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横扫无趣?西决G4仍是最精彩 球星对飙还有奇兵搅局

伴随着达米安-利拉德的漂移后仰三分不中,勇士在客场历经加时赛苦战以119-117险胜开拓者,带着4-0的大比分横扫对手,连续第5年进入总决赛。就系列赛而言,“横扫”很容易跟“无趣”联系在一起,但不可否认的是,西决第四场仍是这一轮系列赛最精彩的比赛。

球星对飙,教练斗法,奇兵搅局,绝杀机会,加时赛、打破魔咒……基本上,构成一场经典比赛的所有因素齐聚第四场。哪怕勇士没有德马库斯-考辛斯、凯文-杜兰特、安德烈-伊戈达拉,勇士这边少了不少星光,但这并不影响第四场精彩程度。

莱昂纳德严防库里

球星对飙谁比谁更狠?

没有杜兰特和考辛斯,勇士完全切换回到了2015、2016年的模式,以斯蒂芬-库里为绝对核心,整个体系围绕他跟德雷蒙德-格林展开,全民皆兵。而开拓者自始至终都坚持以双枪为核心,靠双枪打天下。第四场比赛,双方核心球员都打出了极高的水准。

库里全场轰下37分、13篮板、11助攻,在杜兰特倒下后他终于找回了两届MVP的风采,超远三分、组织串联、强行突破样样拿手,直到这时候世人才想起几年前库里支配整个联盟的恐怖。格林全场拿下18分、14篮板、11助攻、3抢断、2盖帽,“季后赛追梦”相较常规赛完全变成了另一个球员,他在攻防两端无可挑剔,关键时刻不手软。在NBA季后赛历史上,库里和格林是第一对单场同时拿下三双的搭档。

“他们俩就是黑人版本的汤姆-布拉迪和罗博-格隆考斯基,”伊戈达拉昨天还拿库里与格林的组合与NFL历史上最伟大的组合之一对比,今天两人便上演了经典比赛。

而开拓者这边,前三场利拉德在勇士的疯狂包夹面前有些哑火,而且他的肋骨也受伤。但第四场,利拉德硬是拿下28分、12次助攻、4篮板,他帮助开拓者一度建立17分优势,看到了将系列赛带回甲骨文球馆的希望。作为球队领袖,利拉德相较去年成长了很多。麦科勒姆作为利拉德的副手表现也近乎完美,不仅三分线外9投5中,关键时刻也用中投带给了开拓者生存下去的希望,全场拿下26分、7助攻。

教练斗法双方屡现奇兵

莱昂纳德成开拓者奇兵

在前三场的斗法中,特里-斯托茨完败于史蒂夫-科尔,斯托茨进攻端找不到太多办法解放利拉德,防守端也没有拿出有效的策略对付库里、格林,而科尔不仅激发出最强版本的库里和格林,还激活了勇士整个赛季饱受诟病的替补阵容。

但第四场,斯托茨在命悬一线时总算有所表现,他给了迈尔斯-莱昂纳德和扎克-柯林斯更多表现机会,对于锋线双坑阿米努和哈克莱斯,斯托茨减少了他们的出场时间,将出场时间更多给了有支配球能力的埃文-特纳和罗德尼-胡德。斯托茨在很多时间祭出了双塔+三小个的阵容,场上保证足够的持球人和射手,不断给勇士压力。

结果,莱昂纳德成为奇兵全场16投12中,三分8投5中拿下30分、12篮板,打出了生涯代表作。柯林斯打了11分钟便拿到10分。在转移球方面,即便利拉德遭到包夹,开拓者的进攻仍非常流畅,并未受到太大影响。

斯托茨差一点就赢了科尔,只是,科尔毕竟是冠军教头,他还是棋高一着。伊戈达拉因伤休战,科尔令人意想不到的派出了水花+格林+麦金尼+贝尔的首发阵容,要知道本赛季多数时间贝尔是被弃用的状态。替补席上,科尔继续重用凯文-卢尼,也给了库克等人表现机会。

麦金尼出任首发拿下12分、2篮板,关键时刻正是他的进攻篮板+上篮给了勇士取胜的机会。卢尼延续着千万美元级中锋的表现,全场12分、14篮板。麦金尼和卢尼保证了勇士关键时刻的进攻篮板和二次进攻。

利拉德试图封盖库里

三次绝杀机会惊心动魄

此役,双方关键球的对飙精彩万分,常规时间和加时赛,开拓者得到了两次绝杀机会,勇士也有一次绝杀机会,可谓惊心动魄。

常规时间结束前10.7秒,双方打成111平,开拓者握有球权,利拉德强行上篮,球在篮筐上转了一圈,最终偏出。勇士有0.1秒绝杀机会,科尔设计了空接战术,但执行失败,格林未能得到空接绝杀的机会。

然后是加时赛结束前1.3秒,勇士119-117领先,利拉德有绝杀比赛的机会,但他的漂移三分投短,球弹筐而出。

要知道,本赛季算上常规赛,勇士有6场比赛被拖入加时赛,全部输球,这已经是悬在他们头顶的一个魔咒。但今天,勇士在第7场历经加时赛的比赛中赢球,总算打破了魔咒。而且,勇士今天是通过17分大逆转拿下的胜利。

整个系列赛,就整体而言,开拓者带给勇士的挑战远不如上一轮的火箭,勇士连续三场都是逆转取胜,最终4-0横扫对手。这样的结局对于球迷而言不算完美,好在,第四场勇士和开拓者用系列赛最精彩的一战为西部决赛收尾,也算是给了想看更精彩刺激的比赛的球迷一些安慰。

(从一打到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