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冬奥首金得主杨扬获提名 有望出任世界反兴奋剂机构副主席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祝贺来自中国的冬奥双料冠军,现任北京冬奥组委运动员委员会主席杨扬,被世界反兴奋剂协会执行委员会和基金委员会提名为副主席的首席候选人。现在在任的挪威政员琳达-赫兰德将于2019年底卸任。

图为前冬奥短道速滑冠军杨扬。

现年43岁的杨扬,曾在2005年-2013年期间担任过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运动委员会委员。作为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运动员,杨扬在2002年盐湖城冬奥女子500米决赛中以44秒187问鼎,为中国实现冬奥零金牌突破。除此之外,她还在那届冬奥会中的女子1000米比赛上夺金,并在3000米接力中获得银牌。

杨扬还代表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参加了1998年日本长野冬奥会和2006年的都灵冬奥会。在日本她与队友一起在女子3000米接力赛中获得银牌。都灵赛场上杨扬则夺得女子个人1000米赛的铜牌,同年8月,杨扬正式宣布退役。在1997年到2005年之间,杨扬在短道速滑世锦赛上一共夺得了28枚金牌。

上周,世界反兴奋机构执行委员会公共当局的提名前400米短跑运动员,现行政委员会成员和现波兰体育部部长维特尔德-班卡(Witold Banka)为WADA主席的首选候选人。现任主席克雷格-雷迪爵士也将在今年卸任。

本届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主席和副主席将由世界反兴奋剂理事会在今年11月5日至7日在波兰举行的2019世界反兴奋剂会议上正式选出,新任的主席和副主席将会从2020年1月1日起开始三年的任期。

一旦确认,被提名的运动员将会代替他们的前任,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中担任两个最高级的职位。

除此之外,在WADA将要推行的进一步行政改革中,运动员在执行委员会中拥有一个投票席位,在董事局中拥有4个投票席位。改革的目的包括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任何一个常务委员会中增加一个运动员代表,,这会确保运动员的声音在未来会成为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的核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