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知名公司预测东京奥运中国35金日本31金 靠谱?认真就输了

[摘要]知名体育数据公司“Gracenote”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榜进行了预测。该公司称,美国代表团将以47金排名榜首,中国代表团35金排名第二,东道主日本代表团将获得31金。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近日,知名体育数据公司“Gracenote”对2020年东京奥运会奖牌榜进行了预测。该公司称,美国代表团将以47金排名榜首,中国代表团35金排名第二,东道主日本代表团将获得31金,比2016年里约奥运会金牌数(12金)增长一倍多。

东京奥运会美中俄排名前三?

“Gracenot”利用大数据原理,参照各国家和地区的优势项目分布确定了夺金概率,他们甚至预测出了完整的奖牌榜TOP10。

在奖牌榜中,美国代表团47金32银44铜123枚奖牌排名第一,中国代表团35金21银20铜76枚奖牌排名第二,俄罗斯代表团18金23银25铜66枚奖牌排名第三,日本代表团31金24银8铜63枚奖牌排名第四。

5-10位分别是英国(14金14银18铜46枚奖牌)、澳大利亚(12金20银12铜44枚奖牌)、法国(10金16银15铜41枚奖牌)、德国(13金11银16铜40枚奖牌)、意大利(7金15银12铜34枚奖牌)、荷兰(14金7银11铜32枚奖牌)。

伦敦奥运会奖牌预测误差不大

该体育数据公司的预测靠谱吗?不妨先看看近两届奥运会前一些机构对奖牌榜的预测。

2011年,距离伦敦奥运会开幕倒计时500天时,美国媒体《今日美国》和体育数据公司“INFOSTRADA”就对伦敦奥运会奖牌榜进行了预测。当时,预测美国代表团将获得36金共110枚奖牌,中国代表团获得27金84枚奖牌。

预测依据是基于各国家和地区最有希望夺得奖牌的运动员在世界杯和世锦赛上的表现。如果该运动员在世锦赛上拿到冠军,那么他将被认为有希望获得奥运会金牌。

最终,美国代表团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上获得46金28银29铜共103枚奖牌,金牌数比预测数多10枚,奖牌数比预测数少7枚,准确率达到93%。

中国代表团获得38金31银22铜共91枚奖牌,实际金牌数比预测多11枚,奖牌数多7枚,准确率达87%。看来,除了金牌数误差较大,奖牌数误差还是很小的。

里约奥运会正确预测英国奖牌数

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美国著名的达特茅斯学院塔克商学院的研究人员发明了一套预测各代表团成绩的模型架构。

按照这套模型架构的预测,美国代表团将获得105枚奖牌,中国代表团获得89枚奖牌,英国代表团获得67枚奖牌。奖牌榜4-10是俄罗斯(62枚)、德国(48枚)、日本(43枚)、澳大利亚(35枚)、法国(35枚)、意大利(29枚)、韩国(29枚)。

最终奖牌榜,美国代表团46金37银38铜121枚奖牌排名第一,英国代表团27金23银17铜67枚奖牌排名第二,中国代表团26金18银26铜70枚奖牌排名第三,俄罗斯代表团19银18银19铜56枚奖牌排名第四。

对比预测和实际奖牌数,我们惊奇地发现,那些经济学家们竟然预测对了前四名的国家,除了英国和中国代表团的名次颠倒了,而英国代表团的奖牌总数竟然一枚不差!美国、中国、俄罗斯代表团的奖牌数分别相差16枚、19枚、6枚。由此可见,误差依然是存在的。

竞技体育存在很多不确定因素,所谓的预测同样不能太当真。不然,随随便便就能预测对金牌数,体育的魅力也就无从谈起了。(黄凯)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