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轻装上阵!鲁能争不败晋级 左右卫冕冠军出线前景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亚冠E小组末轮的对决,山东鲁能做客面对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鲁能已经提前获得小组头名晋级,这场比赛替补出战已成定局,而鹿岛只要不败即可晋级,能否打破最近几个赛季卫冕冠军屡次小组赛出局(或无法出战)的魔咒。

鲁能已提前锁定晋级名额,末轮PK鹿岛无压力

看点一:鲁能提前晋级,轻装上阵

鲁能上轮2-1逆转庆南之后,提前一轮锁定小组头名,与鹿岛的比赛,鲁能就是轻装上阵。没有任何取胜的压力,李霄鹏也能给更多的替补球员登场机会,并且无压力的情况下,球员往往能打出更为出色的发挥。

看点二:不败晋级?鲁能有没有!

前5轮比赛,鲁能拿到3胜2平的不败成绩,在蔚山末轮不敌上港之后,鲁能成为东亚区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与鹿岛的较量,虽然鲁能客场拿到胜利的难度不小,但保住一个平局的希望相对较大,李霄鹏的球队能否以不败实现小组出线?亚冠史上,鲁能2005赛季以6战全胜的成绩晋级,2017赛季,恒大则是以2胜4平的不败战绩晋级。

看点三:鲁能最爱日本球队

此前15次和日本球队交手,鲁能拿到7胜2平仅6负的成绩,相比于上轮才迎来面对韩国球队10年来的首胜,日本球队向来是中超“最爱”,也是鲁能最为喜欢的交手对象之一。2016赛季征战亚冠时,鲁能就实现了对日本球队广岛的双杀,这一次还能在日本客场击败对手?

看点四:为最佳射手,佩莱继续登场?

佩莱小组赛前4轮比赛打进了6粒进球,极有希望冲击金靴,首回合主场和鹿岛的比赛,鲁能就是靠着佩莱的梅开二度救主,才2-2险平鹿岛拿到1分。虽然鲁能本场比赛进行轮换,不过包括佩莱、费莱尼和吉尔在内的3名外援全部随队,如果佩莱登场并且继续进球,将奔着本赛季的亚冠金靴而去。不过包括佩莱、费莱尼在内,目前都是有黄牌在身,李霄鹏也应该谨慎使用。

看点五:卫冕冠军魔咒,鹿岛会中?

从2015赛季开始,亚冠便形成了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甚至无缘小组赛的魔咒。2014赛季的冠军西悉尼流浪者,2015赛季被恒大阻击在小组赛;2015赛季的冠军恒大,2016赛季被浦和与悉尼联手“做出局”;2016赛季的冠军全北,以及2017赛季的冠军浦和,因为禁赛和未能在国内赛事拿到亚冠资格,则分别缺席了随后1年的卫冕赛季。鹿岛会打破卫冕冠军近年来的魔咒?

看点六:鹿岛打平即晋级

E组除了鲁能提前晋级外,鹿岛、庆南和柔佛都还有出线机会。这其中,鹿岛的晋级希望最大,主场打平鲁能即可,毕竟领先庆南2分,而且和庆南的相互交手中,鹿岛的客场进球数占优;庆南唯一的出线希望,就是鲁能击败鹿岛,而自己在主场战胜柔佛;柔佛唯一的出线路径,就是客场击败庆南,同时期待鲁能客场击败鹿岛。

看点七:鹿岛主场9场7胜

本赛季开始后,鹿岛主场从未和对手战平,已经进行的9场比赛,鹿岛取得了7胜2负的成绩。除了J联赛1-2不敌大分三神,以及亚冠0-1输给庆南之外,其余7场比赛全部取胜,最近的2场J联赛主场,鹿岛连续3-0和5-0战胜了清水鼓动和松本山雅,鲁能能否征服鹿岛的魔鬼主场?

看点八:鲁能静待1/8决赛对手

鲁能提前1轮锁定小组第1晋级,但1/8决赛的对手还没有出炉。不过鲁能的1/8决赛对手将在恒大和大邱之间产生,如果遇到恒大,将连续3个赛季上演亚冠的中超内战,如果遭遇大邱,鲁能则再次与韩国球队争夺一张8强的入场券,而且本赛季将先后2次遇到韩国的新军球队。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