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哈维:格列兹曼祸害巴萨更衣室 卡马乔当主帅让我受益匪浅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在结束了亚冠小组赛的全部比赛之后,效力于阿尔萨德的传奇中场哈维正式退役。哈维接受了《每日体育报》的专访,谈及了与梅西、巴托梅乌的关系,未来是否会回到巴萨,是否应该签入格列兹曼等焦点话题。

离开巴萨,身体像是被放了气

以39岁的年龄,哈维终于离开了绿茵场。前巴萨中场透露了自己的心情,“我感觉很好,我很高兴,我也希望退役。我这一辈子都在踢球,从4岁就开始踢球了。我的梦想是为巴萨效力,成为职业球员并且为国家队踢球。我实现了所有的梦想。现在该结束了。我很幸运,因为我可以以这样的方式退役。我可以继续踢到40岁或者42岁,因为在卡塔尔踢球和在欧洲不一样,但我觉得到时候了。”

哈维强调,“在身体和精神上,我都很累,现在该退役了。我已经延长了自己的职业生涯,能够踢到39岁已经是一种特权了。你看,我还在踢亚冠,这是一个很好的赛事,我还赢得了联赛冠军。不论你是否喜欢,我在巴萨和阿尔萨德都很享受。我很喜欢在巴萨的生涯,也很喜欢现在的生活。我不会带着遗憾或者悲伤的感觉离开。我已经付出了一切。”

回忆离开巴萨的感觉时,哈维指出,“当你离开巴萨的时候,你的身体就像是被放气了,塌了下来,这是很令人好奇的事情。当你在那里呆了很久之后,你不会有这种想法,因为你生活在沉重的压力之中,而这看起来很正常。这就是你的日常生活,当你离开之后,你才会意识到,‘我的天啊,我在这种地方!我面对着这样的生活压力!每三天一场比赛都像是考试一样,不论是你踢20分钟还是90分钟!对球员、主席、巴萨来说,这都太疯狂了,每一场比赛都像是期末考试。他们会用放大镜去看你的任何事物。当然,我们这种有竞争力的人喜欢这一点。几年之后,我还想回到这种生活里去,想过这种肾上腺素爆棚的日子。”

成为新瓜迪奥拉不会让我畏惧

巴萨球迷将哈维视为新瓜迪奥拉,在被问及是否会感到畏惧时,哈维指出,“我已经知道了,这不会吓到我。在球员时代就发生过了,当我回去的时候,这并不容易。我知道大家对我有这样的期望,我关注着巴萨所发生的一切,他们在网上搞了民调,说我是执教巴萨的热门之一。我很感激,但还不是时候。”

哈维强调,“如果我现在回去,那么我会努力做得更好,但毕竟还不是时候。这就是我的感受,因为我要从头开始。想像一下,如果你刚刚开始你的工程师生涯的话,你就可以去设计、建造维尔维德拉隧道吗?这是不可能的。我需要基础,经验,而这是我现在所缺少的。卡塔尔希望我在世界杯之前都留下来,以某种方式去帮助他们。我并不掩饰我的目标就是执教巴萨,我认为我可以做的很好,因为我有很棒的老师。”

谈到自己的执教风格时,哈维指出,“我一直说,幸运的是我接受过像范加尔、赛斯、卡马乔、阿拉贡内斯、瓜迪奥拉、恩里克这些最佳主帅的教导,现在我希望把这样的理念传递出去。我希望传递给我的球队如何做的更好,希望球员们取得提高。我希望成为球员的支持者,一个希望帮助他们的人。我和瓜迪奥拉经常发短信。去年夏天,我们见了面。过几天我还想见他。我开始了一个新的阶段,我有一些疑问,我希望去问问他。他和我之间的联系很多。作为一名教练,他非常特殊。”

哈维透露,“我和瓜迪奥拉有着同样的思路,比如,有时候在中场休息回到更衣室的时候,我会和布斯克茨说,‘我们做的不够好。我们需要在边路做文章,因为我们在中路的时间太长了,边路有很多空间。’当我们坐在更衣室的时候,瓜迪奥拉会发言,他会告诉我们同样的观点!我听到了我和布斯克茨之间刚刚说的话。至于阿拉贡内斯,他做的更多的是更衣室的管理。瓜迪奥拉是战术大师,阿拉贡内斯是更衣室管理,他们都是我的榜样。”

哈维一直被认为未来会执教巴萨,而在被问及是否想象过回到巴萨时,哈维指出,“如果有一天我会回到巴萨,那么我知道我会收到方方面面的评价,这家俱乐部就像是一台碎纸机。每个人都希望执教顶级球队,执教第二级别的球队会更舒服,但我很有竞争力,我喜欢挑战。我知道会发生些什么,我会秃顶或者我的头发会变白(笑),但事实就是如此。”

我和梅西没矛盾

有传闻说在巴托梅乌或者梅西离开之前,哈维不会回到巴萨,但哈维做出了否认,“不,这是完全错误的。就像我离开时所说的一样,我在巴萨没有敌人。我和巴托梅乌以及他的董事会关系也不差,我非常感谢他们。当我离开的时候,他们还希望我续约呢。我没什么可针对他的。至于梅西,我认为我们是朋友,我和他没有任何问题。他总是很直率、诚实,我和他关系挺好。如果我回去的时候他还在队中的话,那么我第一个就会找他谈。如果能够执教他的话简直是一种特权。”

巴萨上一次赢得欧冠冠军还是在2015年,在被问及拥有梅西的巴萨四次赢得欧冠冠军是否仍然不够时,哈维指出,“这已经不少了,而在此之前,我们只赢得了1次。我们本来可以赢得更多的冠军,但要想赢得欧冠是很难的。在瓜迪奥拉执教时,我们那支球队比其他球队都更加出色,但在四个赛季里,我们仅仅两次夺冠,切尔西和国米从我们手中抢走了冠军。但是,要冷静一下,因为梅西还没有退役呢。”

哈维还指出,“我们一直在说后梅西时代,但梅西还能踢三、四年。他还是可以像现在一样保持顶级水准,因为他对自己照顾的很好,他非常职业,他身体强壮,精神上如同一头野兽。从各个方面来看,他都是头号人物。”

赢得双冠王都不够?

连续两个赛季都以同样的方式被淘汰出欧冠之后,巴萨主帅巴尔韦德面对着巨大的压力。哈维指出,“巴萨的实力总是很强,压力也很大,你总是被评头论足,但现在的标准太高了,以至于赢得双冠王还不够,要知道我这一辈子才三次赢得了双冠王!如果赢得国王杯决赛的话,那么巴尔韦德连续两年都会赢得双冠王。而在输给利物浦之后,他就因为这样一场失利而被教练、球员和董事会审判。在我效力巴萨的17年里,一直会感受到压力,一直被批评。而在这17年里,有5年是灾难性的。”

哈维指出,“在欧冠被淘汰太遗憾了。大家都很关注欧冠,上赛季也发生了同样的事情。考虑到我们被淘汰的方式,无法在主场或者客场统治比赛,对巴萨球迷来说就太痛苦了。这让他们很生气,瓜迪奥拉执教时也没有赢得一切,也两次在半决赛被淘汰,但给人的感觉却不一样,当时我们主宰了比赛。至于是否是教练的问题?我不知道,我没有和巴尔韦德在一起,我没有看他们的训练,也不知道他们的想法。”

2018年夏天加盟巴萨的阿图尔被视为哈维接班人,而在被问及阿图尔第一个赛季的表现时,哈维指出,“你必须去比较22岁的阿图尔和22岁的哈维,你不能拿22岁的阿图尔去对比30岁的哈维,这是不公平的。他这个赛季的表现很好,他不会轻易丢球,他总是拿出最好的解决方案,他很聪明。他可以在巴萨有10年高水平的发挥。他应该去进攻,传出手术刀式的传球,去射门,那个年龄的我也会这么做。他踢球的方式让我想起了我自己。有了他和21岁的弗朗基-德容,巴萨有了两名非常出色的球员,巴萨还应该签入德利赫特。”

在宣布离开马竞之后,格列兹曼被视为巴萨引援的人选。在被问及如果不受更衣室的欢迎,是否还会签入格列兹曼时,哈维指出,“我知道,他去年夏天的表现伤害了巴萨球员。如果拒绝的理由是出于足球方面,我会和更衣室谈谈,让他们意识到格列兹曼可以做出自己的贡献。但是,我们必须看看是谁来决定签入他?是体育总监?是巴尔韦德还是主席?如果我去执教巴萨,我会要求签入一些球员,如果更衣室不同意其中的一些球员,我会去和他们谈,但最终是由我来决定,不论是格列兹曼还是其他人。另一方面则是主教练也不想要他,那么就遇到麻烦了。”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stian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