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说到做到!格林季后赛三双追平大O 关键远投叩开总决赛大门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NBA季后赛西部决赛,勇士客场加时以119-117险胜开拓者,总比分4-0横扫对手,连续第5年晋级总决赛。德雷蒙德-格林打了43分钟,贡献18分14篮板和11次助攻,加时赛最后时刻命中关键三分锁定胜局。

在勇士与开拓者西决第3场比赛中,格林就曾收获三双,得到了20分13篮板和12助攻。而今天的比赛,格林延续着全能的发挥,连续第2场得到三双,取下18分14篮板和11次助攻,另外还有3次抢断和2个盖帽。

这是格林季后赛生涯第8次三双,追平了“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排在历史并列第8,排在前7位的分别是“魔术师”约翰逊(30次)、詹姆斯(23次)、基德(11次)、伯德(10次)、朗多(10次)、韦少(10次)和张伯伦(9次)。而且这场比赛,格林和库里携手创造历史,两人成为季后赛有史以来第一对在单场比赛中同时送出三双的队友。

今天的比赛,勇士和开拓者上来就打对攻,格林打得非常舒服,他就是勇士进攻的司令官,他可以转换进攻快速推进,可以个人突破到篮下分球,也能在挡拆之后切入篮下,接到队友传球再决定投篮还是传球。单单首节比赛,格林就送出了6次助攻,盘活了全队的进攻。

而除了助攻和抢篮板外,格林还在关键时刻得到了关键的分数。比如末节还剩3分多钟,格林两次接到库里的传球,一个上篮,一个远距离的中投攻下4分,帮助勇士完成了一个18-5的进攻潮,反超2分。

格林最重要的进球是在加时赛还剩下39.6秒,当时勇士仅仅以116-115领先1分。卢尼高位策应,库里接球后吸引两人防守,他没有强行出手,而是把球分给了格林,格林无人防守,他在关键时刻顶住了压力,抬手命中空心三分。格林这球一进,勇士领先4分,基本锁定胜局。

今年季后赛,勇士考辛斯和杜兰特先后遭遇伤病,但格林在采访中表示,球员上场打球就如同赶赴战场,他不会一直问杜兰特什么时候复出,他要做的就是努力比赛,为杜兰特争取复出的机会。

格林说到做到,从西部半决赛打火箭以来,格林一直保持着远比常规赛出色的状态,率领勇士在缺少核心球员的情况下一路过关斩将。而今天,格林用三双和加时赛的关键三分为球队叩开了总决赛的大门。

(肖恩)

本文系腾讯体育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否则将追究法律责任。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reuszhang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