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勇士横扫开拓者连续五年进总决赛 库里格林同取三双季后赛首见

腾讯体育5月21日讯 西部决赛第四场开打,勇士继续在客场挑战开拓者,他们在一度落后17分情况下完成逆转,依靠加时119-117险胜对手,总比分4-0完成横扫,连续第五年挺进总决赛,成为继1957-1966年的凯尔特人后,历史第二支连续五年打入总决赛的球队。NBA总决赛将会在北京时间5月31日正式开打。

库里和格林此役都拿到三双,这是NBA季后赛历史首次出现一对搭档在同场比赛里都拿到三双。勇士前锋伊戈达拉因为左小腿酸痛此役缺阵,麦金尼顶替他出任首发。此外,勇士在中锋位置上再度做出调整,用乔丹-贝尔顶替达米恩-琼斯首发。

库里在季后赛第二次拿到三双

数据统计

勇士队库里三分球16投7中拿到37分12个篮板11次助攻,格林得到18分14个篮板11次助攻3次抢断2次封盖,克雷-汤普森得到17分6个篮板2次助攻2次抢断,卢尼12分14个篮板,麦金尼贡献12分。

开拓者方面,迈尔斯-莱昂纳德得到季后赛生涯新高的30分,此外有12个篮板3次助攻,利拉德拿到28分4个篮板12次助攻,麦科勒姆得到26分2个篮板7次助攻2次封盖,扎克-科林斯得到10分。

本场之星:库里格林同取三双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克雷-汤普森着重强调了两个人——库里和德雷蒙德-格林,在这场比赛里,库里扮演了冷酷杀手的角色,当开拓者打出犀利进攻时,正是库里一次次予以还击,浇灭对手的火焰。格林在此役同样扮演了关键角色,加时赛,正是他的绝命三分球拯救了勇士,这对搭档在晋级之夜的表现无懈可击。

本场高光时刻

库里打成2+1摔进观众席

在首节一次进攻中,库里杀入禁区,在和防守人完成身体对抗后,他扭曲着身子将球抛进,并制造了犯规,在完成这次进攻后,库里在向后退的过程中直接摔进了观众席,和球迷进行了一番亲密接触。

格林击地妙传库里拉杆上篮

勇士如今的进攻套路千变万化,在第三节一次配合中,格林一个击地妙传,精准将球送给空切的库里手中,后者轻松完成拉杆上篮,进攻看上去随心所欲。

利拉德晃倒麦金尼命中超远三分

在第三节一次进攻中,利拉德面对麦金尼的防守,突然一个变向,后者应变不及,被晃翻在地。利拉德随后在距离三分线一米远的位置直接出手命中超远三分,让现场发出一片惊叹。

弟弟封盖?库里依旧命中三分

第四节上来不久,斯蒂芬-库里发动进攻,尽管弟弟塞斯-库里上前封盖,但库里依旧不为所惧,稳稳命中三分。

本场花絮

弟弟遭抢断,库里在场边庆祝

在第二节一次防守中,克雷-汤普森成功抢断塞斯-库里,库克随即完成上篮,此时镜头捕捉到有趣的一幕,站在场边的斯蒂芬-库里手舞足蹈,在场边肆意庆祝。

勇士众将参加西部冠军颁奖典礼

在比赛结束后,勇士球员参加了西部冠军的颁奖典礼,他们头戴分区冠军的帽子,每个人看上去都极其兴奋,斯蒂芬-库里抱着自己的小儿子参加了合影留念,面对这样的大场面,小家伙看上去似乎和赛场上的老爹一样淡定。

在接受采访时,德雷蒙德-格林也进行了一番发言,在谈到勇士连续五年挺进总决赛时,格林说道:“我们一直致力于去赢得每一场比赛,包括凯文-杜兰特在内,这里面每个人都有着共同的目标,每个赛季,无论遇到怎样的艰难险阻,我们都知道最终的目标是什么,我们也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当你永远渴望胜利时,美好的事情就会发生。”

比赛回顾:勇士17分逆转开拓者

此役上来,两队一开场就拉开对攻架势,双方前6次投篮全部命中,当库里打成2+1后,麦科勒姆随即用三分还以颜色。双方在进攻端持续形成对峙,比分迟迟无法拉开,库里在本节还剩46秒时飙中三分,迈尔斯-莱昂纳德随即用远投做出回应。首节战罢,勇士36-35领先。水花兄弟合计11投8中拿到22分,开拓者方面,双枪合计10投6中拿到15分,迈尔斯-莱昂纳德扮演奇兵角色,他在单节8投6中,三分球3投2中得到14分。

次节回来,僵持的场面依旧延续,双方比分紧咬,当博古特在本节中段连续完成两次暴扣后,两队战成48平。在此后1分半钟时间里,开拓者利用三分雨打出一波11-2的攻势,迈尔斯-莱昂纳德连中两记三分后,开拓者将比分改写成59-50。两队之后在进攻端形成拉锯,莱昂纳德在本节结束前32.4秒再中三分,开拓者领先优势来到12分。库里开始展示超巨风采,他在最后时刻连取8分,帮助勇士在半场结束时将比分追至65-69。萌神半场轰下25分,创造生涯季后赛半场得分新高。开拓者队莱昂纳德12投10中,三分球6投5中拿到25分,创造生涯季后赛得分纪录。

下半场易边再战,开拓者双枪持续发力,在两人的引领下,开拓者一直掌控着场上的主动权,他们在比赛中段曾打出一波20-6的超级攻势,迈尔斯-莱昂纳德在本节还剩2分钟时跳投命中,开拓者95-78领先。关键时刻还要看库里,他命中一记不讲理的三分,引领勇士打出一波9-0的攻势,随着卢尼造犯规两罚全中,第三节结束时,勇士87-95落后。

末节上来,库里飙中三分,但扎克-科林斯挺身而出连取6分,帮助开拓者以101-90领先。此后风云突变,开拓者在将近6分钟时间里只拿到3分,勇士趁机打出一波14-3的攻势将比分追成104平。本节后半段,双方形成缠斗,汤普森在本节还剩1分48秒飙中三分,将比分追成111平,在此后时间里,两队合计6投0中,利拉德抛投不中后,留给勇士0.1秒时间,格林空接不中,两队进入加时。

加时赛上来,卢尼二次进攻得手,特纳跳投予以回应,双方战成113平。格林此后立功,他在终场前39.6秒飙中三分,帮助勇士打出一波6-2建立4分领先。利拉德随后上篮得手,开拓者将比分追至117-119。库里上篮偏出,利拉德随后同样在勇士双方封堵下攻篮不中,球权依旧归属开拓者,但时间仅剩2.5秒,利拉德漂移后仰三分不中,勇士2分险胜对手晋级总决赛。

双方首发

勇士:德雷蒙德-格林、乔丹-贝尔、麦金尼、克雷-汤普森、库里

开拓者:迈尔斯-莱昂纳德、阿米努、哈克莱斯、利拉德、麦科勒姆

附NBA总决赛赛程表:

第一场 5月31日上午9点

第二场 6月3日上午8点

第三场 6月6日上午9点

第四场 6月8日上午9点

第五场 6月11日上午8点(如果有必要)

第六场 6月14日上午9点(如果有必要)

第七场 6月17日上午9点(如果有必要)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mypan
收藏本文
专家预测换一换

    本场文章

    本场图片

    双方数据

    本场/赛季

    各项最佳

    本场/赛季

    球队未来赛事

    双方历史对阵

    球队热闻

    NBA神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