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鲍仁君:《权利的游戏》 大结局 但湖人版的还在演

《权力的游戏》大结局了,一部神剧,硬是烂尾成了手撕鬼子。很多局迷请愿重拍,前面渲染的那么厉害的夜王,嘎嘣就死了,鬼子死之前都还呜哇呜拉半天,这算个啥,不尊重鬼子也就算了,也不尊重鬼王。

确实,最后一季,很多情节莫名其妙,快赶上魔术师突然辞职了。

我也觉得这个剧烂尾有点可惜,至于重拍就不需要了。权力的游戏,每天都在上演,你看湖人版的,剧情就很跌宕起伏。这帮好莱坞的编剧,不明白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道理,写个球,不如身边一帮玩球的。

魔术师上了电视,详细解释了自己为什么突然辞职,他不是被无脑编剧写辞职的,无论是过程还是背景,颇为复杂,我们按照魔术师的描述,来回顾一下。

鲍仁君:《权利的游戏》 大结局 但湖人版的还在演

魔术师透露离职内幕

魔术师说在成为湖人篮球运营主席之前,他问了珍妮两个问题:第一,他自己有生意,做生意比当湖人主席挣得多的多,所以他要兼顾自己的生意,珍妮能接受吗?珍妮说能接受。第二,他是否有权力,做自己想要做的决定?珍妮回答有。随后,珍妮找了佩林卡做他的搭档,魔术师说他不了解佩林卡,但是也没表示异议。当时有其他经纪人朋友告诉他,要提防佩林卡,魔术师不以为然。

具体时间节点,魔术师没有说,反正就是他开始听到议论,说魔术师工作不努力,经常不在办公室。起初是在篮球圈里,后来在篮球圈外。魔术师说自己行走江湖这么多年,各种朋友千百万,很多人说的有鼻子有眼,他就开始感到不爽了。佩林卡这么做的目的,是想上位,想坐上湖人的铁王座,而不是被人差遣。魔术师说,他觉得佩林卡的行为,他无法理解,因为他自己表示过,他不会在这个位置上待多久,他是给佩林卡以后坐正位置做准备的。

鲍仁君:《权利的游戏》 大结局 但湖人版的还在演

魔术师和佩林卡

问题是,佩林卡并不是唯一想要这个位置的人。

珍妮-巴斯来自于一个大家庭,比斯塔克家庭还大。除了吉姆,珍妮还有4个兄弟姐妹。年龄最大的约翰,并不关心控制权,只想着分钱,妹妹小珍妮傻白甜,然后还有两个小弟弟,乔伊今年34岁,是湖人发展联盟的老板,杰西今年31岁,是湖人的助理总经理。当初为了拉拢兄弟姐妹,吉姆每个月给每个兄弟姐妹一万美元的生活费,但是兄弟姐妹投票的时候,选择了珍妮。珍妮的两个弟弟,都还年轻,都想着要上位,魔术师说帮乔伊和杰西发展,他本人没有问题。这个说法,就和扶正佩林卡有了出入,每个人都没问题,那就出了问题,再大的铁王座也不能坐三个人,除非是淘宝买的三面高仿。

魔术师没有找佩林卡正面质问,为什么要背后说他坏话。这种情况,也不难理解,佩林卡是科比的前经纪人,也是珍妮找来的。你总不能指望魔术师问佩林卡,你为什么要背后说我坏话?佩林卡还能怎么回答,因为我当面说不出来?身边有个人,老想着篡位,让魔术师很不得劲,刘谦还需要董卿,老有个拆台的,还演什么魔术。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关于对沃顿的解雇。

魔术师在赛季结束前,就想炒掉沃顿,他去跟珍妮解释,沃顿什么地方做的好,什么地方做的不好。珍妮第一反应是,我考虑考虑。第二天的回答是,好吧,我觉得没问题。第三天又说,不行,还要再考虑考虑,这事要找提姆-哈里斯。每个球队运营分成两大块,商业和篮球运营,魔术师是篮球运营的头,哈里斯是商业的头,尽管哈里斯可能头衔高一点,但两人并不是上下级关系。魔术师觉得莫名其妙,我怎么现在又要给哈里斯汇报了,我不是只汇报给珍妮吗?哈里斯和沃顿是好朋友,他的意见很简单,不要炒掉沃顿,

事情至此,魔术师发现第一季第一集的两个问题,到这里全变了味:他兼顾商业,成为被别人攻击的工具;而在人员调整上,又没有话语权。首相没有权利,还失去了龙妈的信任,应该怎么办?

《权力的游戏》编剧们,这才是宫斗剧的正确打开方式,不能让人说死就死,说疯就疯,还可以突然辞职呀。

湖人的这出戏,还没结束,我们拖进度条,快进到今天,数一数自从魔术师辞职之后,发生的事情:沃顿离开湖人;湖人招募主教练,魔术师力挺的泰伦-卢,拒绝了这份工作,合同的额度过低,而且合同的年限和詹姆斯的合同捆绑在一起;湖人最近表示将不再找人替代魔术师,佩林卡大权在握。

鲍仁君:《权利的游戏》 大结局 但湖人版的还在演

珍妮-巴斯和魔术师

魔术师认为,当初珍妮拒绝炒掉沃顿,是因为珍妮过于感情用事,她更多的是把决定基于对人的喜好,而不是针对事情。至于找来哈里斯,又犯了用人不疑的毛病。总之,魔术师认为,珍妮自己的本意是好的,她是个好人,非常热爱湖人,最大的问题是,她让感情挡住了她的视线,有太多的人想给她进言,干扰了她的判断。

在魔术师辞职之后,沃顿很快就被解雇,那个时候,谁又有这么大的本事,说服了珍妮?珍妮身边能给她建议的,远不止上文提到的几个人。在招聘主教练的时候,除了佩林卡,还有闺蜜琳达,还有他的老公柯特,以及前男友菲尔-杰克逊,组成了一个委员会。是佩林卡, 还是弟弟杰西?

《权力的游戏》群雄争斗的大背景,是权力出现了真空。湖人紫金铁王座上,是有人的,但是如果这个人优柔寡断,什么人的意见都听,那其实就是另外一种意义上的权力真空,就不可避免出现,为了争取权力,各种宫斗剧的戏码。

或者,魔术师又怎么知道,这不是珍妮故意上演的戏码,她的本意就是想要魔术师辞职呢,“辞退沃顿”这个情节,只是找了哈里斯来做群演呢?

所以,为什么还要求重拍《权力的游戏》呢,生活有时候要高于艺术。

对了,我们还没有提及,湖人版本里,还有一个人是The chosen one,真名天子。

鲍仁君:《权利的游戏》 大结局 但湖人版的还在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