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7:30视频直播猛龙vs雄鹿天王山之战 字母小卡谁能突围?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北京时间 5月24日7:30,2019 年 NBA 东部决赛天王山之战即将打响。谁将攻下天王山?谁又将成为东部新王?腾讯体育将从 7:30 起,提前一小时对本场比赛进行视频直播,请各位不要错过。

比赛看点一:雄鹿猛龙谁能攻下天王山

天王山之战有多重要?在整个NBA季后赛历史上所有七场四胜的系列赛当中,总共有206次前四场比赛双方打成2-2平,而赢下第五场比赛的球队,有169次最终晋级,仅有37次被淘汰,晋级概率高达82%。在历史上东决的天王山之战中,此前27次赢得东决天王山的球队,有22支最终赢得了整轮系列赛,晋级概率达到81.5%。

攻下天王山就会拿到系列赛赛点,进可以6场晋级,退可以获得抢7机会,雄鹿和猛龙势必会全力以赴。在前边4场比赛中,雄鹿的进攻效率为106.4,猛龙的进攻效率为105,比猛龙高出1.4,雄鹿的防守效率为105,猛龙为106.4,雄鹿比猛龙高1.4。从数据角度看,雄鹿攻防效率都要略胜一筹。

但如果从具体比赛场面来看,两支球队实际上不相伯仲。系列赛前2场,猛龙之所以输掉比赛,主要是因为他们的替补阵容发挥不佳。东决第1场,猛龙替补一共只得到12分,在场期间全是输分状态,其中伊巴卡在场期间输掉17分。而雄鹿替补一共得到22分,布罗格登一个人得到15分,在场期间雄鹿赢了18分。

东决第2场,猛龙替补表现有所提升,但仍然被雄鹿板凳球员碾压。这场比赛雄鹿替补所有球员在场期间都是赢分状态,其中伊利亚索瓦在场期间雄鹿赢了22分,全场最高。但是从第3场比赛开始,猛龙的替补就逐渐开始复苏,鲍威尔、范弗利特、伊巴卡等球员都开始站了出来。

鲍威尔第3场投中3个三分,得到19分,第4场投中4个三分得到18分。范弗利特第3场投中关键三分,第4场三分3投全中得到13分。在第4场比赛中,替补球员成为猛龙最大的依仗,他们一共得到48分,鲍威尔、伊巴卡和范弗利特在场期间猛龙赢分全部达到20+。其中鲍威尔在场期间猛龙赢了29分。

现在两支球队从主力到替补都有一战之力,两支球队的争夺真正进入了白热化阶段。如果雄鹿拿到天王山,他们有机会6场拿下系列赛,而如果他们输掉的话,则可能被猛龙回到主场6场结束战斗。对于雄鹿来说,他们现在到了生死存亡的关头。

雄鹿面对猛龙强悍的防守,天王山之战会变阵吗?尼科拉-米罗蒂奇和字母哥一样,对于猛龙的联防非常不适应,个人在第4场打得非常挣扎。他不止在进攻端表现萎靡,三分投得不好,防守端保护防守篮板和篮筐都做得不好。布帅会用布罗格登取代米罗蒂奇先发吗?

比赛看点二:字母哥能否突破猛龙联防

东决打了4场比赛,猛龙守了4场联防,第3场和第4场做得尤其出色,成功让字母哥成为困兽。猛龙面对字母哥,守得最多的联防是3-2联防,中路包夹限制死字母哥,让他无法突破到内线,同时卡死两个底角和三分线45度的传球线路,让字母哥孤立无援。

现在事实是,在对阵活塞和凯尔特人不可阻挡的字母哥,真的被猛龙限制住了,猛龙的联防质量太高。在对阵猛龙的系列赛中,字母哥场均得到22.8分16篮板5.8助攻3盖帽1.3抢断,命中率为44.5%,三分命中率为22.9%,罚球命中率为59.7%,场均有5.3次失误。

对阵猛龙的系列赛是字母哥本赛季打得最差的一轮系列赛,他在此前对阵活塞和凯尔特人的系列赛中,命中率都没有低于50%,罚球命中率没有低于60%,场均失误没有超过3次,场均得分没有低于25分。现在字母哥全面下滑,说明他真的遇到大麻烦。

那么,字母哥如何破猛龙的联防呢?

1、内线打得更有攻击性和侵略性,打得更有节奏感和技巧,争取造对手犯规,站上罚球线,同时杀伤防守球员;

2、突破之前保持头脑清醒,喊好战术,不要突破太深,减少失误,将球给到位置更好的队友,让队友再传导球,获得好的空位机会。

3、字母哥适当增加内线要位,有强打机会就强打,如果被包夹的话,将球给到空切的队友或者外线空位的队友;

4、字母哥利用队友无球掩护,增加无球跑动和空切;

5、雄鹿提高防守强度,减少对莱昂纳德的包夹,争取获得防守反击的机会,发挥字母哥的快攻优势。

球星对决:扬尼斯-阿德托昆博vs科怀-莱昂纳德

雄鹿是一支讲究团队进攻的球队,拥有出色的团队进攻体系,但如果字母哥进攻端打不出来的话,整支球队进攻会下降一个档次。原因很简单,字母哥是雄鹿攻防体系的灵魂和基石,是球队的领袖和关键先生,也是雄鹿效率最高的球员。如果雄鹿想赢下天王山之战,字母哥需要再进化。

在雄鹿和猛龙的系列赛开打之前,字母哥个人效率值排名2019年季后赛第1位,莱昂纳德排名第2位,两个人交手是真正的针尖对麦芒。在雄鹿和猛龙交锋时,猛龙死掐字母哥,雄鹿死掐莱昂纳德,这让两个人在这个系列赛的效率值都出现下滑。

莱昂纳德对阵雄鹿的系列赛场均得到29.3分8.3篮板2.5助攻2.3抢断1盖帽,命中率为46.1%,三分命中率为32.1%,罚球命中率为91.8%。这是莱昂纳德进入季后赛以来,首个系列赛的命中率降到50%以下,其中在东决第1场中,莱昂纳德命中率降到38.5%,第4场只得到19分。

比赛X因素:小加和布莱德索的发挥

猛龙能够赢得第4场比赛,小加功不可没,他连续2场比赛成为猛龙的X因素。从东决第1场比赛开始,雄鹿防守策略非常清晰,重点包夹莱昂纳德,掐死猛龙主要火力点,放小加的外线三分,被小加投死就算了。第3场和第4场比赛,雄鹿真被小加投死了。

小加外线一开,对手重点防守他的投篮,他又往内线运球,助攻西亚卡姆等人轻松完成得分,猛龙的进攻一下就活了。小加连续2场比赛送出7次助攻,让猛龙的进攻更加难以防守。小加打开过后,猛龙多了一个进攻发起点,而且是一个全能的进攻发起点,这盘活了猛龙的进攻。

在天王山之战中,雄鹿肯定会对小加进行针对性防守,限制小加这个点。对于雄鹿来说,他们的X因素是布莱德索。在对阵猛龙的系列赛中,猛龙守联防,布莱德索没有稳定的三分,突破又突不进去,不利于球队破联防,经常被乔治-希尔换下,作壁上观,这极大限制了他的作用。

在东决前4场中,布莱德索有3场比赛得分低于10分,这不是他的正常水平。雄鹿需要一个完整形态的布莱德索,需要他的快攻能力,需要他的得分能力,也需要他的组织能力。如果布莱德索活了的话,雄鹿的攻防都会得到较大提升。

双方预计先发:

雄鹿:埃里克-布莱德索、马尔科姆-布罗格登、克里斯-米德尔顿、扬尼斯-阿德托昆博、布鲁克-洛佩兹。

猛龙:凯尔-洛瑞、丹尼-格林、科怀-莱昂纳德、帕斯卡尔-西亚卡姆、马克-加索尔。

(童心)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