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连续4年晋级?上港pk蔚山追恒大神迹 队长缺阵谁扛大旗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亚冠G小组末轮的较量,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已经提前出线的韩国球队蔚山现代。上港取胜铁定晋级,不胜也有晋级的可能。对于佩雷拉的球队来说,主场取胜最为稳妥,能否实现连续4个赛季撞线,就在此一战,如果晋级将追平恒大创造的连续4个赛季出线的壮举。

上港迎亚冠生死战

看点一:上港取胜铁定晋级

H组的出线形势也相对明朗,蔚山现代提前1轮锁定小组头名,上港6分位列第2,川崎5分位列第3,悉尼已经提前出局。上港主场战胜蔚山,无需等待小组另外一场比赛的结果,就可以确定晋级。拿不下蔚山,只能期待已经出局的悉尼不输给川崎,即便上港和川崎同分的情况下,上港在两队相互交手时的战绩1胜1平占据上风,同样能确保出线。

看点二:利好!对手替补出战

蔚山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1出线,末轮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就是无欲无求。包括主力前锋内加奥就没有随队来华,这在一定程度上是上港的利好消息。但对手替补上阵,在无欲无求的情况下也有可能超水平发挥,上港虽然坐镇主场,但绝对不能掉以轻心。

看点三:坚强后盾,上港亚冠主场不败

自2016赛季征战亚冠以来,上港一共的20个亚冠主场,取得了15胜5平的不败战绩,换句话说,还从来没有国外球队能从上港的八万人带走胜利。有着如此强大的主场作为后盾,也将保证上港拿到胜利从小组出线。

看点四:亚冠4轮不胜,何时破荒?

虽然在中超赛场,上港已经取得了4连胜,继续紧追领头羊国安。不过亚冠小组赛,上港已经连续4轮不胜,创造了球队在亚冠史上的最长不胜纪录。打平、输球都有可能出线的情况下,上港还是要力争确保胜利更为稳妥,同时破解亚冠赛场连续不胜的尴尬。

看点五:连续4赛季出线,追恒大神迹

2016赛季开始,上港此前3年的亚冠小组赛,都是顺风顺水完成了出线任务,并且都是提前获得小组晋级权。本赛季,上港首次被逼到打生死战,对于佩雷拉的球队来说,能否实现连续4个小组赛出线,只差这一场比赛。而且上港实现出线,连续4年闯入淘汰赛的壮举,将追平恒大2012-2015赛季创造的辉煌,成为史上第2支连续4年晋级的中超球队。

看点六:复仇蔚山?为再战全北增添信心?

上港虽然亚冠已经连续4轮不胜,但这4轮之中,也仅仅输掉了一场比赛,即客场0-1不敌蔚山现代。而且这也是上港3次面对蔚山,输掉的第一场较量,加上一旦晋级后1/8决赛将面对全北现代,连战韩国球队,上港也需要在主场复仇蔚山,从而为再碰韩国球队增添信心。

看点七:为中国球队争气,击落K联赛领头羊

蔚山在K联赛连胜全北和水原之后,稳居积分榜的头名,虽然从实力上而言,蔚山与全北还有一定的差距,但这一次的确是以K联赛领头羊的身份来华。并且中超本赛季此前和韩国球队的6次交手,仅取得了1胜1平4负的成绩,唯一的一场胜利来自鲁能主场逆转庆南,上港能否为中超球队找回颜面?

看点八:胡尔克缺阵,谁扛上港进攻大旗

上轮做客面对建业的中超,佩雷拉没有让队长胡尔克前往郑州,原本外界认为是让胡尔克轮休,以便全力对付蔚山。但赛前,佩雷拉透露,胡尔克将继续缺阵,或为全力出战周末中超和国安的较量。上港能否顺利在蔚山身上拿到3分,从而获得出线权,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发挥就变得极为关键。上赛季主场2-2战平蔚山的比赛,奥斯卡梅开二度,埃尔克森有过一次助攻,这一次还靠他俩?

看点九:10场不败,上港延续金身?

中超2-3遭重庆绝杀后,上港随后的三线作战10场比赛拿到了6胜4平的不败战绩,如果能击败蔚山,不仅从亚冠出线,而且能为周末对决国安的较量平添信心。连续对垒韩国联赛和中超的领头羊,上港需要用一场比赛提升士气,很显然,蔚山是绝佳的对象。

看点十:伤病难阻上港前进

和建业的比赛,傅欢右膝受伤,上港的伤病名单中再添一员大将。吕文君已经确定要养伤1个半月,石柯、蔡慧康有伤在身,加上傅欢上了伤病名单,佩雷拉依旧要为排兵布阵而头疼。而且蔚山面对中超球队的成绩不错,9场比赛收获了5胜2平2负的战绩,即便对手提前晋级,但韩国球队对待比赛向来态度认真,上港必须打起100%的精神。

(扎库米)

相关推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kikozh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