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巴萨已开始考虑“去梅西化” 欧冠没拿全是白搭 下赛季正式重建

腾讯体育特约记者 西班牙《世界体育报》帕科 发自巴塞罗那

在安菲尔德球场溃败而归之后,主席巴托梅乌召集巴萨董事会所有人员召开了紧急会议,看似会有一番极大的动荡。6月1日在万达大都会球场的欧冠决赛原本被他们视为“唾手可得”,但他们再一次耻辱般出局了。

红蓝军团原本将欧冠赛场的“一片坦途”,视为梅西作为队长领军全队的首个赛季对死忠们最好的回馈,这本是巴萨全队上下的美好愿景,但一场和去年在罗马几乎如出一辙的溃败,将一切都击了个粉粉碎。而目前俱乐部表示,在5月25日对阵瓦伦西亚的国王杯决赛之前,他们还不会做出任何关于球队未来的决定。

安菲尔德奇迹对于巴萨来说是会呼吸的痛

而他们早已达成的一项重要共识,就是巴尔韦德仍会继续担任球队主教练,以及一些球员必须离开,另外几位球员即将到来。最基本的事情是,俱乐部需要保持对于体育总监佩普-塞古拉,技术总监阿比达尔和秘书拉蒙-普拉斯组成的部门的绝对信任。

但不得不提的是,巴萨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3-0大胜利物浦,第二回合克洛普的球队回到主场还不得不面对萨拉赫,菲尔米诺和纳比-凯塔受伤缺阵的窘境,但缺了三大主力的“红军”出乎所有红蓝拥趸的预料,在安菲尔德还了巴萨一个4-0,一记神一般的角球让奥里吉破门得分,也彻底埋葬了巴萨,巴尔韦德再度在自己的巴萨主帅生涯写下了荒谬的一笔。

经历了如此失利的巴萨球迷自然无法接受,他们要求巴尔韦德为再一次被逆转负责,在他们看来这是巴萨俱乐部不可承受的失利,尤其是在梅西领军的情况下。尽管巴尔韦德不久前才刚刚续约,但球迷依然要求主席巴托梅乌考虑是否仍让他继续执教。而有一件事情也不是秘密,那就是如果巴尔韦德不能率队收获队史第九次国内双冠王,技术部门很可能会寻找替代他的人选。

然而与此同时,巴萨高层更希望去做的是建立全新的阵容,他们不会将一切都系于梅西一人身上,而是投入重金去竞购出色的球员,尽管他们清楚难以组建起瓜迪奥拉时代的“梦之队”。如果本赛季拿下国王杯冠军,巴尔韦德将连续两个赛季拿下国内双冠王,这个成绩并不算差,但对于巴萨球迷来说,对于欧冠的无尽渴望,绝不是国内双冠可以去替代的。

荷兰双子星与格列兹曼

巴萨主席巴托梅乌的管理层需要面临的一个巨大问题是,俱乐部中身背巨额长合同的球员实在太多,巴托梅乌目前的任期到2021年。而如果想要签入新球员,他们首先要做的是缩减现有阵容名单,库蒂尼奥和拉基蒂奇这两名球员可能率先遭到清洗,同时还有荷兰门将西莱森(很可能转会本菲卡),需要处理的球员还有租借在外的安德烈-戈麦斯,德尼斯-苏亚雷斯,以及包括拉菲尼亚在内的一众年轻球员,最后一个可能被清洗的是乌姆蒂蒂,法国后卫已经收到了来自阿森纳和尤文图斯的邀请。

一旦清理以上冗员成功,巴萨将迎来弗兰基-德容的到来(荷兰中场已经确定将从阿贾克斯转会巴萨,转会费为7500万欧元加上各项浮动),同时也很有可能迎来他的队友德利赫特,这位后卫的身价将和德容相差无几,而巴萨的第三签,很可能将会是马竞射手格列兹曼,6月1日转会窗开启之际,法国人降至1.2亿欧元的违约金就将正式生效。

巴萨希望将阿贾克斯双子星都打包到球队之中

而巴萨与马竞可能将达成一项协议,他们不必被迫全额支付违约金,而会首先支付约1亿欧元,接下来将会很快付清1.2亿的全额给马竞。

格列兹曼此前已经宣布,在经历了“五个梦幻般的赛季之后”,他将不会再为马竞效力,虽然这并不意味着他将确定加盟巴萨,但在一个赛季之前,他的确曾与红蓝军团达成过协议。

格列兹曼加盟巴萨似乎已是板上钉钉

巴萨同样需要一位左后卫来和阿尔巴形成轮换,梯队小将胡安-米兰达尚未达到为一线队作战的水准。而球队同样需要一位中锋来给苏亚雷斯分担压力,这个赛季中期签下的凯文-博阿滕已经被证明是一笔失败引援,而如果拉基蒂奇最终离队,巴萨还需要一位新的中前卫。

关于巴萨的传统

虽然关于巴萨的如上讨论还停留在球队接下来如何继续的层面,但球迷当然还怀念当年的那支“梦之队”,只是如今,哈维和伊涅斯塔都已经离开了红蓝军团,当年他们的存在,才是那支巴萨传控打法的根本,尽管在如今高位压迫成为足坛新主流的情况下,传控打法已经逐渐跌落神坛,但它仍是巴萨的立命之本。

现在需要观察的是,巴尔韦德能否适当改变他的打法(比如去尝试442阵型)或是巴萨去寻找一名新的教练,但目前的困境是谁能胜任这个位置。如今哈维已经决定将在赛季末从阿尔萨德挂靴,也已经具备执教资格,但哈维并不想去执教一支大部分球员几年前还和他是队友的球队,另一方面,哈维能否如愿出现在巴萨教练席,可能要取决于维克托-丰特会否成为俱乐部的下一任主席。

另外一位可能的候选是荷兰教头科曼,目前在执教荷兰国家队的他,是巴萨在1992年温布利大球场首度捧起欧冠奖杯的英雄,他是一位很合适的人选,但他更可能会去履行完与荷兰足协的现有合同。

也有一些教练是可能的人选,比如作为加泰本地人的比利时国家队主帅罗伯托-马丁内斯,刚确定离开尤文的阿莱格里,布兰克或者顿涅茨克矿工主帅保罗-丰塞卡,但以上人选尚未有一人最终确定。

如果一旦没有拿到国王杯,巴尔韦德依旧将要面临下课的结局

巴萨管理层还需面对一个问题,那就是巴托梅乌主席和他的领导班子将在2021年任期结束之后卸任。除了确定参选下任主席的现任副主席约尔迪-卡尔多内之外,目前董事会成员大多也希望能够参选,另一方面,他们不必考虑俱乐部的预算,同样可能触及俱乐部目前董事会以外的候选人,

不论如何,目前巴萨需要着眼当下,至少到国王杯决赛之前整个俱乐部还是风平浪静。但之后他们将会决定是否留任巴尔韦德,或是体育总监塞古拉,以及一线队谁将离开,谁将留下,随后,他们必须组建起一支新的球队,继续由俱乐部史上最好的球员梅西领军,向着那该死的本该是“一片坦途”,却最终再度一地鸡毛的欧冠之旅,重新出发。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azingaliu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积分榜

    独家策划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