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山西开赛 260余选手参赛

在当日的U16男子激光跑项目中,来自广东的李剑光率先冲过终点线。杨杰英摄

中新网晋城5月22日电 (杨杰英)22日,2019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积分赛在山西晋城开赛。来自河南、江苏、湖北、上海、云南等省市区的全国12支队伍的260多名选手参赛。

22日,2019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暨第二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积分赛在山西晋城开赛。杨杰英 摄

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是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各地方政府或企业共同承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此次赛事分为青年赛、少年赛、二青会体校组、二青会社会俱乐部组。

甘肃陇南市海豚游泳俱乐部领队宗让青和队员合影。杨杰英 摄

在当日的U16男子激光跑项目中,来自广东的李剑光率先冲过终点线。“今天感觉发挥还不错,我之前练了四年游泳,后来转为训练现代五项。”

来自河南、江苏、湖北、上海、云南等省市区的全国12支队伍的260多名选手参赛。杨杰英 摄

来自甘肃陇南的队员姚新伲今年11岁,她和同伴的身影在赛场上显得尤为瘦小。“刚开始练的时候,就是觉得挺好玩,也能健身和锻炼毅力,最主要的是能练习射击。我以后就想发展现代五项项目,想当国家队的运动员。”

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是由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主办,各地方政府或企业共同承办的全国性体育赛事。杨杰英 摄

“我们的孩子才十一二岁,未来有无限种可能。”甘肃陇南市海豚游泳俱乐部领队宗让青此次带了5个小队员来参加比赛,年龄从11岁到13岁不等。

此次赛事分为U-20四项赛、U-16三项赛和U-14两项赛三个组别进行竞技,每个组别都设有男、女个人赛,团体赛以及混合接力赛。杨杰英 摄

山西大同工人体育俱乐部女队主教练郭伟告诉记者,该俱乐部此次共有18名队员参赛,这是首次接触全国现代五项这个项目,想要通过此次比赛多学习和了解现代五项项目,看队伍缺乏哪方面的训练,以后再有针对性地进行下一步的训练。

中国现代五项运动协会秘书长沈克俭表示,现代五项是由“现代奥林匹克之父”法国人顾拜旦发起创立的项目,这项运动经改进后进入奥运会已有百年历史。现代五项在中国有三十几年的发展历史,在比赛水平上已与国际水平接轨。

2019年全国现代五项青少年锦标赛在山西晋城开赛。杨杰英 摄

“现代五项对体能、技能的要求相对比较高,尤其像击剑,要求速度和爆发力,跑需要耐力也需要速度,游泳要求水性和意志力,这是一个全面的综合性的体育项目,也凸显体育的魅力。”沈克俭说,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也是如此。在比赛中分多个年龄段,就是要把青少年的体育项目普及起来。现代五项青少年赛事的举办有利于发现和培养优秀体育人才、跨界选材,普及推广青少年体育,促进形成良好的赛事文化和体育文化。(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