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世联赛中国女排1-3不敌俄罗斯 遭遇两连败小组垫底

[摘要]2019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巴西站结束了第二轮较量,中国女排1-3输给了同样是二队阵容出战的俄罗斯女排遭遇两连败,四局比分为22-25、25-16、16-25、23-25。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2019年世界女排国家联赛巴西站结束了第二轮较量,中国女排1-3输给了同样是二队阵容出战的俄罗斯女排,四局比分为22-25、25-16、16-25、23-25。遭遇两连败的同时,小组排名垫底成为巴西站唯一没有取得胜利的队伍。

比赛焦点

  1. 世联赛首日比赛中,中国女排和俄罗斯女排都遭遇了“开门黑”,两队都是二队阵容出战,谁能够取得2019年世联赛首胜成为最大悬念。
  2. 在中国女排对阵巴西女排的比赛中,中国女排暴露了一传不稳,进攻乏力的问题,谁能够首先将进攻打开成为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取胜的关键。

战况回顾

首局比赛,王媛媛拦网强势,刘晏含进攻得手,中国女排取得了3-0的开局,此后俄罗斯队紧追比分,6平后,曾春蕾在四号位和二号位进攻得手,中国女排8-6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刘晏含发球得分,俄罗斯挑战未果,中国女排将比分领先优势扩大至4分。

中局阶段,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失误增多,在罗曼诺娃的发球轮,俄罗斯女排连得4分以16-1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罗曼诺娃的发球依然强势,尤林斯卡娅的进攻失误让中国女排艰难渡轮,杨涵玉发球失误,哈列茨卡娅发球得分,俄罗斯女排22-19迫使中国女排喊了第二次暂停,刘晏含后三进攻出界让俄罗斯女排24-20拿到局点,王媛媛拦网得分,曾春蕾后二进攻得手挽救两个局点后,俄罗斯进攻得分25-22拿下第一局。

第二局比赛,中国女排在首发上做出调整,段放和刘晏含搭档主攻,副攻用胡铭媛替下了发挥不佳的杨涵玉,开局阶段,两队比分陷入胶着,战至6平后,刁琳宇发球得分,刘晏含反击命中,中国女排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曾春蕾扣球得分,中国女排9-6领先。

此后,俄罗斯女排将比分追至10-11,但是在王媛媛的发球轮,中国女排凭借顽强的防守以及强势的进攻连得5分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俄罗斯女排15-18缩小差距,中国女排用倪非凡换下段放加强一传,刘晏含进攻得手,俄罗斯进攻失误,中国女排20-15领先,王媛媛背快得手,刘晏含反击命中,俄罗斯进攻失误,中国女排24-16拿到局点,王媛媛拦网得分,中国女排25-16拿下第二局。

第三局比赛开局阶段,中国女排延续了第二局局末阶段的良好状态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俄罗斯紧咬比分,两队陷入胶着,俄罗斯凭借拉扎连科进攻得手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9平后,俄罗斯女排进攻和拦网强势连得4分以13-9将比分拉开,曾春蕾二号位进攻渡轮后,罗曼诺娃二次球偷袭得手,中国女排用杜清清换下曾春蕾,段放进攻失误俄罗斯女排16-11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局末阶段,中国女排进攻乏力,在拉扎连科的发球轮,中国女排连续出现失误和被拦,俄罗斯女排趁势将比分带到了23-14,刘晏含进攻得手,胡铭媛发球得分连追两分后,哈列茨卡娅一攻命中帮助俄罗斯24-16拿到8个局点,随着杜清清进攻出界,俄罗斯女排25-16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比赛,中国女排用杨涵玉搭档胡铭媛担任副攻,曾春蕾和段放进攻连续被拦,开局0-3落后,中国队追平比分后,两队形成均势,胡铭媛拦网得分,曾春蕾发球得分,胡铭媛拦住哈列茨卡娅的进攻,中国女排取得6-4领先,俄罗斯女排进攻出界,中国女排8-7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中局阶段,双方依然没有拉开差距,凭借更凶猛的进攻火力,俄罗斯女排16-15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胡铭媛连续背后球得手,中国女排将比分反超至17-16,俄罗斯扳回一分后,俄罗斯失误,杨涵玉反击得手,中国队19-17领先,刘晏含进攻得手后,中国女排率先拿到20分。

局末阶段,刘晏含拦网和进攻均有斩获,俄罗斯进攻强势,顽强将比分反超至23-22,刘晏含一攻命中,23平,埃菲莫娃背快打中,俄罗斯女排24-23拿到赛点,俄罗斯拦网得分,从而以25-23拿下第四局,大比分3-1战胜中国女排。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两人得分上双,刘晏含拿到了全场最高的17分,老将曾春蕾也有14分入账,俄罗斯女排四人得分上双,其中尤林斯卡娅17分和刘晏含并列全场得分王,库里洛和埃菲莫娃分别得到16分和14分,接应哈列茨卡娅拿到13分。

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首发为主攻杜清清、刘晏含,副攻杨涵玉、王媛媛,接应曾春蕾,二传刁琳宇,自由人林莉。

俄罗斯女排首发为主攻库里洛、尤林斯卡娅,副攻埃菲莫娃、扎伊采娃,接应哈列茨卡娅,二传罗曼诺娃,双自由人奇克里佐娃、库尔诺索娃。

其他赛果

在保加利亚鲁塞站中,美国3-1(21 - 25/ 26 - 24 /21 - 25 /20 - 25)战胜日本队,东道主保加利亚苦战5局2-3(25 - 19 /25 - 15 /22 - 25 /16 - 25 /13 - 15)不敌比利时女排;塞尔维亚贝尔格莱德站中,二队出战的荷兰1-3(22 - 25 /14 - 25 /25 - 21 /15 - 25)不敌土耳其,塞尔维亚3-1(15 - 25/ 25 - 18 /25 - 17 /25 - 14)战胜韩国。

波兰奥波尔站中,泰国0-3(13 - 25 /17 - 25 /24 - 26)不敌意大利,波兰3-1(25 - 21/ 23 - 25 /25 - 23 /26 - 24)战胜德国;世联赛最后一场比赛将在巴西利亚举行,由东道主巴西女排对阵多米尼加队女排。

(小猴)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