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亚冠-中超3队晋级恒大鲁能内战 日本3队晋级韩国仅双雄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1-22日,亚冠小组赛末轮全部结束,东亚区,中国和日本各3队晋级,中超的恒大、鲁能和上港晋级,国安成为唯一一支掉队的中超球队。日本的鹿岛、广岛与浦和晋级,韩国仅有全北与蔚山晋级。

西亚区,A组的头名之争,由于球场安全问题被迫延期,B组的阿联酋球队阿尔瓦赫达收获头名,沙特豪门伊蒂哈德位列第2。D组的沙特球队阿尔阿赫利补时绝杀棉农,送对手出局的同时自己晋级,这样4支沙特球队全部挺进16强。哈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阿尔萨德虽然客场输球,但仍然获得头名晋级。

附:亚冠已出线球队及对阵

A组:佐伯阿汉(伊朗)、阿尔纳斯尔(沙特)

B组:阿尔瓦赫达(阿联酋)、伊蒂哈德(沙特)

C组:阿尔希拉尔(沙特)、阿尔杜海勒(卡塔尔)

D组:阿尔萨德(卡塔尔)、阿尔阿赫利(沙特)

E组:山东鲁能(中国)、鹿岛鹿角(日本)

F组:广岛三箭(日本)、广州恒大(韩国)

G组:全北现代(韩国)、浦和红钻(日本)

H组:蔚山现代(韩国)、上海上港(中国)

对阵(列前者先客后主)

佐伯阿汉(伊朗)/阿尔纳斯尔(沙特)vs伊蒂哈德(沙特)

阿尔瓦赫达(阿联酋)vs佐伯阿汉(伊朗)/阿尔纳斯尔(沙特)

阿尔希拉尔(沙特)vs阿尔阿赫利(沙特)

阿尔萨德(卡塔尔)vs阿尔杜海勒(卡塔尔)

首回合6月18日、次回合6月25日

山东鲁能(中国)vs恒大/大邱

广岛三箭(日本)vs鹿岛/庆南/柔佛

首回合6月19日、次回合6月26日

全北现代(韩国)vs上海上港(中国)

蔚山现代(韩国)vs浦和红钻(日本)

E组:鹿岛鹿角(日本)2-1山东鲁能(中国);庆南FC(韩国)2-0柔佛DT(马来西亚)

卫冕冠军鹿岛前5轮拿到7分位列小组第2,领先第3名庆南2分,鹿岛和第2轮做客面对鲁能,双方打成2-2平,回到主场,鹿岛只要保持不败即可晋级,鲁能已经提前1轮锁定头名晋级。上半场,费莱尼为鲁能打破僵局,1-0。下半场,伊藤翔梅开二度为鹿岛最终2-1逆转,鹿岛拿到第2晋级。

庆南与柔佛第2轮的较量,双方1-1战平,末轮相遇,取胜的一方要想晋级,还必须保证鲁能客场击败鹿岛。第65分钟,庆南凭借卡斯泰尼奥的进球打破僵局,1-0。补时阶段,邦本宜裕为庆南锁定胜局,尽管庆南2-0取胜,但因为鹿岛赢球,庆南无奈出局。

F组:墨尔本胜利(澳洲)1-3广岛三箭(日本);广州恒大(中国)1-0大邱FC(韩国)

墨尔本胜利已经提前出局,广岛则是提前锁定小组头名晋级,两队均是无欲无求,这场较量是墨尔本胜利的日本球星本田圭佑代表球队的最后一役。第5分钟,松本泰志为广岛客场闪击得手,1-0。第70分钟,本田圭佑帮助墨尔本扳平比分,1-1。第73分钟和第75分钟,皆川佑介和森到司为广岛建功,3-1,广岛荣誉战取胜。

恒大前5轮拿到7分,大邱则是拿到9分,双方第2轮交手,大邱曾3-1取胜,恒大必须取胜才能晋级,大邱只要保持不败即可晋级。第64分钟,黄博文助攻保利尼奥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恒大1-0拿到3分晋级。

A组:阿尔瓦斯尔(阿联酋)1-5萨乌拉(伊拉克);佐伯阿汉(伊朗)【因球场安全问题延期】阿尔纳斯尔(沙特)

阿尔瓦斯尔前5轮1胜4负积3分,萨乌拉1胜2平2负积5分,均已经提前出局,第2轮较量萨乌拉曾5-0大胜。再次相遇,萨乌拉保持不败位列小组第3,阿尔瓦斯尔只有取胜才能摆脱垫底尴尬。

第5分钟,泰夏为阿尔瓦斯尔闪击得手,1-0。第22分钟,阿巴斯的进球为萨乌拉扳平比分,1-1。第39分钟,里达助攻法德尔得手,萨乌拉2-1反超比分。上半场比赛补时阶段,阿巴斯梅开二度,萨乌拉3-1。下半场比赛,贾拉尔和默哈纳德双双建功,萨乌拉最终5-1逆转取胜。

A组的头名之争在佐伯阿汉和阿尔纳斯尔之间进行,但由于球场安全问题,这场比赛被迫延期。

B组:塔什干火车头(乌兹别克)3-2阿尔赖扬(卡塔尔);伊蒂哈德(沙特)1-1阿尔瓦赫达(阿联酋)

火车头前5轮积4分,阿尔赖扬只拿到3分,双双出局,火车头保持不败可以避免垫底尴尬,本场比赛由中国裁判马宁执法,曹奕、施翔担任助理裁判,张雷出任第四官员,这是马宁领衔的裁判组执法的第5场亚冠小组赛。

开场仅1分钟,罗德里格-田畑为阿尔赖扬闪击得手,1-0。第22分钟,罗德里格-田畑助攻达伊特扩大领先优势,2-0。第35分钟,加福洛夫助攻米尔扎耶夫得手,火车头扳回1球,1-2。下半场比赛,阿曼诺夫两次助攻阿卜杜霍利乔夫得手,火车头最终3-2逆转取胜。

伊蒂哈德和阿尔瓦赫达均提前晋级,第2轮阿尔瓦赫达主场4-1大胜,此役阿尔瓦赫达保持不败即可获得小组头名。上半场比赛,两队均无建树,第68分钟,阿尔萨米里助攻罗马里尼奥得手,伊蒂哈德率先打破僵局,1-0。第71分钟,阿尔-默罕默德为阿尔瓦赫达扳平比分,1-1,这也是全场比赛结果,阿尔瓦赫达最终拿到小组头名。

G组:全北现代(韩国)0-0武里南联(泰国);浦和红钻(日本)3-0北京国安(中国)

全北前5轮拿到12分提前锁定头名,而武里南联5轮只有3分,提前确定垫底位置,双方这场较量均无欲无求,最终0-0互交白卷。

浦和与国安积分相同,浦和的净胜球占优,取胜或者打成0-0的平局,浦和晋级;国安取胜,或者取得有进球的平局,将反超浦和出线。上半场比赛,武藤雄树和长泽和辉均传射建功,浦和2-0。下半场,兴梠慎三为浦和锁定胜局,最终3-0力压国安晋级。

H组:上海上港(中国)5-0蔚山现代(韩国);悉尼FC(澳洲)0-4川崎前锋(日本)

蔚山提前锁定小组头名出线,上港主场只要取胜,将力压川崎晋级,无法战胜蔚山,则期待川崎不能获胜。上半场,奥斯卡梅开二度,上港2-0。下半场,奥斯卡上演帽子戏法,李圣龙和胡靖航各入一球,上港5-0大胜晋级。

悉尼已经提前出局,川崎只有取胜才有出线的希望,川崎取胜的同时上港不胜,日本冠军才能出线。出局让悉尼无心恋战,开场7分钟,莱昂德罗助攻肋坂泰斗,川崎客场闪击得手,1-0。第20分钟,接马吉尼奥的传球,肋坂泰斗梅开二度,川崎2-0。第28分钟,山村和也助攻田中碧得手,川崎上半场取得3-0的领先。虽然下半场,莱昂德罗为川崎再入1球,拿到4-0的大胜,但上港取胜,就意味着川崎出局。

C组:阿尔艾因(阿联酋)1-2德黑兰独立(伊朗);阿尔杜海勒(卡塔尔)2-2阿尔希拉尔(沙特)

阿尔艾因和德黑兰独立,前5轮分别只拿到2分和5分,均已经提前出局,末轮的相遇就是为荣誉而战,尤其是阿尔艾因前5轮一胜难求,第2轮的交手,阿尔艾因客场1-1战平德黑兰独立。开场13分钟,艾哈巴-班达尔助攻马库斯-贝里,为阿尔艾因打破僵局,1-0。第22分钟,达内什加尔的进球为德黑兰独立扳平比分,1-1。上半场补时阶段,帕托西助攻塔布里泽得手,德黑兰独立反超比分,2-1。下半场开始阶段,帕托西罚丢点球,但德黑兰独立仍然2-1取胜,阿尔艾因6轮未尝胜绩。

阿尔杜海勒前5轮拿到8分,确定以小组第2晋级,阿尔希拉尔则是锁定头名,这场较量也是荣誉大战,第2轮,阿尔希拉尔主场曾3-1战胜了阿尔杜海勒。最终这场比赛双方2-2战平,艾尔阿拉比为阿尔杜海勒首开纪录,戈米斯的梅开二度,让阿尔希拉尔一度2-1反超,但补时阶段,阿尔杜海勒2-2绝平。

D组:波斯波利斯(伊朗)2-0阿尔萨德(卡塔尔);阿尔阿赫利(沙特)2-1棉农(乌兹别克)

波斯波利斯提前1轮出局,阿尔萨德则是提前1轮晋级,双方第2轮的交手,阿尔萨德主场1-0击败了波斯波利斯,做客只要拿到平局就可以锁定小组第1。这场比赛的最大看点,则是前巴萨球星哈维代表阿尔萨德的最后一场比赛,也是其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比赛。第16分钟,诺罗拉希助攻托拉比得手,波斯波利斯取得1-0的领先。第67分钟,托拉比送出助攻,阿利普尔为波斯波利斯锁定胜局,2-0。哈维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役,自己和球队吃到了一场失利。

沙特阿尔阿赫利2-1棉农

阿尔阿赫利前5轮拿到拿到6分排名第3,而棉农积8分位列第2,第2轮的交手,棉农主场1-0击败过阿尔阿赫利。这场对决棉农保持不败即可第2出线,而阿尔阿赫利只有取胜才能以小组第2晋级。第69分钟,贾尼尼助攻索马得手,阿尔阿赫利首开纪录,1-0。第88分钟,瑟兰助攻前国安外援谢尔盖耶夫得手,棉农客场扳平比分,1-1。全场补时的第2分钟,阿卜杜拉赫曼-加里卜绝杀得手,阿尔阿赫利2-1战胜棉农。

凭借绝杀,阿尔阿赫利积分达到9分,力压只有8分的棉农晋级,阿尔萨德虽然输球,但仍然以头名晋级。

(扎库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currytian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