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直击-格林为了儿子突然变乖 这么打下去库里的FMVP又悬了?

西决落下帷幕,当所有镜头都面对库里时,他用手指了指格林,本轮季后赛,勇士没有杜兰特这个奢侈品,今晚没有伊戈达拉这位总决赛MVP,格林这位真正的勇士,加时赛用一记关键三分,本轮季后赛更是场均准三双,带队横扫开拓者,连续5年挺进总决赛。

“我会为你买机票,并且为你预定豪华酒店,到时候别忘了来报道我们比赛!”

赢得比赛后,格林在媒体发布会上认出了这位赛前祝福他们取胜的记者,此时的他毫无明星球员架子,敢说敢做,直接上报给球队大公关雷蒙德,示意我是认真的。

格林经过了这么多年球场的洗礼,他明确知道自己的缺点在于哪,纵使每位教练都劝他要克制自己的情绪,他却始终做不到。

但本轮系列赛你会发现一点,格林没有一次技术犯规,总览比赛,有很多槽点,格林却没有抱怨,甚至不带有任何遗憾,除了今晚的制胜三分,属于格林的咆哮都消失的无影无踪,那么之前的格林去哪了?

家庭可能是最好的答案,格林两岁半的孩子已经开始接触篮球,每逢爸爸训练,儿子都要在旁边帮忙。就在前几天,格林发声称,自己儿子进球之后会做出和自己一样的疯狂欢呼场景,类似那种狂暴的呼喊,甚至会学习一些假摔,着实让格林反思了一段时间,这是他不曾想到的,他甚至不让自己孩子看NBA,不要学习自己在场上的陋习,作为父亲的格林明白,以身作则才是解决问题的关键,他做到了。

赛后格林和家人就在拥堵的媒体室角落,坐在一起,身着一件简单的西部冠军T恤,走过路过的记者们,都没有人认出他,此时格林安静的出奇,静静聆听家人们对于小假期的打算。

格林这张大嘴巴永远是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点,他的言论代表着球队,甚至是NBA的风向标,因为家庭的原因,格林这几天选择了低调,很少发表激进的言论,但实力他不允许啊。

季后赛公认是给球星展示自己的舞台,缺少了杜兰特的勇士,需要有人站出来,毫无疑问库里是进攻的核心,但格林用场均16.5分,11篮板,8.9助攻的表现,似乎在向库里说:“哥们,你这回的总决赛MVP又悬了。”

连续三场比赛,勇士都落后对手17分之多,每场中场休息时,更衣室内,你总能听见格林的喊话,球队也明白这一点,把格林的更衣柜放到了球队的中间,即便脾气不好的考辛斯在格林说话时候,都听的像个小孩。

“我告诉他们,落后多少都没关系,你要相信队友,要告诉自己这些分差,我们只需要3-4分钟就可以追回来,因为我们是冠军,今晚球队证明了这点。”

当勇士追分那段时间,应该唤起了不少球迷3年前的回忆,那时略显青涩的勇士跌跌撞撞的闯进总决赛,无论队里谁离开,或受伤,只要有格林在,球队就有希望。

格林现如今被媒体比喻为篮球场上的四分卫,好比美国橄榄球巨星汤姆-布雷迪一样存在,布雷迪好比篮球的乔丹,是世界体育史代表人物,格林能与之做比较,相信他的表现所有人都看在眼里。

库里和格林这对改变时代的产物,如今正改变着整个NBA的历史,西决历史上同时有两位球员拿下三双的数据前无古人,今晚他们俩共同完成了壮举。

“他(格林)太重要了,是球队不可缺少的一块拼图,有他在我们就有逆转的可能,格林为我省下了不少体力,有他在我不用每次都要运球过半场,格林让我的任务变得简单,很高兴与他共同创造历史。” 库里赛后道。

格林不光是队友们尊重的对象,当计时器归零,格林看向开拓者板凳,满怀尊敬的点头示意,肯定开拓者本轮的表现,面对格林出色表现,对手对他充满了敬意。

“格林打出了近乎完美的比赛,有他在的球队都是有威胁的存在,我们尊重他的表现。”赛后利拉德道。

五星勇士基本上每过一轮就会损失一星,第一轮考辛斯,第二轮杜兰特,到了今天,仿佛又回到了3年前那支靠着团队赢取总冠军的勇士,因为有格林,这支勇士从未跌出过总冠军的争夺,因为格林,无论落后多少,他们从未放弃过任何比赛,今晚因为格林,勇士再度闯进总决赛。

(文/ 腾讯体育驻波特兰特派员 张博峰)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shawnxfe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