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第二届辽河杯业余围棋公开赛 100名豪强展开角逐

第二届辽河杯业余围棋公开赛 100名豪强展开角逐

5月22日上午,第2届“辽河杯”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开幕式在营口市迎宾馆举行,退役职业棋手何鑫、陈俊宇7段等100名业余强豪将进行3天九轮的比赛争夺冠军。

开幕式上,营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广伟和中国围棋协会原主席王汝南分别致辞。王汝南在致辞中表示,这个比赛是在在辽宁省和营口市等各方面支持搭下建的非常好的平台,参赛大多数都是青少年,在围棋上有很高的天赋。琴棋书画优雅高尚,在营口这样依山傍水的美好的地方参加比赛,相信棋手们能够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全力以赴争取好成绩。这里之前已经举办过辽河流域的比赛,现在又办了全国公开赛,离不开方方面面的支持,预祝比赛圆满成功。

随后,辽宁省体育事业发展中心主任丁美媛、辽宁省体育总会秘书长翟云昌、营口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王丽和营口市公共文化服务中心主任常国斌共同为纪念信封、个性化纪念邮票发行揭幕。

最后,裁判员代表李波和运动员代表刘晓分别宣誓,营口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姜广伟宣布开赛。

本次比赛共有100人参赛,其中6段以上棋手15人,7段棋手1人,女棋手10人,营口本地7人,参赛者年龄最小8岁,最大50余岁。比赛采用九轮积分编排制,个人赛计团体成绩,用时为每方40分钟后3次20秒读秒。冠军奖金3万元,亚军奖金1万元,季军奖金5000元,4-6名奖金2000元,7-12名奖金1000元,前2名授予6段,顺延至16名;女子单独录取前6名,冠军奖金5000元,亚军奖金2000元,季军奖金1000元;团体录取前8名。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hoganyhfan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