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冲刺篮球世界杯!中国男篮集结108天 详解5大阶段

距离2019篮球世界杯还有100天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5月23日是距离2019篮球世界杯开幕倒计时100天的日子,三个多月的时间看似很长,但是对于志在冲击东京奥运会入场券的中国男篮来说,却是时不我待,因为从本月中旬集训到8月31日世界杯揭幕战实际上分成了五个阶段,每一阶段的备战时间都非常紧张。

5月15日中国男篮集结

第一阶段:5月15日-6月18日,身体恢复和体能储备

中国男篮第一批集训成员已经从5月15日开始集中,打了CBA总决赛的新疆和广东两队国手也将在不久后归队,而阿不都沙拉木已提前动身前往国家队会合。

在这个阶段中国男篮主要以恢复为主,经过了一个漫长的赛季,球员们的身心普遍比较疲惫,而且并没有得到多少休整时间便前往国家队报到,所以李楠及其教练组首先要做的就是恢复球员的体能,逐步调整他们的状态。另外像丁彦雨航、赵继伟、刘志轩等刚伤愈不久或伤愈后尚未找到状态,以及周琦这样长期没打正式比赛的球员,则需要通过训练尽快恢复到受伤之前的水准。

易建联与郭艾伦

第二阶段:6月19日-7月5日,国内热身初步磨合

从6月19-23日,中国男篮将分别在山东青岛、江苏南通以及江苏常州参加三场中澳男篮对抗赛,与来自澳大利亚的NBL联队进行热身。虽然对手的实力并不是特别强,但这却是在这一阶段中国男篮能够找到的最合适对手,而且这是国家队集训一个多月以来首度在外界面前公开亮相,他们第一阶段的集训效果如何将会在这几场比赛中得到展现。

这几场热身赛的胜负并不是国家队教练组所关心的,球员们的状态、整支球队的战术磨合,尤其是丁彦雨航等几位久疏战阵的主要球员恢复的情况如何,才是李楠最关注的问题。通过热身赛的表现,教练组将会在前往美国参加NBA夏季联赛之前有针对性地训练,弥补不足,甚至有可能进行人员方面的初步调整。

丁彦雨航归队

第三阶段:7月6日-7月16日,NBA夏季联赛提高阶段

北京时间7月6日-16日将举行NBA夏季联赛拉斯维加斯站的比赛,中国男篮应邀参加,这是球队历史上第二次参加该项赛事,去年中国男篮与数支NBA夏季联赛队伍过招,但几乎都是内部教学赛,并非正式比赛。

在这将近10天的时间里,中国男篮将打多场高质量的夏季联赛,这是他们提升自我的关键阶段,同时更是周琦、丁彦雨航、王哲林等向NBA球队展现自己的大好机会。中国男篮将会在比赛中着重磨合此前训练中演练过的技战术,力争更上一层楼。

阿不都

第四阶段:7月17日-中国男篮12人名单公布前,收获与总结

NBA夏季联赛结束后,李楠对于所有球员的状态已经了然于胸,另外,球队还会对夏季联赛的情况进行总结,世界杯12人或13人的大名单极有可能在此期间进行公布,以便为世界杯的最后冲刺做准备,离开国家队的球员也将回到各自俱乐部备战新赛季联赛。

因为今年篮球世界杯在中国本土举行,届时会有不少球队来华热身踩场,所以中国男篮势必会与世界杯队伍进行教学赛或热身赛,根据小组赛球队的特点,提前与不同风格球队比赛,感受世界杯的强度。

周鹏

第五阶段:中国队12人名单公布-篮球世界杯开幕前,全力冲刺

中国男篮12人名单公布后至篮球世界杯开幕之前,国家队将会和巴西、委内瑞拉等队打数场热身赛,这也是他们在世界杯开始之前最后的比赛,这一阶段李楠的主要任务是要将球员状态调整至最佳,同时避免不必要的伤病。

根据以往的经验,这期间热身赛的结果并不能作为正赛成绩的参考,比如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的斯杯中,中国男篮甚至输给过同组对手安哥拉,但是在奥运会开打之后,中国男篮却让人眼前一亮,不仅大胜安哥拉,甚至差一点将世界冠军西班牙斩于马下。因此,球员们切勿背上包袱,需轻装上阵,球迷们更要带着一颗平常心看球。

易建联率队出征

结语

由此可见,100天的时间转瞬即逝,每一分每一秒都显得尤为重要,要想获得直接晋级东京奥运会的门票,甚至追平或反超前辈们创下的第八名的世界杯历史最好成绩,中国男篮的小伙子们必须在每一阶段都全力以赴,以致于量变达到质变,像11年前的北京奥运会那样,在8月31日与科特迪瓦揭幕战打响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一支气贯长虹、状态达到巅峰的中国男篮!

(白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errysh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