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霍二叔与母校达成协议 将成密歇根大学男篮主帅

腾讯体育5月23日讯 根据美媒体报道,朱万-霍华德已经与母校密歇根大学达成协议,他将成为球队新任主帅,双方会签署为期5年的合同。

密歇根大学本来的主帅是约翰-贝莱因,他在球队执教12年,两次率队打入NCAA决赛,但可惜都铩羽而归。在本月早些时候,贝莱因决定去NBA闯荡,他接受了骑士的邀请,成为克里夫兰球队的主帅,签署了长达5年的合同。

在贝莱因离任之后,密歇根大学开始寻找他的继任者,并且将目标锁定在了热火助教朱万-霍华德身上。根据消息,密歇根大学为霍华德提供了5年合同,在谈判之后,双方很快达成一致,霍华德决定离开NBA去NCAA接受挑战,成为一支球队的主帅。

值得一提的是,密歇根大学也是霍华德的母校。在1991-94年间,霍华德就读于密歇根大学,他为球队出战3个赛季,场均能够贡献15.3分7.5篮板和2次助攻。当时,霍华德与韦伯、杰伦-罗斯、雷-杰克逊和吉米-金组成了密歇根五虎,是NCAA赛场上一支令人胆寒的强队,在1992和1993年连续打入NCAA决赛。但可惜的,密歇根五虎未能携手夺冠,尤其是在1993年决赛上,韦伯在最后时刻球队没有暂停的情况下还叫暂停,结果吃到技术犯规,导致球队惜败给了北卡。

韦伯在1993年离开密歇根大学,当选为NBA选秀状元,而霍华德则是在1994年离开密歇根,并以5号秀的身份进入NBA。霍华德共在NBA打了19个赛季,场均能得到13.4分6.1篮板和2.2助攻,在1995-96赛季入选全明星。霍华德曾效力于火箭,跟姚明和麦蒂搭档,他当时被球迷称为“霍二叔”。2011-12赛季,霍华德在热火打球,辅佐詹姆斯、韦德和波什,随球队获得了总冠军。

上赛季,霍华德担任热火的助理教练,他的执教潜质被不少人看好,在常规赛结束后,他成为了湖人选帅的候选人之一,森林狼也曾经考虑过邀请霍华德担任球队主帅。

而在湖人和森林狼都确定了自己的主帅之后,霍华德决定去NCAA,成为密歇根大学的主帅。霍华德当初作为球员没能帮助密歇根大学夺冠,而现在他希望能以主教练的身份去弥补这个遗憾。(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v_bhan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