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谌龙苏杯首秀建功国羽3-0领先印度 小组两连胜头名出线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2019年苏迪曼杯迎来小组赛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中国队迎战本届苏杯的第二个对手印度队。在已经结束的三场比赛中,国羽均取得了胜利,这样两战全胜的中国队已经从小组头名出线,挺进8强。

中国队今天实行了轮换,首战派出的五名(对)选手只有陈雨菲继续出战,其余人全部得到轮换。今天首先为国羽出战的是混双组合王懿律/黄东萍,他们面对的对手是乔普拉/斯基-雷迪。结果排名世界第二的“黄鸭”组合没有给对手太多机会,首局他们以21-5轻松获胜,第二局开始乔普拉/斯基-雷迪有所调整,不过还是没有给王懿律/黄东萍造成太大威胁,“黄鸭”21-11再下一城,帮助国羽总分1-0取得领先。

谌龙

第二场是男单的对决,国羽队长谌龙迎来了本届苏杯的首秀。谌龙是本次国羽年龄最大的选手,也是唯一一位获得过奥运冠军的选手。由于印度队的一单斯里坎斯有伤,所以他们今天派出的依然是维尔玛。谌龙和维尔玛此前只有过一次交手,是在四年前的中国台北公开赛上,当时谌龙直落两局获胜。

不过今天谌龙上场有些慢热,首局开局他一直落后维尔玛,对手先得到11分进入局间休息。此后谌龙状态有所调整,连续追分直至15-15,此后谌龙越战越勇,19-17领先后,关键球挑战成功拿到局点,最终21-17取得胜利。第二局伊始谌龙取得6-2的领先,不过之后被对手追成6-6平。此后双方陷入胶着,谌龙一直以2分的优势领先,不过19-17后被维尔玛追平,20-20后,谌龙连得两分最终获胜,中国队2-0领先。

第三场男双中国队派上了年轻组合韩呈恺/周昊东,对手兰基雷迪/奇拉格-谢提也同样年轻。首局中国组合进入状态有些慢, 一直处于落后,不过在13-20被对手拿到局点后,连追5分最后还是18-21丢掉这一局。不过最终年轻的中国组合还是实现了逆转,以21-15、21-17连赢两局,2-1战胜印度组合。

这样中国队就以总分3-0领先印度队,也实现了小组赛的两连胜,国羽锁定小组头名,携手马来西亚出线,而印度队两战皆负出局。不过根据赛制,接下来女单陈雨菲和女双的陈清晨/贾一凡还需要上场将比赛打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