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三冠王只是曼城新起点 瓜帅或成弗格森之后第一人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在足总杯决赛以压倒性的优势战胜沃特福德之后,曼城历史性的赢得了国内赛事三冠王。《天空体育》记者亚当-贝特指出,曼城的统治地位不会就此结束,赢得欧冠冠军的梦想已经成为蓝月亮继续前进的动力。

瓜迪奥拉率领曼城取得了英超两连冠

瓜迪奥拉曾指出像沃特福德这样的球队在身体方面占据优势,面对这样的对手,曼城在防守定位球时总是会遇到麻烦。然而,对手的问题则在于比赛的方方面面,沃特福德踢得并不是那么糟糕 ,但曼城却太出色了。最终,曼城以6比0取胜,这是自1903年以来足总杯决赛的最大比分纪录。英国足球是否见到过如此强大的球队?很难想象曾经有过类似的球队。在过去两个赛季里,曼城赢得了六个主要国内赛事奖杯中的五个,而在赢得足总杯冠军之后,曼城成了自联赛杯出现58年以来第一支赢得三冠王的球队。

从各方面来看,瓜迪奥拉的球队都是一支最好的球队,他们的球队里既有年轻人,也有经验丰富的老将,他们都融入了球队之中。不论是在球场内外,他们都很有天赋。他们有着明确的思路,而且他们非常有钱。他们既可以通过控球战术来控制比赛,也可以依靠快速反击来惩罚对手。蓝月亮最终卫冕英超冠军,虽然比上赛季少了2分,但他们赢得了更多的奖杯。显而易见的是,他们明显有所提升,尤其是在面对像沃特福德这样的球队时,他们显然可以轻而易举的解决对手。瓜迪奥拉指出,“我感觉我们一直在做的更好。”

曼城可以更出色

对曼城的对手来说,真正令他们感到畏惧的是,蓝月亮仍然有着继续提高的愿望,瓜迪奥拉的表态显示他们的计划还没有结束,他仍然无法满足。蓝月亮和瓜迪奥拉都不会满足的原因显而易见,而这正是推动这支球队继续前进的关键原因。当津琴科传丢球的时候,瓜迪奥拉遗憾的用手抱住了头,他显然对边卫的决定不满。那么,斯特林的出色表现是否会让瓜迪奥拉满足呢?不会。

谈到斯特林的表现时,瓜迪奥拉表示,“他在上半场的表现不够出色。他总是丢球。他的动作应该更快,当他应该传球的时候他没有传球。我一直说他可以继续提高,这就是他需要提高的地方。”瓜迪奥拉明确指出了这支球队可以提高的地方,“球员的动作。在比赛中,我们有很多错误,一直在重复同样的错误。在某些位置上,一些球员必须有所提高。”

德布劳内本赛季更多的时候是在养伤

如果少了范戴克,那么利物浦或许很难有人顶上来。但对曼城来说,他们却没有同样的问题。费尔南迪尼奥和德布劳内都因伤缺席了一段时间,后者甚至承认自己度过了“一个不是最有趣的赛季”。在温布利球场,尽管直到第55分钟才替补出场,但德布劳内会踢得很享受,甚至拿到了最佳球员的奖项。如果他下赛季保持健康的话,那么曼城肯定会变得更加出色。

在足总杯决赛里,他们甚至不需要让队史最佳射手阿圭罗出场。阿根廷人是没有得到出场机会的替补球员之一,在中锋位置上,瓜迪奥拉使用了热苏斯,巴西人不仅梅开二度,而且两度送出了助攻。在这个赛季里,热苏斯在杯赛的进球数甚至超过了联赛。在对布莱顿一战之后,当被问及瓜迪奥拉为何会如此出色时,斯特林的回答是对位置的激烈竞争。热苏斯在足总杯决赛里的出色表现,体现了曼城的文化和雄厚的阵容深度。

对一支旨在夺冠的球队来说,替补球员是必不可少的,一支赢得了三冠王的球队不可能只依靠一套阵容来完成,他们需要一整支球队。然而,当替补席坐着像德布劳内、热苏斯以及以创纪录转会费加盟的马赫雷斯时,这支球队确实令人感到畏惧。

什么因素会阻止曼城?

那么,什么样的因素会对曼城的进步带来不利的影响呢?或许就是欧足联对财政公平政策的调查,这为曼城刚刚赢得的三冠王蒙上了一层阴影。在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瓜迪奥拉显然不太理解,“我们是无罪的,我们可以证明这一点。我听取了主席和首席执行官的意见,他们告诉了我,我们为什么会接受调查,我相信他们。然而,当他们告诉我,我们完全遵守规定的时候,我也完全相信他们。”

曼城在未来或许会变得更强

毫无疑问,曼城的球迷们会回应这样的看法。不论这种说法的真实性有多大,如果曼城的对手希望渡过难关并且等待曼城的实力下滑的话,那么这种等待或许是徒劳的。瓜迪奥拉指出,“我们不能忘记的是,我们虽然赢得了英超,但仅仅比利物浦多了一分,所以我们未来不能去放松。”

迎来统治时代?

在不断赢得冠军之后,很多人都认为曼城会建立一个王朝,如果曼城无法做到这一点的话,那么会令人感到惊讶。在执教巴萨和拜仁期间,瓜迪奥拉都完成了联赛三连冠,而在曼城,他也有可能做到这一点。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瓜迪奥拉有可能成为英格兰足球史上第二位赢得三连冠的主教练,而第一位做到这一点的则是在曼联执教了27年的弗格森。

三连冠是一项非凡的成就,但在这个城市里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瓜迪奥拉指出,“大家都说这是多么美妙,但我们必须一次又一次的去赢得比赛,球员们必须认识到这一点。这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但从下赛季的第一天开始,我们要从零开始。”这是一个完美主义者的态度,不论是主教练还是俱乐部,他们的态度没有任何放松的迹象。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lyanco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