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青领袖:旅美经历让我受益 世青赛力争进八强

王泉泽

在错过了2017年U19男篮世界杯后,外界一度怀疑亚洲传统强国中国的实力退步了,但是旅美小将王泉泽坚持认为,以2018年U18亚洲杯的表现,以及重返今年U19男篮世界杯的成绩足以打消人们的顾虑。

在过去12届里有11次打进U19世界杯,并且连续三次杀进这一赛事后,中国国青队缺席了2017年的开罗U19世界杯,然而这却给了王泉泽及其队友们在去年泰国举行的U18亚洲杯以更大的动力。

“这真的非常有动力。人们起先不仅怀疑中国国青这支球队,而且还怀疑中国的篮球培训体系,这让我有些生气,”王泉泽说道,他在这届U18亚洲杯上场均砍下20分13篮板3.6助攻1.32抢断的全面数据,率领中国国青队取得了第三名,并且获得了今年希腊U19世界杯的入场券,“我和我的队友们知道我们需要做什么,以及所专注的事情。”

缺席2017年U19世界杯被证明也是一种经验和教训,“我记得我小时候就知道,那是青年级别水平最高的舞台,我们国家的篮球队和球员从那里学到了很多东西,这推动着我们更加努力工作。”王泉泽表示。

王泉泽如今已经迫不及待想要出战世青赛了,“我非常地兴奋,我很感激国家队给了我这样一个机会,去年我首次代表国字号球队出战并且获得了不少经验。可那只是在亚洲,这一次是站在世界舞台进行比赛,我已经等不及向人们展示我们能够做到的东西了。”王泉泽说道。

这届U19世界杯中国队被分在了D组,同组的对手有法国、波多黎各和去年U18欧洲杯的冠军塞尔维亚队,整体实力非常强大。“这是整个赛事最为艰难的小组,对手都非常有天赋,尤其是法国和塞尔维亚,他们是欧洲的前三名球队,这对于我们来说无疑是一大挑战。”王泉泽解释道。

王泉泽上赛季在美国NCAA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打球,在那里他被叫做“迈克尔-王”,而王泉泽在自己14岁的时候就前往美国读书,并且加入了一所实力非常强的高中,随后他成为宾大的一员。

“在美国打球的经历帮助我很多,我的高中篮球队实力很强,我们每一年都会打全国锦标赛,能够和最优秀的球员一起打球太让人难以置信了,”王泉泽说道,大一菜鸟赛季,他场均贡献8.5分3.6篮板1.1助攻,“我的菜鸟赛季进展顺利,我让很多人吃惊,我刚到那里就得到了教练和队友们的支持。我也很感激教练给了我机会,让我获得了很多上场时间,并且在球队中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

在去年12月份,王泉泽曾在4场比赛中场均砍下18.5分5.5篮板,包括在对阵迈阿密大学时轰下23分的高分,“那段时间我打得非常自信,我的队友和教练相当信任我,我认为我本来可以保持很长一段时间的好状态,但是我的膝盖受伤了,这让我不得不缺席很多比赛。”王泉泽透露。

如今,王泉泽伤愈归来,他正在为代表中国国青队出战下个月底在希腊举行的U19世界杯做准备,“我对于别人对我们的希望值并不是很了解,但是就我个人的目标而言,希望能够打进赛事八强,以证明我们是中国篮球历史上最棒的U19国青队之一。”王泉泽说道。

2013年,以周琦、赵继伟、高尚、吴前等领衔的国青队在U19世界杯上获得了第七名的好成绩,这是中国国青队在该项赛事上唯一一次闯进八强,一旦王泉泽和他的队友们能够取得前辈的成绩,那么一切怀疑都将烟消云散。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fsji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