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苏杯爆大冷门!韩国17岁天才少女挑落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2日,苏杯赛场激战正酣。在C组头名焦点战中,韩国17岁小将安世英爆冷2-1挑落女单世界第一戴资颖,爆出本次苏杯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恍然间,2002年出生的安世英已经在韩国队当家立户了,世界羽坛的变幻莫测,令人目不暇接。

安世英(图片来自Badminton Photo)

韩国队与中国台北队这场比赛,谁输谁赢关系不大,毕竟中国香港队已早早出局,小组出线悬念已揭。而17岁的安世英挑战24岁的戴资颖,成为这场比赛最大的焦点。当苏杯赛前安世英的名字出现在韩国队名单里时,就有不少资深球迷期待这场比赛的到来。不负众望,这位韩国新锐果然靠此役,一战成名。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苏迪曼杯这样顶级的赛场,多少球员向往之渴望之......安世英的出现,并非“空降”。本月初在惠灵顿,安世英就引起了世界羽坛的注意,她在新西兰公开赛女单决赛上,以2-0击败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夺冠。

那场比赛决定了这次苏杯,安世英本人和李雪芮不同的命运。未能夺冠的李雪芮,在国羽确定苏杯名单时,世界排名刚好位列韩悦之后,希望给新人更多机会的国羽教练组,于是“顺势”宣布韩悦成为女单第三人,李雪芮黯然落选。

而临近苏杯开战,27岁的韩国一姐成池铉手腕受伤,无奈与男友孙完虎一起缺席本次比赛。时势造英雄,安世英就此搭上了通往南宁苏杯的“快铁”。

做出选安世英入选苏杯阵容选择的,是韩国队去年年底才上任的新主帅安载昌。遥想1989年首届苏杯,中国队半决赛2-3不敌韩国队遗憾无缘争冠。鲜为人知的是,安载昌当时就在那场比赛里出场。尽管当时安载昌0-2输给了杨阳,可他那时还是一个未满17周岁的少年。而直到1999年的苏杯,安载昌都是韩国队的主力男单。

韩国主帅用安世英,因为他自己心里本身就有一个“少年英雄”的情怀。韩国队与中国香港一役,安世英就2-0击败张雁宜,两局只让对手总共得到20分......

挑战世界最强手,广大网友、球迷在期待她。而安世英的内心,显然对此更有异样的激情。

戴资颖并不好打,年龄上安世英小戴球后7岁,世界排名上安世英比对手低49位,怎么看这都应该是“一边倒”的比赛。可戴资颖顺利拿下第一局后,安世英却连赢两局实现了惊天逆转。

苏杯是团体赛,哪支球队出局哪支球队晋级,似乎才是比赛场上的大事。但这种17岁新锐挑落世界第一的新闻,似乎更令人提神。

竞技体育是要讲天赋的。

所有伟大的运动员,都可以说在自己的领域具备相当的天赋。此前世界羽坛最著名的“少年英雄”,是印尼的张海丽。1994年不满15岁的张海丽,在尤杯决赛里战胜19岁的张宁,帮助印尼捧起了尤伯杯冠军奖杯。两年后的亚特兰大奥运会,17岁的张海丽就拿到了奥运银牌......

对韩国队涌现出的安世英,国羽需要有所提防。可以预见的是,这次苏杯若中韩相遇,安世英将是个不好对付的“大刺头”,刚拿下女单世界第一,她气势正旺。而未来一年内,安世英的世界排名会继续飙升。明年的东京奥运会赛场,会有安世英的一席之地的。

顺便提一句。戴资颖女单王朝其实还缺一样东西,那就是奥运金牌。可前段时间有媒体曝光,戴球后已经在考虑东京奥运会后退役的事情。不管戴资颖是否真的要明年奥运后退役,至少安世英的“横空出世”,令本来就多极化趋势明显的世界女单,格局更加复杂更加精彩纷呈。(陈雒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isiex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