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西亚卡姆渴望探访家乡喀麦隆 用成就告慰已故父亲

腾讯体育5月21日 《theundefeated》报道,作为猛龙队近年崛起的新星西亚卡姆,谈到个人今夏计划时候,他渴望能够回一次家乡喀麦隆。

西亚卡姆本赛季被提名为进步最快球员候选,目前正在打东部决赛。球场之外,他希望在这个休赛期回到期待已久的喀麦隆,最终向他已故的父亲Tchamo表达敬意,后者在2014年死于一场车祸。

“那将是一种复杂的情绪。”西亚卡姆说:“回去很兴奋,因为我很想念,但也很紧张,因为我们不知道期待人们会如何反应。”

西亚卡姆2014年在新墨西哥州大学念大一时候,父亲去世了。他从他的妹妹瑞莎那里得知这个消息,尽管他渴望回家参加父亲在喀麦隆的葬礼,但签证问题可能会阻止他返回美国。所以西亚卡姆决定留在学校。

“那很艰难,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之一,”西亚卡姆说道,“但是我觉得我有一个更大的目标,这太令人心碎。我的父亲是我的一切,在成长过程中,他一直是我的榜样,让我成为今天的我。他是我打篮球的原因,他教导我要对人和善,帮助别人。”

父亲的梦想就是看到四个儿子中的一个进入NBA,西亚卡姆三个哥哥都是甲级联赛运动员,然而年轻的西亚卡姆不这样。当西亚卡姆11岁的时候,他的父亲把他送到喀麦隆一家圣安德鲁神学院,希望他的儿子成为一名天主教牧师。但在那段时间里,西亚卡姆很抗拒希望被开除,宗教之路并不适合他。

西亚卡姆有时间的时候,就会偶尔打打篮球,2011年和2012年时候西亚卡姆参加了莫特在喀麦隆举办的篮球训练营,直到2012年参加了约翰内斯堡举行的NBA篮球无国界训练营,他才开始学习这项运动,接受了穆托姆博、洛尔-邓、伊巴卡和塞弗罗萨等人的指导,训练营的顾问们,包括当时的猛龙队总经理乌杰里都对西亚卡姆的运动能力、能量、身高印象深刻。

虽然西亚卡姆没有成为神父,他的父亲对他能获得美国大学篮球奖学金感到非常自豪。2016年,西亚卡姆实现了他父亲的梦想,进入NBA。在2016年的选秀大会上,西亚卡姆以第27顺位被多伦多猛龙队选中。西亚卡姆说,“乌杰里是非洲篮球领袖,他是一个我可以交付的人,他能够帮到我。”

西亚卡姆在新秀赛季里有38场首发,但是大部分时候在打G联赛,他率领猛龙905队夺冠,第二年他打了81场比赛场均7.3分4.5个篮板,本赛季作为首发场均16.9分6.9个篮板3.1次助攻。

自从离开喀麦隆之后,西亚卡姆唯一的非洲之旅是参加2018年NBA非洲赛,作为非洲篮球无疆界组织的顾问,他希望回到喀麦隆帮助家乡的年轻人。西亚卡姆不仅想成为喀麦隆孩子们的榜样,还想建造篮球场,并提供在他年轻时得不到的体育项目。

(Jesse)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youngcao
收藏本文

标签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