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国安亚冠总结:4场硬仗仅拿1分 8次出征5次止步小组赛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第8次出征亚冠,国安奔着第4次小组晋级而去,并且赛季开始前,北京媒体甚至希望国安能杀入8强,创造队史的最佳纪录。然而第8次出战,第5次折戟小组赛,分在死亡之组,与浦和、全北的4场较量仅取得区区1分,笑傲中超的国安,到了亚冠就是一支普通球队。

国安小组出局

8次出征,国安5次折戟小组赛

2008赛季,国安首次出征亚冠,作为亚冠赛事的初哥,止步小组赛就不足为奇。2009赛季,亚冠再度改制,中超4队出征,但在中国足球最黑暗的时期,国安未能帮助中超球队撑起颜面,连续2年止步小组赛。

2010赛季,国安终于实现了“突破”,史上首次打入亚冠淘汰赛,但1/8决赛就被淘汰。2012-2015赛季,国安连续4次出征,其中2013赛季和2015赛季两次携手恒大闯入淘汰赛,不过在恒大两次夺冠的背景下,国安两次止步16强,并没有给中国球迷留下太多深刻的印象。

2019赛季,是国安4年来首次出征亚冠,拥有史上最强阵容的国安,却再次被摁在了小组赛阶段。处在死亡之组,是国安出局的重要原因,4场与强队的比赛,国安只拿到1分。

国安客场不敌浦和

附:国安亚冠征战史

2008赛季:小组赛

2009赛季:小组赛

2010赛季:16强

2012赛季:小组赛

2013赛季:16强

2014赛季:小组赛

2015赛季:16强

2019赛季:小组赛

4场硬仗,御林军仅取1分

国安所在的G组,全北是2016赛季的亚冠冠军,浦和则是2017赛季的亚冠冠军,也是国安期待晋级路上的两大强敌。面对全北、浦和的4场比赛,国安不仅要拿分,而且需要用胜利拿3分,而不是1分,但国安做到了打平,却没有做到取胜。

客场对垒全北,国安1-3完败,被40岁的老妖李同国以一己之力击败,主场迎战全北,高中锋金信煜给了国安当头一棒,遭全北双杀,国安亚冠史上4次和全北相遇,战绩只有尴尬的1平3负。而且客场输给全北,国安做客韩国不胜的魔咒还在继续。

浦和替补长泽和辉庆祝进球

与浦和的较量,国安2015赛季曾经拿到1胜1平的不败战绩,但4年后再度交手,国安却和浦和互换角色。主场狂攻20脚射门,却没有拿下浦和,0-0只取得1分,从出局的结果来看,这个1分是致命的。做客面对浦和,国安则首次被对手击败,而且中超球队在浦和的主场,战绩是尴尬的1平6负。

和全北、浦和的4场交手,国安仅仅拿到1分,唯一的进球还是首轮由张稀哲打进,或许就证明了国安可以横扫中超,但在亚冠还是“小弟弟”。唯有双杀武里南联,为国安保住了最后的颜面。

双杀武里南联,国安保住底裤

武里南联面对全北1胜1平保持不败,则或许是让外界最为惊讶的结果。但全北有实力“放水”给武里南联,毕竟全北完成了对浦和、国安的4连杀。

全北都没有征服的武里南联,却被国安打趴,中超球队与武里南联交手,此前从未能实现双杀,包括了恒大(2次)、鲁能(2次)、江苏(1次)、富力(1次),最好的成绩只是1胜1平。而国安客场3-1、主场2-0完成双杀,成为御林军出局后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成绩。

国安双杀武里南联

双杀武里南联为国安保住了最后的颜面,如果面对武里南联再出现意外,中超领头羊的面子真不要了?

下赛季卷土重来!失败是成功之母?

在中超积分榜上,国安已经领先第4名的鲁能多达13分,锁定一张下赛季的亚冠入场券基本没有问题。但国安出局后,中超到今年年底还能不能保住东亚区亚足联技术积分前2名的宝座,从而继续拿到3+1的名额,还存在一定的疑问,不过下赛季御林军卷土重来是大概率事件。

4年来首次出征,亚冠经验不足是可以寻找的借口,也只有等到明年再征战亚冠,国安才能真正找回颜面。客场逢韩不胜的这个魔咒,国安也只有期待来年再破。

(扎库米)

【热点聚焦】

【各方热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