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2019篮球世界杯城市攻略之北京篇:中国队坐镇京城迎敌

8月31日-9月15日,2019篮球世界杯将在中国的八座城市举办。随着赛事临近,篮球世界杯的氛围愈发火热。为了给球迷、游客们呈现更好的观赛游玩体验。腾讯体育推出八大城市攻略,通过对场馆信息、赛场交通、参赛球队、比赛赛程、比赛看点、旅游景点等内容梳理整合,希望能给球迷们带来一分便捷和帮助。

本篇为您带来的城市攻略是——北京。

一、场馆信息

凯迪拉克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

凯迪拉克中心,曾是北京2008年奥运会篮球项目的比赛场地,虽然经历数次更名,但它承载的篮球的记忆从未改变。场馆分为地下三层和地上四层,由美国设计师直接参与设计,是国内首家符合NBA标准的多功能场馆,可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及演唱会、会展等。

场馆位于海淀区复兴路69号,毗邻长安街延长线,周边地铁、公交线路发达,是国内首家获冠名赞助的奥运场馆。凯迪拉克中心建筑面积6.3万平方米,拥有约18,000个观众坐席,曾举办过CBA总决赛、NBA中国赛、NHL中国赛等多项大型体育赛事。

本届篮球世界杯,将有包括揭幕战、3-4名决赛、决赛等在内的16场比赛,在凯迪拉克中心举行。

场馆交通:

公交:1路、夜1路、64路、76路、运通120线、337路、370路、436路、624路、568路、952路、967路、982路、983路等线路,五棵松站下车。

地铁:地铁一号线五棵松站下车,B1出口,向北500米即可到达体育馆西门。

自驾:开车到凯迪拉克中心观看比赛的观众,可选择将车停在场馆西侧的地上停车场,或华熙LIVE·hi-up地下停车场,以及蓝色港湾地下停车场。

二、参赛球队(小组赛阶段)

中国队:中国国家男子篮球队,始建于1917年,于1936年加入国际篮球联合会。1978年,中国队首次跻身世界男子篮球锦标赛,1994年勇夺第八名。1996年、2004年、2008年奥运会男子篮球赛第八名。从1975年起,中国队参加亚洲男子篮球锦标赛,在所参加的21届亚锦赛中16次夺冠,其中包括两次五连冠和一次四连冠。中国男篮一共12次参加亚洲运动会男子篮球赛,其中8次夺金牌。

主教练:李楠

知名球员:易建联、周琦、丁彦雨航、郭艾伦

科特迪瓦队:和闻名全世界的科特迪瓦足球队相比,科特迪瓦篮球队在国际篮坛名不见经传,这支非洲球队是32强中排名最低的,仅排在第64位。在非洲5支晋级球队中排名最末,成绩为7胜5负,靠净胜分的优势力压另外一个小组的喀麦隆,惊险晋级。阵中的前山东男篮外援拉米扎纳,应该算是中国球迷的“老熟人”了。

主教练:保罗-波维亚

知名球员:迪亚巴特、埃迪、拉米扎纳

波兰队:波兰男篮是今年世预赛欧洲赛区J组的第三名,也是属于第二批确定最终晋级名单的欧洲球队。波兰男篮的当家球星有两名:前NBA球员马辛-戈塔特,吉林男篮的外援兰佩。不过,戈塔特早在4年之前就已经宣布从波兰国家队退役,能否出战篮球世界杯还不得而知。兰佩在世预赛中一共打了5场比赛,场均贡献14.4分、7.2个篮板、2.4次助攻,他是球队效率最高的球员,也是球队当之无愧的核心球员。

主教练:麦克·泰勒

知名球员:戈塔特、兰佩、AJ-斯劳特

委内瑞拉队:目前这支委内瑞拉男篮,没有任何现役NBA球员,但在美洲赛场,近几年战绩不俗。他们曾拿到2015美锦赛冠军,决赛中84比79战胜卫冕冠军巴西队,从而拿到了里约奥运会的入场券,2016年奥运会也击败过中国队。2019篮球世界杯预选赛第五窗口期第二个比赛日,委内瑞拉爆冷击败加拿大,以8胜1负的战绩锁定出线资格,另一个晋级热门巴西也拿下一场胜利,无奈只能屈居小组第二。

主教练:费尔南多

知名球员:科尔梅纳雷斯、瓦尔加斯

三、赛程

小组赛阶段

8月31日 A组 科特迪瓦VS中国

8月31日 A组 波兰VS委内瑞拉

9月2日 A组 中国VS波兰

9月2日 A组 委内瑞拉VS科特迪瓦

9月4日 A组 科特迪瓦VS波兰

9月4日 A组 委内瑞拉VS中国

复赛阶段

9月6日: 两场17-32名排位赛

9月8日: 两场17-32名排位赛

9月13日:两场半决赛

9月14日:7-8名排位赛

9月14日:5-6名排位赛

9月15日:3-4名决赛

9月15日:决赛

四、比赛看点(小组赛阶段)

小组赛阶段,北京赛区将承办A组赛事,四支球队分别是:科特迪瓦(世界排名64)、波兰(世界排名25)、委内瑞拉(世界排名20)、中国(种子队,世界排名30)。中国队作为8支种子队之一,避开了与世界强队分在同一个小组,对于中国队来说,晋级之路非常明朗。

在这一组球队中,科特迪瓦队排名最低,中国队若想顺利出线,这一战不容有失。尽管波兰队大赛经验欠缺,但中国队仍不能小觑。面对没有现役NBA球员的委内瑞拉队,中国队或遇到一定威胁和挑战,能否报里约奥运会不敌对手的一箭之仇,值得期待。综合来看,中国队出线前景整体乐观,能否稳定发挥、顺利突围、展现出强势的比赛状态,将成为全国球迷的看点。

五、旅游景点推荐

历史悠久的北京拥有很多闻名中外的名胜古迹,同时也拥有众多文化遗产,旅游资源应有尽有,几千年的沉淀让北京绚烂夺目,深深吸引各地旅行者。

故宫:中国明清两代的皇家宫殿,旧称为紫禁城,位于北京中轴线的中心,是中国古代宫廷建筑之精华,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保存最为完整的木质结构古建筑之一。

颐和园:中国清朝时期皇家园林,前身为清漪园,坐落在北京西郊,距城区15公里,占地约290公顷,与圆明园毗邻,它不仅是保存最完整的一座皇家行宫御苑,也是国家重点旅游景点。

鸟巢:国家体育场(鸟巢),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南部,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场内观众坐席约为91000个。奥运会后成为北京市民参与体育活动及享受体育娱乐的大型专业场所,并成为地标性的体育建筑和奥运遗产。

水立方:国家游泳中心又称“水立方”(Water Cube),位于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内,是北京为2008年夏季奥运会修建的主游泳馆,也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标志性建筑物之一。

南锣鼓巷:北京最古老的街区之一,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也是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周边胡同里各种形制的府邸、宅院多姿多彩,厚重深邃。

北海公园:位于北京市中心区,城内景山西侧,在故宫的西北面,与中海、南海合称三海,属于中国古代皇家园林,是中国现存最古老、最完整、最具综合性和代表性的皇家园林之一。

景山公园:景山公园位于北京市西城区景山前街,坐落在明清北京城的中轴线上,西临北海,南与故宫神武门隔街相望,是明、清两代的御苑。公园中心的景山为堆土而成,曾是全城的制高点。

八达岭:八达岭长城是明长城中保存最好的一段,也是最具代表性的一段,是明代长城的精华,它是峰峦叠嶂的军都山中的一个山口,位于北京西北60公里处,八达岭景区以八达岭长城为主。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