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揭秘水上F1葡萄牙站:影响选手发挥的两大致命因素

精彩、刺激的葡萄牙大奖赛,中国天荣队一度领先

2019赛季F1摩托艇世界锦标赛葡萄牙大奖赛于5月19日晚间战罢,阿布扎比队强势依旧,夺得了分站赛的冠军。

但他们的表现也遮不住其他赛手的光芒——整场比赛中国深圳天荣F1摩托艇队两名赛手的表现吸引了全场的目光:菲利普o洽培VS乔纳斯o安德森(阿玛拉瓦蒂队),皮特o莫林VS埃里克o斯塔克(马弗里克队),莫林VS玛丽特o斯特劳欧(阿联酋队)的对决成为比赛的亮点。

当天的决赛精彩刺激,但几位顶尖的超级赛手因赛艇原因而未能完美发挥,给比赛留下了一点遗憾。纵观整场比赛,有两大致命因素影响了赛手的发挥。

卡罗拉、洽培、瑟里奥、斯塔克是当今F1摩坛的顶级赛手

首要因素就是赛艇的机械问题。全场比赛中共有六艘赛艇出现机械故障,占了总数的三分之一。在F1摩托艇这种分秒必争的体育运动中,别说出现机械故障,一个微小的失误都会导致成绩天差地别,而在决赛中,机械问题成为影响赛手最致命的因素。

在赛前练习赛之后,“四冠王”亚力·卡罗拉表示自己赛艇的平衡有一点问题。受赛艇机械问题困扰,卡罗拉在排位赛上表现不佳未能进入第二轮,在决赛中,卡罗拉在第18圈因为赛艇故障退出比赛。

而洽培面临的情况就更为可惜!在决赛中,洽培一直在向前三发起冲击,在他的逼迫下第三名安德森差点赛艇失控,但在第28圈时洽培赛艇故障无奈退赛,遗憾地丧失了冲击领奖台的机会。

当然最悲催的得属烈焰队,他们两艘赛艇都出现了机械故障,两轮比赛之后赛队一个积分未得。

葡萄牙大奖赛:精彩的弯道,冲击力十足

在比赛中,影响赛手的还有心态问题。在此前的练习赛上,埃里克·斯塔克和萨米·瑟里奥都表现出了很好的状态,但在排位赛上都出现了失误——急于出成绩向新东家“汇报”的瑟里奥撞上了浮标,急于向老东家“复仇”的斯塔克翻艇,双双无缘第三轮。

到了决赛,斯塔克和瑟里奥依旧未能走出急躁的心态;斯塔克在与莫林纠缠了三十圈之后,从第五滑落到第九;而瑟里奥则一直在十名之后晃悠,到比赛结束也只拿下第十名。

激动人心的比赛已经结束,但余波还在继续。相比去年,2019赛季的F1摩坛竞争更为激烈,葡萄牙大奖赛这两大影响赛手成绩的因素可能整个赛季有效,让我们拭目以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andyge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