,本赛季的前6个中超主场,恒大4胜1平1负,最近2个中超主场不敌国安、战平了苏宁;深圳上轮被10人大连击败,吃到了重返中超以来的首次连败,而且深圳赛季的前4个客场1平3负未尝胜绩。

比赛焦点:恒大虽然亚冠生死战战胜大邱出线,对于球队的士气是一种提振,不过卡纳瓦罗的球队仍然面临缺兵少将的尴尬,塔利斯卡继续高挂免战牌,于汉超铁定无法出战,郜林如果能复出将是绝对的利好;而且恒大面临三线作战的压力,周中的亚冠刚刚恶战一场,体能方面处于下风;深圳8年后与恒大再次打响广东德比,趁着恒大人荒+体能出现问题,能否抢分得手?

恒大与深圳,此前各打响过一次广东德比,恒大赢下了富力,而富力则逆转了深圳,赛季的第3场广东德比,会出现怎样的结果?对于恒大来说,落后国安8分,在御林军本轮与上港上演强强对话的情况下,只要取胜就能缩小与身前球队的差距。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比赛时间:5月26日19:35

预测结果:鲁能获胜

交锋历史:2012赛季以来,鲁能与富力中超、足协杯交手15次,鲁能10胜2平仅3负完全占据上风,7次坐镇主场,鲁能4胜1平2负,2017和2018赛季连续在主场拿下富力。

两队近况:虽然亚冠在客场1-2遭鹿岛逆转,但鲁能最近4轮联赛取得3胜1负的成绩,赛季的前5个联赛主场3胜1平1负,最近2个联赛主场连续零封战胜了卓尔和华夏;富力上轮逆转人和,取得赛季的首次连胜,前6个联赛客场1胜1平4负,上一个客场2-1战胜天海,是富力本赛季的客场首胜。

比赛焦点:李霄鹏的球队虽然亚冠提前锁定小组第1,但做客与鹿岛的较量,3名外援佩莱、费莱尼和吉尔全部首发登场,体能方面存在一定的隐患;与富力的较量,也是鲁能结束了连续3个客场后,最近半个月首次迎来主场比赛;富力取得连胜后,斯托伊科维奇的下课危机彻底化解,扎哈维和萨巴的以色列双枪目前状态正佳,面对鲁能,能拿到分数即可,如果能取胜,富力将收获本赛季的首次3连胜,而且富力无需考虑下周中的足协杯比赛,可以以最强阵容出战。

上海上港vs北京国安

比赛时间:5月26日19:35

预测结果:国安不败

交锋历史:上港和国安,中超、足协杯、超级杯交手16次,上港6胜3平7负处于下风,但7次坐镇主场,上港3胜2平2负,国安上赛季联赛曾在客场2-1逆转。

两队近况:周中的亚冠5-0大胜蔚山,上港已经连续11场比赛不败,取得了7胜4平的成绩,中超赛事,上港6轮不败,最近4轮全胜,前5个中超主场,上港4胜1负;国安虽然亚冠出局,不过中超豪取10连胜,也是唯一一支客场全胜的球队。

比赛焦点:卫冕冠军对阵领头羊,这是本赛季绝对的焦点大战之一,上港取胜,将把与国安之间的分差缩小至2分,而国安获胜,则能以8分优势领跑,京沪两队打平,坐收渔翁之利的将是恒大;上港和国安去年打响了四番战,恩怨就此结下,上赛季中超上港力压国安加冕,而足协杯,国安则是淘汰了上港之后一路闯关得手斩获冠军;今年的超级杯,上港场面不占优的情况下2-0取胜。

上港和国安一役的胜负,将左右本赛季中超的争冠格局,但目前两队均受到伤病的影响,上港的胡尔克复出是大概率事件,不过吕文君无法亮相,国安方面,池忠国、张稀哲、姜涛都将缺阵,张玉宁则离队前往国奥报到,双方无法以最强阵容出战;国安取胜,则有希望继续追赶鲁能的13连胜奇迹,而上港作为卫冕冠军,又占据主场之利,自然不希望让国安带走3分;上港一周双赛连续主场御敌,而国安经历了亚冠赛事之后,连续客场作战,体能方面受到的影响更大,并且亚冠出局对于球队士气也有一定的影响。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