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湖人今夏有五种方法组超级三巨头 他们能做到吗?

“退休老头”魔术师不甘寂寞,炮轰湖人总经理佩林卡,把湖人上下搞得乌烟瘴气,但这无法动摇湖人2019年夏天补强的决心。湖人现在比任何时候都想复兴。

湖人作为传统豪门,连续6年无缘季后赛,失去里子,也失去面子。佩林卡急需要证明自己,詹姆斯需要帮手,珍妮想进一步巩固自己在湖人的地位。

湖人有补强的意愿,有补强的薪金空间,也有补强的机会。2019年夏天,交易市场和自由人市场上有多条大鱼,湖人有机会通过交易+签约组建现役最强三巨头。

理论上说,湖人至少有五种方法组建超级三巨头。在这五种组三巨头的方法中,交易得到浓眉都是前提。湖人的薪金空间只能开出一个顶薪,裸签一个巨星,另外一个巨星需要靠交易得到。那湖人有机会得到浓眉吗?

理论上说是有可能的,特别是在湖人得到4号签后。鹈鹕女老板因为浓眉主动交易事件,和湖人闹得很不愉快,但NBA终归是生意场,一切靠筹码说话。湖人现在有不错的筹码。

湖人在交易得到浓眉或者其他巨星的前提下,如果再签下一个巨星,就可以和詹姆斯组成三巨头。欧文、小卡、汤普森、杜兰特、巴特勒等超级大牌都是湖人追求对象。

方法一:签欧文,与詹皇浓眉组建三巨头

ESPN资深记者布莱恩-温德霍斯特爆料说,欧文对签约湖人持开放态度,这其实不奇怪。欧文之前确实和詹姆斯有过节,但两个人在2018-19赛季期间冰释前嫌。

凯尔特人2018-19赛季经历了一个动荡期,从球场上到更衣室都分崩离析,欧文驾驭不了这种情况,显得力不从心。他最后理解了詹姆斯当初的不易,主动和詹姆斯握手言和。

男人间的事情只要说开了,往往就是一笑泯恩仇,将来大家还是好朋友。欧文如果铁心要离开凯尔特人,湖人是很好的选择,湖人拥有一些得天独厚的优势:

1、湖人是大球市球队,拥有庞大的粉丝群体,拥有成熟和完善的商业体系,可以让球员获得足够曝光率,个人利益和收益最大化。科比曾经在洛杉矶就享受了这种红利。

2、欧文如果联手詹姆斯的话,两个人配合默契,在球场上足以统治比赛,球场外足以造成巨大影响力。欧文和詹姆斯一起获得过2016年总冠军,两个人不存在磨合和兼容性问题。

一旦欧文和詹姆斯球场上统治比赛,球场下的影响力、话题性和曝光率都会增加,这会进一步提高欧文的个人地位和个人影响力,形成一个良性循环。

3、欧文加盟湖人的话,将来可以接班詹姆斯,成为新的洛杉矶之王。詹姆斯在骑士的时候,就把欧文当接班人培养,如果两个人再次联手,詹姆斯将继续这个进程。

4、如果詹姆斯、欧文和浓眉联手的话,有希望在西部建立新的王朝。勇士四巨头因为薪金问题,未来解体已经成为必然,到时候詹姆斯、欧文和浓眉就是现役最强三巨头。

但湖人要签下欧文,面临极大的竞争。凯尔特人拥有欧文的伯德权利,可以给欧文开出5年约1.9亿美元的巨额合同,其他球队只能开出4年约1.4亿合同。

凯尔特人现在拥有大量优质交易筹码,在浓眉交易中处于领跑者位置。如果凯尔特人得到浓眉的话,欧文又得到绿军老大位置保证,他肯定会考虑留队。

欧文还有其他追求者,比如说尼克斯、篮网这两支纽约球队,湖人要直接签下欧文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欧文对加盟湖人持开放态度,但没有优先考虑。”温德霍斯特说。

方法二:签小卡,与詹皇浓眉组建三巨头

莱昂纳德和马刺闹翻,就是想去纽约或者洛杉矶这样的大球市。莱昂纳德不缺总冠军,不缺老大位置,他需要大球市的烘托,需要曝光率去成为公认的超巨,提升在NBA的地位。

猛龙现在给莱昂纳德提供的一切,不会优于曾经马刺给的一切。哪怕猛龙2019年杀进总决赛,莱昂纳德也会考虑走人。猛龙只会是莱昂纳德的一个选择,而不是终极选择。

湖人、快船、尼克斯甚至篮网都会是莱昂纳德加盟的对象,他会选择湖人吗?

1、小卡2018年夏天要求交易时,曾经私下联系过詹姆斯,表态愿意和詹姆斯一起打球。

2、莱昂纳德是加州人,在洛杉矶效力的话,就相当于效力家乡球队。莱昂纳德习惯和喜欢加州的气候、阳光和沙滩,他刚加盟猛龙的时候,一度考虑不去猛龙报到。

3、湖人和洛杉矶能够满足莱昂纳德增加曝光率和提升在NBA影响的想法。快船也是洛杉矶球队,但快船没有湖人的底蕴和影响力,湖人是公认的洛杉矶之王,这点是快船不具备的。

4、联手詹姆斯和浓眉有望让湖人复兴,建立新的王朝。现在湖人的形势是,谁能率领球队走向复兴,谁就能成为湖人和湖人球迷的英雄。詹姆斯现在能力还有,他和莱昂纳德能够兼容。

在猛龙时期,洛瑞是先发控球后卫,掌控大量球权,莱昂纳德和洛瑞兼容都没有问题,和詹姆斯兼容怎么会有问题呢?詹姆斯可比洛瑞强了几个级别。

詹姆斯、莱昂纳德再加上内线霸王戴维斯,这样的三巨头放眼整个NBA历史上也是屈指可数的,现役更是最强的。但湖人想要得到莱昂纳德,也有不小的障碍。

快船2019年季后赛爆发出惊人的能量,让勇士惊出一身冷汗,如果得到莱昂纳德这样的超巨,实力会更上一层楼。易言之,快船万事俱备,只差巨星。

尼克斯拥有大量薪金空间,2019年夏天的目标是裸签2名巨星,完成核心架构。但也仅仅是核心架构,这支球队现在没有足够优秀的角色球员,未来重建路还长。

湖人呢?湖人现在拥有詹姆斯,这是他们最大的资产,这会成为湖人追求莱昂阿德的助力,也可能会成为阻力。绝大部分人在詹姆斯身边打球,无论多大牌,都很容易成为配角。

莱昂纳德是一个沉默寡言的人,如果在詹姆斯身边打球的话,很容易被詹姆斯抢走一切风头。所以在很多流言版本中,快船才是莱昂纳德的优先目标。

方法三:签汤神,与詹皇浓眉组建三巨头

詹姆斯是NBA历史上最全能的球员,甚至可以说没有之一,他需要身边有射手。汤普森这种级别的射手无疑是最合适的。汤普森防守顶级,还不占球权,无球跑动和接球投篮历史顶级。

詹姆斯曾经在骑士很喜欢和科沃尔合作,汤普森就是升级强化版的科沃尔,而且是强几个级别的科沃尔。问题是,詹姆斯喜欢汤普森,湖人喜欢汤普森,勇士更喜欢汤普森。

想象一下,詹姆斯突破内线吸引防守包夹,然后突破分球给外线的汤普森,汤普森一投一个准,或者詹姆斯助飞内线的浓眉,这种画面简直不要太美。

如果汤普森和浓眉一起加盟湖人,加上詹姆斯,湖人将拥有联盟最顶级的外线、最顶级的内线和最全面的球员,最强三巨头呼之欲出。这样的组合要进攻有进攻,要防守有防守。

汤普森外线防守联盟顶级,是联盟最好的3D球员之一,浓眉是联盟最好的内线防守球员之一,这会实质性的提升湖人防守,让湖人打出更多的防守反击。

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角度,詹姆斯、汤普森和浓眉都可谓是天作之合,汤普森是最合适詹姆斯和浓眉的巨星。但湖人和詹姆斯要得到汤普森,恐怕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2019年夏天,汤普森和杜兰特都将成为完全自由球员,在优先续约级别上,勇士应该会更多考虑留下汤普森。水花兄弟是勇士的基石,让勇士崛起,让勇士夺冠,这已经成为常识。

湖人要想签下汤普森,得看勇士放人与否。汤普森多次公开表态,愿意续约勇士,甚至愿意降低一些薪水,勇士老板拉克布最近也重申愿留下汤普森。

方法四:签阿杜,与詹皇浓眉组建三巨头

杜兰特有足够的理由留在勇士,但勇士承受不了四个巨头的顶薪合同。勇士已经连续缴纳奢侈税多年,现在面临超级奢侈税,如果给四巨头顶薪的话,整支球队入不敷出。

库里已经拿到2亿美元超级顶薪,汤普森、格林也打出顶薪表现,杜兰特公开表态不愿意降薪。杜兰特曾经亲口说过,下一份合同主要是看钱,再考虑其他。

这很容易理解,杜兰特9月29日年满31岁,面临生涯最后一份顶薪合同,必然会全力争取一份顶薪。勇士如果给不了,他就会去其他球队,比如说湖人和尼克斯。

杜兰特想要钱,勇士可能给不了,他还想要地位,还想重新证明自己。杜兰特季后赛缺阵后,库里率领勇士披荆斩棘,杀进总决赛,勇士终究还是库里的球队。

杜兰特如果因为这些原因不续约勇士,他会选择湖人吗?

1、绝大部分球员在詹姆斯身边都会黯然失色,这绝大部分不包括杜兰特。杜兰特无论是年龄、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现在都在詹姆斯之上,他去湖人会成为战术核心。

2、某种程度上来说,詹姆斯是杜兰特的导师,教会了杜兰特很多道理,这让杜兰特不会排斥联手詹姆斯。他们两个联手的话,将成为NBA世界最热门的话题,走到哪里都自带超级流量。

3、杜兰特、詹姆斯和戴维斯联手,放在西部和整个联盟都是王炸,立即拥有争夺总冠军的实力。这三个人联手的话,对联盟其他任何球队都足以构成天赋碾压,肯定现役最强。

所以对于杜兰特来说,加盟湖人还是拥有足够吸引力。杜兰特如果去尼克斯的话,这支球队还要长时间重建,不能立即成为总冠军争夺者,杜兰特恐怕等不起。

在外界的流言中,阿杜私下里已经和尼克斯达成协议,只差2019年夏天签字画押。但流言终归是流言,湖人也可以给阿杜开出顶薪,他为什么要拒绝湖人呢?

方法五:签巴特勒,与詹皇浓眉组建三巨头

巴特勒

巴特勒对于湖人来说,只能是退而求其次的选择,但终归是一名全明星。如果湖人得不到以上4名巨星,得到巴特勒的话,也会实质性提升球队实力。

巴特勒是现在联盟最好的侧翼球员之一,防守联盟顶级,进攻技术全面,半场进攻没有死角。他如果联手詹姆斯的话,会成为湖人复兴的助力。那巴特勒会加盟湖人吗?

巴特勒想要钱,湖人有能力给他开出4年顶薪合同。巴特勒想要地位,他只要打出足够好的表现,带领湖人走向复兴,将会名利双收。巴特勒、戴维斯和詹姆斯组合足以称霸联盟。

这些对于巴特勒来说,都有足够吸引力。但湖人要得到巴特勒,还是有很多障碍和变数的。巴特勒下一份合同,主要是看钱。

巴特勒有严重伤病史,身体状态开始走下坡路,膝盖摘除了部分半月板,打法偏蓝领容易受伤,肯定想要一份长期有保障的肥约。

在这点上76人有优势,他们拥有巴特勒的伯德权利,最多可以给巴特勒开出5年1.9亿美元的肥约。巴特勒最终可能拿不到这么多钱,但肯定比裸签其他球队多。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