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刘国梁回归国乒首签赞助大单 成绩与人气让国乒备受赞助商青睐

[摘要]据悉本次双方合作周期为4年,也就是说在2020东京奥运会后三年里,品牌依旧是国乒的赞助商。本次签约也是刘国梁出任乒协主席后,第一个官宣加盟的赞助商。

刘国梁回归国乒后首签大单赞助商

腾讯体育5月21日(文/王怡薇)5月20日,中国乒乓球队与东风风神战略合作发布会在北京举行。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一年时间,人气、成绩均在线的国乒或将成为赞助商追捧的对象。

收视率飘红 国乒吸引赞助商青睐

刚刚结束的布达佩斯世乒赛上,国乒再次包揽5冠,作为东京奥运前最重要的一次练兵,也是刘国梁成为乒协主席的第一战,国乒交上了一份完美的答卷。

在包揽冠军的同时,本次国乒比赛在世乒赛中的收视率也一路飘红。尽管本次比赛举办地布达佩斯与中国有6个小时的时差,但根据中国广视索福瑞媒介研究(CSM)提供给腾讯体育的数据,比赛期间,覆盖人数(不重复观众人数)达1.4亿,总收看人数(包含重复观众)为5.1亿。

在这其中,马龙4-1战胜瑞典黑马法尔克,连续第三次夺得世乒赛男单冠军高居赛事期间收视率榜首,有4100万国人收看了这场巅峰对决,这也是CCTV5今年迄今为止收看人数最多的一场体育赛事。

2016里约奥运,国乒集体走红网络,后里约奥运时期,国乒依旧保持着超高关注度。距离东京奥运还有一年的时间,成绩与人气的双重保障也让国乒备受赞助商的青睐。

刘国梁入主国乒后首签大单赞助商

据悉本次牵手该汽车品牌,双方合作周期为4年,也就是说在2020东京奥运会后三年里,品牌依旧是国乒的赞助商。

本次签约也是刘国梁出任乒协主席后,第一个官宣加盟的赞助商。

一直以来,刘国梁都强调希望国乒在职业化道路上能够有实质的进步。

2006年,刘国梁别出心裁的提出将队内世乒赛选拔赛向媒体开放,加入转播;2017年,与腾讯体育合作,直通赛升级为“地表最强12人”;到了2019年,地表赛首次引入奖金体系,总奖金达到500万,男、女单冠军可以获得100万的奖励。

而无论是网球还是高尔夫,高度职业化的项目中,赞助商都是必不可少的一环。据悉,在本次官宣赞助商后,国乒还将有新赞助商加入的信息陆续宣布。

“国潮”理念或助推国乒再到新高度

1959年,容国团在多特蒙德世乒赛上斩获男单冠军,成为国乒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

自此,乒乓球就此开始被奉为“国球”,渐渐成为了民族情感的寄托,成为国家运动的象征。

60年后,布达佩斯世乒赛男单决赛,卫冕成功的马龙在赛后接受采访时喊出:“I’m made in china (我是中国制造)!”这一喊更是在微博热搜第一的位置上占据了一整天,让不少年轻人为之沸腾。

活动现场,刘诗雯与樊振东互动

一直以来,刘国梁都在思考,如何吸引更多的中国年轻人关注乒乓球这项运动。正如现在最为流行的“国潮"(以品牌为载体,以文化为语言的一种现象。)文化走红一样,国乒也在这样的路上。

“国球本身也可以被看作是一种国潮,我们希望更多年轻人把国球当作国潮的元素,希望更多年轻人喜欢国球,爱上国球。”发布会现场,世界冠军樊振东这样说道。

刘国梁表示,未来将与赞助商一起,通过更加年轻化、潮流化的方式,在助力国乒宣传、全民乒乓赛事、公益乒乓行动以及国际乒乓交流四大领域开展国球系列推广活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责任编辑:benyfwang
收藏本文

相关搜索

热门搜索

为你推荐
热门视频
热门专题
视觉焦点