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济科森保一现身鹿岛看台 神奇替补入其法眼将征战美洲杯?

腾讯体育5月22日(文/应虹霞) 在鹿岛鹿角对阵山东鲁能的亚冠第6轮中,人们未必注意到,在看台上,悄然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那是现年66岁的济科,他身穿白色衬衣,或许是因为年事已高,看上去身形略为臃肿。

“诚实”“尊重”“献身”。在鹿岛鹿角俱乐部,用葡日双语写着这样三个关键词。这正是俱乐部一代传奇、巴西巨星济科留下的训示。而仅仅是30年前,这里还是职业足球的不毛之地。

济科如今是俱乐部的技术总监。时钟拨回到28年前, 1991年5月,在巴西担任体育部部长的济科,居然接受了时为JSL乙级联赛球队住友金属(鹿岛鹿角前身)的邀请,来到了这座偏僻的茨城县小城。小城人口稀少,只有区区28万。球场没有草坪,只有土场。

当时,住友金属正在朝成为J联赛始创球队的目标发起冲击,而它的可能性,被川渊三郎“宣判”为只有0.0001%的可能。一代巴西巨星是被它的雄心打动的:要把鹿岛打造成为未来20年、30年之后,仍能生存下去的真正意义上的职业俱乐部,力争成为J联赛屈指可数的强队。

今天,在亚冠赛场对阵山东鲁能的鹿岛鹿角,球衣胸口镶嵌着两颗冠军之星。鹿岛鹿角的球场,是一座专业的足球比赛场,这恐怕令众多“不差钱”的中超球队都羡慕。

比赛以鹿岛鹿角主场2比1逆转山东鲁能告终。替补上场的伊藤翔没有辜负主帅大岩刚的期待,10分钟连轰2球——“炮制”了前一晚浦和红钻神奇替补的一幕。而是役出现在看台上还有日本国家队主帅森保一,他考察的目的,是为两天后即将出炉的参加美洲杯的日本国家队拟定23人的名单。不知伊藤翔能不能借此抓住最后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在扼制身高高达184公分的伊藤翔的过程中,鲁能队替补上场的队长蒿俊闵也是拼了,小小的个子却奋不顾身。在对抗中落地时,蒿俊闵还不慎弄痛了右臂,不得不请队医当场紧急治疗。

而在亚冠赛场上,鹿岛鹿角去年成功实现问鼎,今晚再次闯入2019亚冠淘汰赛,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卫冕亚冠冠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