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韩鹏谈出征女足世界杯:小组赛比上一届难打 老队员要做更多贡献

腾讯体育5月21日(文/应虹霞)5月20日,女足出征法国世界杯第二阶段最后一个开放日,韩鹏又一次出现在我们面前。训练开始前,北京奥体中心体育场多道水柱齐飞,在狂风中飞散出点点水珠,幻成了一道道七彩霓虹。

女足韩鹏

一切契合得如此美好。直到一个月前,中国女足公布4月和5月两个阶段的大集训名单时,27人里还没有韩鹏的名字。

对于回归,韩鹏不止一次表达了高兴的心情。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韩鹏的信心显然更加提升了。

“技战术上之前跟贾(秀全)指导也练过,都比较熟悉了。”韩鹏说,“现在就是尽快让自己的状态更好一些,能把体能跟上。”

韩鹏征战过2014年仁川亚运会和2018年雅加达亚运会,但国人对这位玫瑰姑娘的认识,或许更多地还是来自于四年前的女足世界杯。2015年,在加拿大举行的女足世界杯上,韩鹏的表现令人印象深刻。

目前,中国女足尚未公布最终的23人名单,但韩鹏表示,如果这一次能够有幸再披国家队战袍,她希望为队伍作出更多贡献。

“肯定希望表现更好,能帮助球队更多。”韩鹏说,“现在这个位置上贾指导让我回来,也是希望老队员不仅仅只是为了报名参赛 ,而是为队伍作更多的贡献。”

韩鹏也期待自己打上主力。“谁进了国家队,都是想去打主力的。我也在努力争取,做最好的自己。”她说得不假思索,干脆利落。

从2015到2019,四年,又一个轮回。说到四年来自己的变化,韩鹏强调了两个字——心态。

“心态上更成熟了一些。个人能力的话,技术上是我的优势。此外,我经历过大赛,可能在心态上比年轻队员稳一些。”

此番回归,韩鹏也感受到国家队包括训练和后勤保障在内的各方面支持,力度更大了。而针对小组赛对手德国、西班牙、南非,她也表示,队伍准备得很充分。

“这一次我们小组赛对手应该比上一次更难踢,更难打。我们做的准备很充分,每个对手都仔细研究,针对性思考怎么样去打。”韩鹏说,四年来,她的梦想和坚持从来没有变过。是梦想的彩虹,支撑她勇敢挑战新一届世界杯。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