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双枪今夏均有资格提前续约 开拓者薪金爆炸咋补强?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作者/Bobby Marks,ESPN撰稿人)西部决赛,开拓者0-4被勇士横扫出局。达米安-利拉德、C.J.麦科勒姆和努尔基奇三大核心下赛季仍在队,但利拉德和麦科勒姆今夏有资格提前续约,他们是否会签下新合同?开拓者下赛季薪金空间仍爆炸,他们该如何补强?

在2017版的劳资协议中,联盟加入了“超级顶薪”的概念。之前约翰-沃尔和拉塞尔-韦斯布鲁克都享受到了这个待遇,他们的工资占工资帽的35%。按照规定,假如本赛季利拉德再一次进入联盟最佳阵容,他今夏有资格签下一份为期4年价值1.91亿美元的超级顶薪合同。

利拉德现在这份合同签订于2015年,本赛季结束后他的合同仍还有2年。如果今夏利拉德跟开拓者提前续约,那么利拉德剩余2年的合同还得履行,2019-20赛季他的年薪为2980万美元,2020-21赛季其年薪为3163万美元。到2021-22赛季,利拉德的年薪将暴涨到4260万美元。2022-23赛季达到4600万美元,2023-24赛季为4940万美元,2024-25赛季高达5280万美元。也就是说,在利拉德合同最后一年,他的年龄将达到34岁,但年薪却超过5000万美元。

如果利拉德今夏拒绝提前续约,那么2020年夏天,利拉德将再一次得到提前续约的机会,届时他可以签下5年价值2.47亿美元的合同。在这个方案之下,等到利拉德进入合同最后一年,他在35岁的高龄能领到5630万美元的巨额年薪。

本赛季结束后,麦科勒姆的合同也还剩2年,他今夏有资格提前续约。不过,麦科勒姆达不到超级顶薪的要求,他最多可以签下3年价值1.14亿美元的合同。若麦科勒姆提前续约,那么2019-20赛季,麦科勒姆的年薪将达到3520万美元,2020-21赛季提升到3800万美元,2021-22赛季则达到4090万美元。

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正处于巅峰期,他们是否会提前续约现在都是未知数。不可否认的是,以他们两人对开拓者做出的贡献,他们配得上一份长期、优厚的新合同。只是,这对于开拓者的未来会造成怎样的影响,这就是未知数了,开拓者高层需要掂量掂量。

今年夏天,开拓者多人会成为自由球员,塞斯-库里、罗德尼-胡德、阿米努、坎特这几个主要成员都会成为自由球员。开拓者没有塞斯-库里、胡德和坎特的伯德条款,无法给他们高薪。开拓者虽然拥有阿米努的伯德条款,可由于开拓者下赛季的工资总额基本肯定超出奢侈税起征线,给阿米努800-1000万美元的年薪就意味着开拓者要付出大约1600万美元奢侈税,这显然不太值。

除非开拓者将埃文-特纳或者梅耶斯-莱昂纳德交易或者使用延展特例裁员,否则开拓者将连续第二年缴纳奢侈税。目前,开拓者账面上只有10个球员(算上今年的首轮秀)但年薪总额已经达到1.29亿美元,只比奢侈税起征线低了300万美元而已。所以,今年休赛期,开拓者的补强工作面临很多困难。

(从一打到五)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tmacyu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