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5-0!上港先拿蔚山现代祭旗 下轮复仇全北?没什么不可能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凭借奥斯卡的帽子戏法,以及李圣龙与胡靖航的入球,上海上港坐镇主场5-0击溃如今韩国K联赛领头羊蔚山现代,不仅凭此成功晋级16强,更凭此一雪数年前0-5负另一韩国球队全北现代之前耻。无巧不成书的是,上海上港1/8决赛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全北现代。至于佩雷拉能否率上海上港在1/8决赛“玩票大的”,绝对值得拭目以待。

众所周知,上海上港于2016年初次参加亚冠联赛。当年,上海上港先是从小组赛阶段顺利出线闯入16强,随即又在1/8决赛成功淘汰日本球队东京FC闯入8强。但就在上海上港踌躇满志时,却遭遇当头一棒。当年亚冠1/4决赛,上海上港遭遇韩国豪门全北现代,且次回合0-5惨败于对手,止步8强。而那场0-5,也成为了上海上港心中永远的痛。

时至今年,上海上港凭借新科中超霸主的身份第四次参加亚冠正赛。而这一次,上海上港在小组赛阶段的出线之路,并不顺畅。前五轮,上海上港仅仅获得6分,唯有末轮击败韩国K联赛领头羊蔚山现代,才能确保从小组出线。

由于蔚山现代提前一轮锁定该组头名,故而他们于小组赛末轮雪藏了包括内格拉昂、迪斯克鲁德、金仁成、金甫炅在内的多名主力。反观上海上港这边,同样是缺兵少将,像吕文君、傅欢、胡尔克等主力球员,亦纷纷因身体原因缺席。不过,就当人们为上海上港争胜前景捏上一把汗时,上海上港却为人们奉上一份大礼。

纵观该场交锋,奥斯卡开局仅仅7分钟就破门得分,为人们奉上一颗定心丸。上半时进入尾声阶段,奥斯卡轰入世界波,扩大分差,让人们对胜利有了更多信心。就当人们认为上海上港会放慢节奏,力争稳居局势守住胜果时,上海上港却在易边再战后发动了更为迅猛攻势。第67分钟,李圣龙单刀赴会攻入一球。第76分钟,奥斯卡反击中单刀推射再度扩大分差且完成帽子戏法。第89分钟,胡靖航补射命中又锦上添花。

要知道,上海上港原本有机会攻入更多球,怎奈埃尔克森运气欠佳,竟然每每于入球失之交臂。如此一来,上海上港终将比分锁定为5-0,令韩国领头羊蔚山现代狼狈不堪,也算是一雪昔日0-5惨败全北现代之前耻。

当然,上海上港理应不会满足于此。因为亚冠1/8决赛,上海上港的对手不是别人,正是全北现代。可以说,这是上天赐予上海上港复仇全北现代的机会。至于,上海上港能否在接下来的“硬仗”中完成复仇,绝对值得拭目以待。但必须指出的是,待上海上港对阵全北现代时,胡尔克、吕文君等主力应该都已复出,而这将大大提升上海上港成功复仇全北现代的几率。(文初)

【热点聚焦】

【人物特写】

【各方热议】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qiudu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