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丹对阵谌龙出战几率大 双龙会谌队赢面大石宇奇准备抗韩

[摘要]对国羽来说,打年轻选手为主的丹麦只要没有失常的发挥,稳稳拿下应该在情理之中。但对教练组和队员来说,他们都知道,真正的硬仗要从迈过丹麦之后的对阵韩国开始,因此教练组考虑的排兵布阵,恐怕要兼顾之后对韩国的考虑。

文/蓝骨头

国羽毫无悬念地从苏迪曼杯小组赛出线,开始淘汰赛的厮杀,考验也才开始。1/4决赛抽签战罢,中国抽得上上签,虽然丹麦两次拿到过苏杯的亚军,但如今,童话王国走出来的这支队伍想在南宁书写童话,迈过中国队这道关,恐怕难上加难。

对国羽来说,打年轻选手为主的丹麦只要没有失常的发挥,稳稳拿下应该在情理之中。但对教练组和队员来说,他们都知道,真正的硬仗要从迈过丹麦之后的对阵韩国开始,因此教练组考虑的排兵布阵,恐怕要兼顾之后对韩国的考虑。

两年前的黄金海岸,太极虎正是从国羽手中抢走的苏杯,该是报仇的时候了。

今晚对阵丹麦,国羽男单派谁?谌龙还是石宇奇?在小组赛各出战一次的俩人不管谁上,都会很大可能性对阵的是前世界第一、会讲中文的安赛龙。

论过往交手战绩来看,谌龙和安赛龙对阵15次,谌龙以12胜3负占据绝对的优势。而且从此番苏杯的小组赛来看,安赛龙的状态还没调整到最佳,和英格兰潘蒂的胶着就证明这一点。

如果教练组派谌龙去阻击安赛龙,那接连休战的石宇奇很有可能就会被委以重任,去重点准备对阵韩国之战,毕竟这是国羽最严峻的一道坎。

那中丹之战,石宇奇上阵的可能性大么?从交手战绩来看,石宇奇没有谌龙对阵对手那么大的优势,而且今年的全英半决赛上,石宇奇正是败在了安赛龙手下无缘卫冕。对阵身高马大、进攻型球员安赛龙,石宇奇的反手还不强,如何应对对手的下压球,他还需要更多的磨炼。

保险起见,教练组恐怕还是有望会让胜面更大的谌龙去和安赛龙较量一番,而留着石宇奇去准备和韩国的半决赛。当然,教练组的心思,外界还无法更多地猜测。毕竟,团体赛大胆变阵也是常有之事。

五个单项上看,国羽在混双和女双上有着较明显的优势,而女单方面,丹麦的米娅曾在去年的尤杯赢过陈雨菲,因此女单这一环节不管是派陈雨菲去复仇,还是何冰娇上阵,还有的一打。

而作为竞争最激烈的男双,丹麦这对组合未必能让双塔轻松过关。因此一旦出现危急情况,男单就成为必须拿下的一分,否则国羽会在阴沟翻船,这是外界无论如何不愿意看到的现象。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