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沪上逐鹿:上港破韩领头羊剑指国安 申花堕落何时自救

2016赛季亚冠的小组赛最后一轮,提前拿到头名的上港末轮做客面对水原,纯替补登场0-3不敌水原。4年后,另外一支韩国球队蔚山现代替同胞“还债”,无欲无求送给上港5-0的大胜。亚冠灭掉了韩国K联赛的领头羊,上港接下来剑指的将是中超领头羊国安。

与上港中超4连胜、亚冠出线相比,同城兄弟申花,中超已经连续6轮不胜,如果不是身后的华夏、人和表现更为糟糕,申花恐怕就已经掉至降级区。弗洛雷斯的球队,要想摆脱低迷,不能只靠竞争对手输球,需要自己早日跳出泥潭。

亚冠大胜晋级后,上港中超也将迎来大考

创纪录大胜,上港一扫4轮不赢球阴霾

2016-2018这3个赛季,上港的亚冠小组赛征程都是顺风顺水,提前出线是常态,甚至能提前锁定小组头名。2019赛季的分组,上港的签位不如恒大和鲁能,但强于国安,只是从第2轮0-1不敌蔚山,到第5轮战平川崎,上港遭遇了亚冠史上首次连续4场不胜的窘境。

亚冠小组赛面临生死战,这是过去3个赛季上港从未遭遇的一幕。不过面对蔚山,上港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拥有魔鬼的八万人,并且蔚山纯替补来华,最终派出了一套全韩班让上港“肆意发挥”。

与恒大主场仅仅2-0战胜纯替补的广岛相比,上港面对蔚山没有客气,上半场进2个,下半场再刷3个进球,5-0的大胜,也是继恒大2012赛季5-1压制全北之后,中超球队与韩国球队的较量中再度斩获大捷。

而5-0也是上港在亚冠史上的最大比分赢球纪录,此前的最大比分胜利,是2017赛季的小组赛5-1战胜西悉尼流浪者,以及1/4决赛首回合4-0恒大。一场创纪录的大胜,一扫亚冠赛事连续4轮不胜的阴霾,同时让上港昂首出线,连续4个赛季晋级,也追平了恒大保持的中超纪录。

先灭K联赛领头羊,上港再克中超领头羊?

2016赛季,埃里克森率领的上港,小组赛第2-5轮豪取4连胜提前锁定头名晋级,末轮替补面对韩国的水原,以0-3完败,随后1/4决赛次回合又在客场0-5不敌全北。这是上港亚冠史上面对韩国球队两次不堪回首的噩梦般表现,但所谓不是不报,只是时候未到,蔚山替当年的水原和全北“还债”,一场0-5,让中超球队第2次面对韩国球队大捷。

作为K联赛领头羊,蔚山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的情况下,的确没有必要选择和上港死磕,战略性放弃换成其他任何球队都会这么做。但能力压全北成为K联赛领头羊,蔚山还是有些家底的,上港实际上也并非全主力出战,大腿之一的胡尔克缺阵,进攻端的重要一环吕文君无法登场,上港的攻击力也是大打折扣。

两相比较之下,上港这场5-0的大胜,让媒体发出了“冠军气质”的评价。当然,上港的确是冠军之师,上赛季就是他们打破了恒大对于中超冠军的垄断。但过了无欲无求的K联赛领头羊这一关,上港又将迎来中超领头羊国安的考验。中超10连胜的御林军,在亚冠赛场折戟,张稀哲之后又伤了池忠国,而且张玉宁打完亚冠就奔赴国奥报到,加上士气方面被上港压制了一头,这场在八万人的较量,胜负悬念引人关注。

上港借助主场之利再赢,和国安之间的分差只剩下2分,加上恒大也有可能奋起直追,中超的冠军悬念又将回来。如果上港无法乘胜追击,就如同外界的分析那样,御林军没有了亚冠的牵绊,就将全力冲击国内赛事的双冠王。上港的好消息是,面对亚冠一场毫无悬念的比赛,胡尔克继续轮休,目标不言自明,而国安双核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则是连续南征北战,体能方面,上港占据了一定的优势。

不过,连遇中韩的领头羊,只是上港本赛季遭遇的第一个坎,6月份的亚冠1/8决赛面对全北,上港又面临复仇的压力,而且到时候全北不出意外将重新成为K联赛领头羊,上港本赛季与联赛最强队之间的较量,远没有到画上句号的时候。

上港与国安本周末将打响对决

落寞申花,要自救而不是靠保级对手输球

与上港中超紧随国安,亚冠出线相比,申花无疑成为最落寞的陪衬,曹赟定已经承认,上港是上海滩的老大。但目前的申花,已经没有了资本去和上港争夺上海滩老大的地位,中超保级才是弗洛雷斯球队的现实目标。

6轮不胜只拿2分,10轮中超场场丢球,赛季进行了1/3,弗洛雷斯对于申花的改造,外界完全看不到效果。如果不是天海、人和与华夏的表现更为糟糕,只有8分的申花还能不能排在倒数第5位还不得而知。本赛季的中超,是强队恒强、弱队恒弱,两极分化非常明显,不过申花如今的底气不足,要想在菜鸟互啄的情况下早日上岸,需要弗洛雷斯尽快找到解决办法,当然,解决问题的人最后还是不是弗洛雷斯也是未知数。

10轮丢20球,场均丢球数达到2个,申花的防守仅强于富力。4名外援中,除了伊哈洛和队长莫雷诺没有受到太多的质疑声之外,瓜林已经被球迷批到“体无完肤”。夏窗还有5轮才开启,申花除了等到夏窗的调整之外,也必须立即展开自救。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