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观察:恒大赛季最困难一战 气氛凝重卡帅未战先怯?

撰文/曾潇

“明天确实是赛季以来最困难的一场比赛。” 面对塔利斯卡、郜林和于汉超都无法上场的窘境,卡纳瓦罗只能发出这样的感叹。

以往的赛前发布会,无论广州恒大面对怎样的境况和对手,无论是卡纳瓦罗本人,还是出席的球员代表,都会尽量让气氛轻松一些。像月初面对强势的国安,郑智大哥就发话,“今天的国安是否比以前厉害?这个问题要踢过才知道。”

当时在场的所有记者就笑了,郑智这样的回答,不但缓解了现场的气氛,也算是隔空像队友喊话,不要未战先怯。但今天下午的赛前发布会,气氛凝重很多,卡帅脸上甚少出现标志性的微笑。

卡纳瓦罗确实很难再感到乐观,他的表态,像是已经认为自己比对手矮一截。“明天的比赛需要一定的疯狂,明天的比赛我们要冒险,还要保证不能丢球。今天带杨立瑜来新闻发布会,年轻球员在比赛中可能会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惊喜。”

疯狂和惊喜,很难想象成熟的冠军级球队需要祈求这两样东西的降临才能战胜对手。但同时失去了塔利斯卡、郜林和于汉超,也完全能理解他这样的表态。

好在,广州恒大的中后场还是非常齐整的。上一轮联赛没有出场的冯潇霆,最近在辛苦加练,即便广州室外温度已经可以达到35度,他也在烈日下坚持着。像布朗宁、高准翼这样的球员也越来越融入球队。

明天的比赛,广州恒大首先是不能丢球,有了齐整的中后场,这方面还是有一定底气的。而张琳芃和李学鹏在两个边路的助攻,也可以分担进攻端的压力。

事已至此,只能去相信杨立瑜、韦世豪和钟义浩这三名本赛季以来出场最多的年轻攻击手。希望他们不要昙花一现,继续拿出对阵武汉卓尔那样的表现。

杨立瑜就表态说:“非常感谢主教练给我机会,明天的比赛确实有压力,但有压力才有动力,足球比赛也需要不断挑战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