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萧华:詹姆斯离开东部伤害了收视率 或考虑提前西部比赛时间

腾讯体育5月22日讯 NBA主席亚当-萧华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勒布朗-詹姆斯离开东部伤害了收视率,NBA可能会考虑提前西部比赛时间。

本赛季,NBA的收视率有所下降。被问及此事,NBA主席亚当-萧华提到了勒布朗-詹姆斯离开骑士转投湖人。

萧华这样说道:“事实是这样的,勒布朗是世界上最引人关注的球星之一,他之前也在东部打球。我觉得其中的一个原因是我们的很多比赛都在西部,而且时间很晚。我意识到大多数人会在合适的时间上床睡觉。这样一来,从收视率的角度来看,勒布朗不在季后赛、不在东部,这明显影响到了收视率。

“这个国家百分之五十的电视家庭都在东部时区。所以,如果你的西海岸比赛在东部晚上10点30分开始,你一定就会在大约11点、11点30分失去很多观众。我的意思是,你可以勾勒出一幅画面。你可以去看看有多少家庭会在大约11点15分、11点30分的时候关掉电视,因为人们必须得在第二天早上起床工作。

“我的意思是,这是我们可以解决的问题。我们正在商谈这个问题。如果我们提前比赛时间的话,对于西海岸的球迷来说显然会更不方便。你可以想象一下,如果在西部当地时间下午6点就开始一场比赛,对于那些才下班的人来说要怎么去球场。这并不是最方便的事情,对于西海岸的电视观众来说,这也是不方便的。但如果从全国角度来看联盟的时候,将西部比赛提前一点可能是有意义的。今年夏天,我们将和这些我们的球队谈一谈。”

收视率下降没有单一原因。正如萧华指出的那样,人们——特别是年轻人——更少看电视了。当然,联盟仍然希望在这个新媒体环境中提高观众数量。

(风清扬)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