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平趟中超却亚冠小组出局!最强国安?4外援也带不动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在中超豪取10连胜领跑的国安,到了亚冠赛场就被浦和与全北收拾到无地自容。中超BIG4中,国安的分组形势最差,是御林军最终出局的关键原因之一,但与浦和、全北的4场比赛,国安仅打进1球,在中超无所不能的进攻,到了亚冠就歇菜,尤其是巴坎布屡次吐饼,同样是施密特的球队需要总结的。

巴坎布把握机会能力不足

国安能平趟中超,到了亚冠却像“小媳妇”,抛开伤病因素,四大外援齐上阵也带不动本土球员,也折射出中国足球的一些悲哀。

运气差!遇死亡之组

作为去年的足协杯冠军,国安其实早知晓了自己的命运,全北与浦和,如果国安要想出线,则两支球队必须“挤掉”一支。而最终的结局,也印证了外界的分析,全北一枝独秀,国安被逼到与浦和死磕的境地。

但这支2017赛季曾经获得过亚冠冠军的球队,尽管在J联赛深陷泥潭,但到了亚冠赛场,却迸发出强大的能量。做客工体被国安围攻,但浦和就是能做到不丢球,而回到主场,浦和的进攻一打一个准,国安的进攻却如同隔靴挠痒。

被分在死亡之组,与最弱的武里南联对决,拿到6分是最起码的要求,国安也做到了,强如全北,才能在面对武里南联时“放水”。但全北拥有的资本,国安并没有,死亡之组没有借助主场之利拿下浦和,成为最终出局的重要原因之一。3分与1分的区别,在最终决定出线与否时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pk浦和+全北仅进1球,进攻球员背锅吧

客场1-3不敌全北遭遇了开门黑,张稀哲为国安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谁也没有想到,这是国安与全北、浦和4场对决的唯一进球。

虽然与武里南联的两回合比赛,国安的取胜看上去极为轻松,做客靠着巴坎布的帽子戏法,回到主场,比埃拉缺阵的情况下,则是依靠奥古斯托的传射。然而面对实力与自己相差无几,甚至更胜一筹的球队时,国安就破门乏术。

国安进攻球员把握机会能力不足

主场与浦和的较量,国安虽然贡献了多达20脚射门,但真正形成必杀的机会并不多。只拿1分,国安有运气不佳作为借口,但其余3场比赛,国安制造出来的有威胁机会,甚至还不如主场与浦和那一场较量得到的良机。为数不多的得分良机,自然不够巴坎布这样的“吐饼大王”挥霍。

客场与浦和的比赛,如果巴坎布将单刀机会把握住,国安就能立于不败之地,双方的处境就立马对调,浦和需要打入2球才能晋级。但足球比赛没有如果,国安出局已经是不争的事实,浪费机会也并非巴坎布一个人的责任。

4个赛季首次出征,国安缺亚冠经验

国安的阵容中,除了于大宝有亚冠小组赛出线的经历外,4名外援中,也只有金玟哉上赛季随全北有过小组赛晋级的经历,比埃拉、奥古斯托和巴坎布,都没有亚洲级别赛事的经历。更不用说其余的本土球员,当然,张稀哲也有着丰富的亚冠经验,但生死战恰恰无法出战,更是让国安雪上加霜。

4个赛季以来首次出征亚冠,经验的问题在赛季开始前被屡次提及。与全北、浦和这些亚冠赛场的老戏骨相比,国安就显得相对经验匮乏。并且中超赛场的连胜势头,让国安始终不肯大面积轮换“暂时放弃”国内赛事,而浦和与全北,对阵国安之前,就各自“放弃”了一场国内联赛。

最强4外援,带不动本土球员?

奥古斯托和比埃拉双核缺一不可,不过与浦和、全北的4场较量,两人全部携手登场,然而这4场比赛,国安仅拿到1平3负的成绩。4场1分的战绩,国安想要从小组赛杀出重围又谈何容易,这也是压垮国安的最后一根稻草。

即便是恒大、上港和鲁能的球迷,也不能否认,国安的阵中在中超数一数二,但国安强还是强在外援。中超赛场,奥古斯托和比埃拉的组合,连坐拥魔鬼天体的恒大都挡不住,只是在中超好使,不一定到了亚冠赛场继续好用。

更让国安尴尬的是,全北两回合与国安的比赛均只祭出单外援,浦和末轮的生死战,也只用了2名外援,而4名外援上齐的国安,未能占到丝毫的便宜。大腿外援带不动国内球员,这一点值得国安总结,同样也值得中国足球总结。

(扎库米)

【热点聚焦】

【各方热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