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本是同根生如今真急眼 梅娃杂技娃因舞曲“抄袭门”开战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 日前,就在平昌冬奥会花样滑冰女单金牌得主、俄罗斯名将扎吉托娃17岁生日之际,她的编舞教练丹尼尔.格勒霍恩高茨在社交媒体上公布了爱徒在新赛季的表演滑曲目:美国女歌手碧梨.艾利什的新作《坏男人》。但未曾想到,生日刚过几天,却惹出了一段“剽窃”风波。

梅娃和杂技娃曾是同门师姐妹,如今却几近翻脸。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5月18日正是扎吉托娃的17岁生日,当时她刚好结束了休假,回到莫斯科展开训练。虽然准备新赛季很繁忙,但她还是和教练一起庆祝。

而作为团队中负责身体姿态、舞蹈编排等方面的教练丹尼尔.格勒霍恩高茨,则顺便在与扎吉托娃的一张合影中,曝光了弟子新赛季表演滑的选曲:来自美国的17岁小天后碧梨.艾利什(Billie Eilish)今年3月份才发布的单曲,走怪诞、空灵且旋律非常魔性的《坏男人》。

杂技娃编舞教练Ins曝光弟子新赛季舞曲。

此前扎吉托娃发布过一段个人快拍,其中的背景音乐正好就是这首《坏男人》—足见她对这首歌的喜爱。但万万没想到,这个有意无意间的自曝行为,却迎来了同样喜欢这首歌、因故出走加拿大的前师姐梅德韦杰娃的不满。

因为同样在更早几天前,梅德韦杰娃接受采访时,称自己一直关注碧梨.艾利什的创作情况,而且其中最近无限循环的音乐,也是这首《坏男人》!

梅娃暗示杂技是“复制猫”。

如此这般,当梅娃看到前师妹竟然也选择了《坏男人》这首自己的心头肉时,就接连在自己的社交平台上连发三则状态:接连摆出了碧梨的《厌恶》《复制猫》两首歌,以及自己说喜欢《坏男人》的采访,向自己的粉丝暗示扎吉托娃是“复制猫”,选择《坏男人》是因为她看到了自己的采访。

很快,梅娃的粉丝就来到丹尼尔.格勒霍恩高茨的这张合影下,“指控”他们这种“剽窃”的想法。眼看整件事画风突变,教练只能无奈的辩解:“我先回复声明一下,等会再删除。此前没有看过(梅娃)这段采访,而且我们是在杂技娃休假前就选好了音乐,她一回来就正式公布了这消息。”

梅娃的这个表态,让扎吉托娃以及教练团队妥妥措手不及。毕竟无缘无故就惹上了“抄袭”这种说法,对他们接下来的心情多少还是有些影响。果然,在当事人扎吉托娃这边,随后她发布了一张这首歌的官方视频截图:着重标注了目前超过1.8亿次的播放量,以说明其热度;还写上“你认真的吗?”来表达自己困惑和正面回应。

杂技娃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发截图回怼。

可以说,整件事从这里开始走向就完全歪掉,扎吉托娃的粉丝立刻展开攻势:摆出了这支单曲在加拿大、澳大利亚冠军、英国亚军、美国第四的优异成绩,说明其火爆程度并非只有梅娃专享。还顺手献上扎吉托娃在日本上美妆时尚品节目的照片,其间涂了睫毛画了口红。

此前梅娃发布过一个对着镜头以夸张表情和手法涂睫毛画口红的短视频,暗指扎吉托娃“丑态”。结果造成忍无可忍的扎吉托娃取消了对梅娃关注,两人就此交恶的前尘往事被翻了出来。有人说梅娃是因为被前师妹截胡奥运冠军后,心理扭曲才在场外频频针对自己的师妹。

图为杂技娃盛装出席活动,她的形象遭到过前师姐梅娃暗讽。

然而更高段位的粉丝则有样学样,翻出了上赛季梅娃使用欧歌赛亚军、保加利亚/俄罗斯双国籍歌手克里斯蒂安.克斯托夫成名作《美丽混乱》为表演滑配乐时,声称其中的舞蹈编排是自己设计;以及梅娃与刚刚退役的加拿大名将奥斯蒙德前后两场表演,都身穿黑色小吊带和白衬衣的视频做对比,意指梅娃无理取闹,但张口就来谁不会。

到底本次事件会如何发展下去,是否这对前师姐妹的关系真的到了就此破脸的地步?或者说经此一役,两人在新赛季会以什么样的心态来面对必定交手的事实,让我们拭目以待。

(唐雪见)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jasperzzho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