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中巴女排重逢 刘晏含曾春蕾两大关键人通过考核

曾春蕾在比赛中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文/伯丁)世界女排联赛巴西站首战,中国女排0-3完败巴西,可以说这是一场“预料之中”的失利。毕竟这支女排人员构成,发球很难破坏巴西一传,小球串联也不如巴西细腻。不过重点考察队员刘晏含一扫瑞士精英赛的低迷,进攻端发挥出了符合预期的水平。驰援女排的曾春蕾也砍下了全队第二高分,成为了球队的精神领袖。

此前,刘晏含在瑞士精英赛发挥欠佳。尤其是首战对日本队赛后,她就失去了首发位置,而且整个比赛她都没有承担一传任务。对阵巴西,段放、杜清清等攻手进攻严重受阻,刘晏含的价值又重新得到了体现。

刘晏含本场最令人称道的是后排进攻,还有四号位进攻突破对方三人拦网得分,都展现了一定的强攻能力。全场她得到了中国女排最高的11分,成功率高达47.83%,已属近期以来的高光成绩单。更难得的是,刘晏含后两局也承担了两轮一传,总体表现稳定。

但整体看来,刘晏含的特点和水平决定了,她在主攻位置上的竞争仍然处于劣势。郎平早就放话:国家队没有不接一传的主攻。李盈莹瑞士赛回京后,仍然在被郎平抓着练一传。刘晏含必须要在今年的一系列大赛中展现功防两端的提升,不然恐怕还是无法避免被调整的命运。

另外,本场比赛中国女排并未让郑益昕继续尝试接应,而是用老将曾春蕾担当“老本行”。除了考察曾春蕾的状态外,更重要的是利用曾春蕾的能力增强接应位置进攻,也需要利用曾春蕾的经验,去保障一传和防守,毕竟目前的中国女排的攻手普遍一传能力不足。

曾春蕾得到了10分,正常发挥完成任务。而她更大的价值在于团结队友,传授经验。比赛的过程中,暂停时,都是曾春蕾“牵头”与队员们进行沟通,并且在落后时不断给大家鼓励。赛后,也是曾春蕾出面接受采访:“我们每站派出不同的队员出战,教练组是有意图的,这一站年轻队员偏多,是对她们的磨炼,也是培养我们打困难球的能力”。

接下来,中国女排将连续对阵俄罗斯、多米尼加。俄罗斯结合了高举高打和快速多变的特点,,对中国女排的威胁也更大。不过,此次俄罗斯女排的主力队员均高挂免战牌。多米尼亚则是本次比赛中国女排一定要力争战胜的对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